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经贸大宋(230)

作者:君泗吾 时间:2021-10-15 10:25 标签:强强 宫廷侯爵 年下 基建

  秦涓说完古月已经理解了,秦涓将身上的包袱交给古月,交代他:“我去找他们,你千万别被他们发现了。”
  古月吼他:“是你们千万别被发现了!”
  “你小声一点。”
  秦涓在粮仓一个角落找到了桃花和小曲儿。和秦涓想到一样,粮仓的守卫增加了一倍多,桃花不敢出去。
  他背上小曲儿,带桃花走粮仓顶部,再从粮仓与交接处的土垣翻出去。
  秦涓翻过去后将小曲儿放在地上,又对桃花展开双臂。足足有六米高的土垣,说实话秦涓自己都怕,刚才背着小曲儿爬下来的时候腿都在抖,他也能理解桃花的畏惧。
  听到脚步声,秦涓心惊了一下,桃花也闭着眼往下爬,直到还有两三米的距离时,手一滑,他往下落去,秦涓稳稳的接住了他。
  他们往灌木丛里滚去,小曲儿也紧跟着钻进来。
  那一队守卫就从他们面前过去,还有守卫对着他们附近的灌木丛拿刀乱砍……
  等那脚步声彻底走远了,三人才松了一口气,此时额上已是冷汗淋漓。
  他们走灌木丛爬进东原祭坛内,可当秦涓到了之前和古月蹲过的灌木丛,却发现古月已经走了。
  秦涓:“他应该是先去探路了。”
  秦涓三人继续向祭坛内爬去。
  直到看到古月在一块石碑后对他们招招手,秦涓他们才松了一口气。
  古月:“我先去探路了,出口就在那个山洞,通向外面。”
  “那我们快点出去。”桃花说道。
  三人分好包袱,便朝那洞口爬去。
  可当他们爬到洞口就发现洞口处坐了一个人。
  黑鸦鸦的影子,古月在最全面,被吓得一激灵,但他反应快很快就出手向那人袭击去。
  “你住手。”秦涓抓住古月,桃花也抓住了古月。
  古月是被吓得不轻,才有这般举动,他转头就想到了,若这个人想害他们,直接对那些守卫说他们在这里不就行了?
  “你是住在那个房子里的人!”古月反应过来,低吼道。
  秦涓的瞳孔缩了缩,也问道:“这么说你一开始就知道我们进了祭坛。”
  他们一连问了好几句换了银山话也都不见这人影回答,还以为这人听不懂他们说的。
  却在他们疑惑之际,这个人突然将什么东西递给他们。
  古月不敢去接,怕是什么害人的鬼东西。
  秦涓要去接,桃花抓住他,那人又将东西递给小曲儿。
  小曲儿倒是接下来了,又将那盒子交给秦涓。
  秦涓打开来看,竟然是一根黄金做的稻穗?
  这是什么意思?
  正当秦涓疑惑的时候,那人突然开口说着汉话:“帮我将这个带去蜀地,我就放你们走。”
  他们本来以为面前坐着的是个老人,可这声音也不像啊。
  但当秦涓细看他,也有看到灰白的头发,看着犹自苍老有许多皱纹的手。
  可这个人的脸……他虽然看不清这个人的脸,但也能感觉这个人是年轻男子的容貌,在阴影中的轮廓,精致立体。
  应该是个英俊的男子,却有不符合他年纪的体格、头发、还有手……
  “你真放我们出去?”桃花上前来惊讶的问道。
  “我给你们准备了三匹马,就在洞外,但你们必须答应我的事。”那男人强调,“将手中的盒子带去蜀地,稻穗神庙,交给那里的传人。”
  “我们答应你。”古月想的很简单,答应再说,反正什么蜀地不蜀地,他压根不清楚。
  只听那男人说:“若三十年内没有完成,稻穗会变黑,天下大劫至,你们第一个身死,你答应?”
  古月一听皱眉道:“你说什么鬼话!”
  桃花拦住古月,秦涓上前一步,将手中的盒子拿到面前,问那男人:“那你总归告诉我这是什么东西,为何要送往蜀地,又为何你肯放我们走,你和蜀地是什么关系?我不想走的不明不白。”
  那人沉默了片刻,低声道:“我乃蜀前祭师夔。”
  当这个男人站起来的时候,不知怎么,秦涓突然在这一瞬间想到了狐狐的师尊!
  那个银发少年叫什么名字,他都不知道,但他莫名奇妙的就觉得这个夔和狐狐的师尊应该是同类。
  他妈的见鬼了!
  遇到一个就算了,还遇到第二个,让他觉得这人间都不真实了!
  本来他压根就不信这些鬼玩意,现在都要怀疑这世界是不是虚幻了……
  从蜀前时代走来的祭师夔,经历了蚕丛、鱼凫等古蜀国君,几千年后销声匿迹。
  至于他为何会出现在焦煜人的部族中,至今仍是个谜。
  这样的故事小曲儿都不会信,更何况秦涓他们,所以夔不会对他们说,他没有对任何人提过。
  夔只是看着秦涓,因为他知道这个少年会帮他。
  秦涓也看向他,沉声道:“你放心,我答应你,三十年之内一定去蜀地将这个交给稻穗神庙。”
  “桃花你带小曲儿从洞口出去,古月你把行囊背出去,我有话问他。”他对他们说。
  桃花没有说什么带着小曲儿往洞口走,古月看了他一会,接过他的包袱,也往洞口走去。
  夔笑了笑:“你想问我的身世,但我无法跟你说。我只能告诉你,你有神缘。”
  秦涓呵呵的笑:“你们这些人真喜欢装神仙,怎么偏生就喜欢找我这种不信神仙的?”
  作者有话要说:
  这里说一下狐狐的师尊,夔,都是我的预收《三狼行必有一哈》的主角,三狼这本是无cp群像,喜欢可收


