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经贸大宋(130)

作者:君泗吾 时间:2021-10-15 10:25 标签:强强 宫廷侯爵 年下 基建

  只见对方的箭支如雨般飞来。
  对方用箭支断后隔开他们,拖延时间,助兀林怒逃跑。
  秦涓挥刀斩断箭支:“杀过去,别让他们跑!”
  左安的人与秦涓汇合,俘虏了大批的弓.弩手,只是兀林怒的主力已经撤的没影子了。
  这就得看曰曰他们能不能拦下人了。
  预估若敌军是分散逃跑,兀林怒的主力也至少是一千人,曰曰肯定是搞不定的,但只要曰曰他们拖住兀林怒,他和左安现在带人追上去,就能将兀林怒一网打尽。
  就怕曰曰他们留不住人。
  这一战,阿奕噶的五百骑兵几乎拼死留人。
  也正因如此伏击兀林怒主力,兀林怒副将十余人被俘虏,仅仅兀林怒和他的一个副将及几百人残军逃走。
  主要这些人拼死护住兀林怒,缠斗住了秦涓他们。
  阿奕噶肩头插着一把刀,三个军医按住他。
  秦涓已来来回回进营帐十几趟了,还没有听到军医说阿奕噶脱离危险。
  这一战,若不是阿奕噶带人拼死留人,根本不可能痛击兀林怒,兀林怒折损一大批副将和精锐,至少五年内是翻不了身了。
  这五年他们能做很多是事。
  曰曰已将全营最好的军医叫来了。
  从来没有慌张成这样的秦涓慌张的要死,连平日里遇到什么都能笑出来的曰曰现在竟然哭过一场了。
  对曰曰来说,曾经他的近卫谁都可以当,甚至可有可无。
  现在他明白了,他的叔父派来的阿奕噶,也许不是最厉害的那个,却一定是最忠心的那一个。
  阿奕噶是叔父留给他的,最后的礼物。
  而秦涓是他纠缠着上天,讨要来的礼物。
  想到这里红着眼眶的曰曰突然笑了。
  当并肩作战之后,就会知道这世间的兄弟情,多么难能可贵。
  他祈求上天能将阿奕噶留给他,能让阿奕噶活着娶妻生子。


第61章 年少万兜鍪
  “失血过多, 肩膀的刀现在我们也不敢拔.出来,主要是伤到了大脉,现在也没有什么特别好的能止血的药, 拔.出来的那一下肯定是会大量流血的,若是止不住血, 那就完了。”一个军医急急忙忙的说道。
  秦涓听的心惊胆战,只怕这军医后面跟一句:你们早作打算。
  怎么办, 该怎么办?秦涓急的团团转, 这是他遇到的第一个真心拿他当弟弟, 不求回报的哥啊!
  秦涓鼻尖一酸, 眼眶已经红了, 他突然往外走, 边走边说:“我去找宁柏的骑兵。”
  他不信宁柏没有给骑兵们交代,若是他有什么危险,一定留了药或者军医给他, 至少宁柏强行让他拜师了的!
  秦涓快步走,可是没有看到那些骑兵。
  “人呢!人呢!”他大吼。
  “都随左安副将去追人去了!”
  秦涓一把提起那人:“那总该还有剩下的!剩下几个给我叫过来?”
  那几人去找宁柏的骑兵, 一个骑兵告诉他,宁柏是给他留了药的, 一个军医带着, 可是那个军医现在不知道在哪里。
  等找到那个军医已经是晚上了。
  军医是骑兵队打扮,他从马鞍上取下一个铁盒, 将里面还剩的一点点灵芝和一大包药递给秦涓, 且说:“这是大人留着给你保命用的, 今日我给你,你可别后……”
  秦涓拿过来,转身就往营帐内走。
  这是宁柏留给他将来以防万一用的, 千年灵芝难求,听宁柏营里的老军医说,当时得到这灵芝全靠机缘,能求到灵芝,只能说他命不该绝。
  秦涓将还剩的一点点拇指大小的灵芝交给军医,又将那些瓶瓶罐罐打开,宁柏的止血药是大都的御医调制的,一定有奇效。
  “快点把能用的药挑出来,给阿奕噶拔刀。”秦涓看着阿奕噶肩膀上的刀只觉得双目晕眩,他害怕自己站不稳,下一刻就想冲出去。
  军医们给阿奕噶熬了止血的药,将灵芝切下一片让阿奕噶含在嘴里。
  拔刀的时候有个军医手抖,临阵退却了:“我不敢,你们换个人来吧!”他也不敢说其他的,擦了擦额头上的冷汗连滚带爬的跑了
  主要是拖的太久了,整整一个半天,阿奕噶脸上的血色都要被磨掉了,谁都明白这刀拔.出来的刹那就是决定阿奕噶生死的时候,那一刹那挺过去了就能活。
  挺不过去会当场断气。
  军医害怕是因为这与杀人无异。
  这时给秦涓灵芝的那个军医,脱掉了身上骑兵队战甲,对他们道:“我了给他拔刀。”
  “你……”
  秦涓不知道该说什么,只听那你说:“你的箭是我拔的。”
  秦涓震惊在当场。
  那人让两个军医按着阿奕噶的要害处:“不能再伤及他的大脉,等会儿我拔.出来的时候你们即刻撒药粉,我先渡一口内力给他让他稳住气息,这样也能刺激他体内的内力去保护他的脏腑。”
  秦涓明白了,快步走过来:“内力我也有,要怎么渡。”
  “你一边去吧,等你的内力能活学活用后才能治病救人,现在你的内力是别人给的,还浮于表面,没有融会贯通。”那人冷笑道。他声音虽大,但他说的很对,秦涓不敢多说什么来打扰他,便退了几步。
  在看到男人的手握在那把刀上的时候,秦涓整个心都揪在了一起。
  追兀林怒之前他有过许多设想,比如抓住兀林怒痛打一顿然后扒了他的甲,再比如让兀林怒给曰曰磕头认错,再让曰曰囚禁兀林怒一辈子。
  可是当他看到阿奕噶倒下去的那一刻,他的脑海里一片空白,什么胜利的喜悦、什么战后的荣誉,在这一瞬间消散了
  他不要兀林怒的甲,什么都不要,只想要阿奕噶还活着。
  阿奕噶说过等曰曰娶了兀笃姒,阿奕噶就将要迎娶兀笃姒的表妹了,他还有未婚妻没娶他怎么能死掉!
  深夜,当别人告诉他阿奕噶的刀拔.出来了,人还没有死掉的时候,他整个人已浑身冰凉的坐在那里,许久才点点头。
  他守了阿奕噶一夜,因为他害怕阿奕噶熬不过夜晚,突然死掉了
  次日是曰曰命令他去睡觉的。
  几日后,当阿奕噶真的稳定下来,军医们才敢动手给阿奕噶接骨,调理脏腑。
  伤后最怕的是感染,感染也能要了人命。
  在经历了这一次后,秦涓更明白了,不光要有军用储备,还需要药物储备。
  这一场夺嫡之战没有绝对的赢家,虽然兀林怒被赶出了罗卜城,但谁都明白,大永王势力元气大伤,五年内都不一定能恢复。
  鲁巴千户的离世更给大永王造成沉痛打击,鲁巴千户是在找纥颜部接到兵之后,旧疾复发而死的,只是棺材停放在哈密儿,大永王预计五月派左安去将鲁巴千户送回斡难河。
  鲁巴千户戎马一生,死于他乡,死后是应该重返故里的。
  经历过夺嫡之战的罗卜城,千疮百孔,许多人都逃离了这里去其他地方谋生
  对此,大永王给斡端城的官员,及录文真修大人写信。于四月底召开罗卜会盟,谈及兴建罗卜城之事。
  大兴土木,需要钱,更需要人,秦涓将自己的钱全部拿出来了
  在会盟开始之前,他要把骑兵归还给宁柏。
  在启程之前,他草拟出了一份铁市司的构想及运作方案。
  这一刻,他对宁柏更多的是感激。
  将这个铁市司的方案整理好后,秦涓要拿去给曰曰过目。
  曰曰秉着尊重秦涓的付出的心思,仔细看了,点点头:“这个听你的。”
  曰曰想对秦涓表现出信任,但又不想辜负秦涓的成果,可是他压根对这些文绉绉的没多大兴趣,不过倒是把铁市司的布局及规模认认真真看了,甚至已经定好修建的地点了
  “罗卜城的城墙建设你就没有什么想说的吗?”
  秦涓看向他,想说的倒是很多,只怕没这个钱做。
  “你若问我这个,我还是去年那个意思。”
  去年秦涓就说了,扩大罗卜规模,将城墙向前延伸至少二十里,如果没有钱财修建新的城池,那么,秦涓想让罗卜可以和西凉府相匹敌。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经贸大宋

上一篇:小夫郎的市井生活

下一篇:老爷与美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