第126章 回首萧瑟处
  桃花他们在洞口等了两刻钟, 秦涓才从洞的那一头出来。
  秦涓和那个叫夔的祭师说了什么,他们不清楚,路上偶尔看向秦涓, 他一路没有说话让人觉得他心事重重,而神情却也从容又似乎什么也没想。
  秦涓带他们走夔给他提过的震道, 震在八卦中代表了东,他们需要往东而去, 直到走出这一片林子。
  走了两日也不见猛兽与隐蔽的守卫, 现在更加确定这条路是对的。
  是夜, 他们搭棚休息, 将干粮烤热吃饱后, 便进棚子内睡觉。
  秦涓守上半夜, 古月守下半夜。
  现在农历几何他都不清楚,也不知赵淮之现在怎样了。
  若是蒙军一直在迭儿密,赵淮之与九覃的什么计划应该是破碎了, 恐怕赵淮之已踏上了返程才对。
  秦涓如此想着,将炉子里烤着的猪肉切成片, 一点点吃了起来。
  赵淮之离开这里也没有什么不好,秦涓也没有觉得赵淮之不关心他和小曲儿, 相反若赵淮之放心离开, 更能体现对他的能力的肯定。
  至少赵淮之肯定了他的成长,才放心将小曲儿交给他。
  秦涓如此希望着, 他更明白如果赵淮之留在这里, 只能让他更快暴露, 毕竟顶着两个交替的身份在这里办事,犹如在刀尖上行走。
  只是,他仍搞不懂进攻银山的蒙军应该是谁的人, 可以排除牧纥。
  离银山最近的,能发兵秃鹫岭的军队,除去迭儿密,还有哪里?
  若是从安荻枯过来,远了点,若说九日左右的路,三四日完成,这事在中原他信,可要经过小部分沙漠和一段雪域高原,就有些牵强了。
  也就是说来攻打银山的蒙军一开始就应该在迭儿密附近。
  秦涓喝了口水,将火堆里扔进一些干树枝,看着燃烧的火焰,恍惚间也有些明白了。
  若是攻打银山的蒙军一直在迭儿密,那这一场局中局,就是为了银子。
  银山抢了迭儿密的时候那些蒙军不出现,等银山的军队退回了老巢,他们便出兵了。
  对他们来说只要劫掠银山便是,总归能占到便宜。
  这一波人,是安荻枯来的人,更仔细的说是和穷弟有贸易联系的那个人的兵。
  秦涓心里已大致确定了,这个人打银山是为银子,却又能将此事推给牧纥,银山的人现在以为是班城新来的将军牧纥攻打了他们。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经贸大宋

上一篇:小夫郎的市井生活

下一篇:老爷与美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