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经贸大宋(336)

作者:君泗吾 时间:2021-10-15 10:25 标签:强强 宫廷侯爵 年下 基建

  “我没有恶意。”他似乎又是怕倾老三误会,沉默了一会儿之后还是解释道。
  倾老三狂点头:“我明白您没有恶意,那是因为我们都是男人,只是她们姑娘不会这么想,她们心思细腻。”
  “……”果然唠叨的人永远唠叨。
  被倾老三教导一番后,以至于当那婢女再度出现,秦涓一声姑娘,没把那姑娘再度吓死……
  “……”那婢女后退了几步,说道,“主子有请。”说完拔腿就跑。
  “……”不光秦涓无语,这次倾老三也没搞明白了。
  秦涓随倾老三进屋,屋中倾九幽坐在桌前
  见他们进来,让他们坐下。
  屋中再除去一名黑衣暗卫,没有其他人
  “秦大人。”听过倾十一的转述,倾九幽对秦涓并不陌生,只是今日一见,更加明白倾十一为何会用“惊为天人”来形容这个人了。
  初听时觉得好笑,现在觉得不假。
  她坐拥金银无数,亦见过无数美人,有些人美则美矣,无灵魂也无趣,而面前这个少年,除却俊逸非凡之外,他神态沉敛,却又目光澄澈且坚定。
  这样的人,就连气质也太过不一般了。
  “倾当家。”
  应该是不太善言辞,或者是因为很少和女子打交道,他只说了三个字便坐下了。
  倾九幽并不介意。
  倾十一说秦大人和万溪有可能是表兄弟,现在她观其眉眼,与万溪的确有几分相似。
  “秦大人找我是有重要的事?”
  倾九幽的直接让秦涓很满意,她说话很直爽,办事也会是雷厉风行。
  既然如此,秦涓没和她绕弯子,也很直接:“倾当家手握商脉,敢问倾当家可有船业营生?”
  船业?
  倾九幽很明显的眯起眼睛:“大人何意?”
  “倾当家,有还是无?”秦涓面色无波的追问上一个问题。
  倾九幽停了一会儿,搁在桌上的手动了动,突然问:“我若说无会怎样?”
  当秦涓的刀架在倾九幽的脖子上的时候,倾九幽身后的暗卫都没有反应过来。片刻过后,当周遭一片骚动的时候,倾九幽明白了这个少年的真正实力。
  难怪年少身居高位。
  他并非贵族,他是用命搏出来的前程。


第217章 出入烟波里
  几多日前倾十一对倾九幽说, 那个秦大人想要铁。
  而现在秦大人站在她的面前,问她有无经营船业。
  无疑,对倾九幽来说, 这两者无甚联系,也叫她无法猜测这位大人的目的。
  即便现在他将刀抵着她的脖颈,她也无法给出一个答案。
  “将军,倾家所经营的范围, 没有船业。”倾九幽目光坚定的看向他。
  她心里知道, 秦涓不会相信。
  如果听说倾家有货船停留在河套平原,他就不会相信。
  但她又似乎是没有说谎, 她没有经营船业,那些船只是单纯的货船, 而且近两年已经彻底沦为摆设了。
  秦涓似乎是沉默了一会儿, 才缓缓收回他的刀:“抱歉。”
  就在倾九幽暗自长吁一口气的时候,面前的少年继续道:“但我并不信你。”
  在倾九幽意料之中, 所以她并没有太惊讶。
  “无妨。”倾九幽淡淡的笑。
  秦涓虽然收了刀,但并没有打算就这么离开, 他来的时候就想过,也认定了倾家一定有船。
  “我想要一艘船, 你一定有办法的。”秦涓停了一会儿, 再看向她,“一千两。”
  倾九幽突然笑了:“一千两不值得我冒险, 不过, 秦大人一个将军一个月的俸禄可能连一两马蹄银都没有, 秦大人能拿的出来一千两,也应该不是自己的,至于万大人应该也不会想着买船, 秦大人不妨告知我买船的目的。”
  她的声音不疾不徐,不至于温柔,也不过分冷冽。
  秦涓深吸一口气:“你知道了没什么好处。”
  “但你既然这么说,应该是有船。”他忽地勾唇一笑。
  倾九幽若是真想瞒着他合该一句话不说才对,既然这么说,就是有希望?
  搞清楚这一点,秦涓忽然觉得有希望。
  倾九幽突然站起来,只是脸上的神情未改:“所以,我能知道为什么吗?”
  秦涓:“没别的目的,只想回宋国。”
  倾九幽深吸一口气,就连一旁素来天不怕地不怕的倾老三也深吸一口气。
  倾九幽:“瞒着万大人?”
  “显然是。”秦涓眉头一皱。
  倾九幽袖中的手握紧了,若这事泄露,今日在场之人是不是都得死?她相信这个少年做得出来,但是她又不得不和他说清楚,白皙的手摁向桌子,她看向他,声音微沉:“八年前,我在河套停了几艘船,全报废不可能,应该还有一艘能用的,或者秦大人去找人把那几艘船能用的再重组一下,定然也能得到一艘。秦大人若再有本事能将船弄到下游出海口去还不被人发现了,便能入海。但,若事情败露,别找我。”显而易见这样的答案不是秦涓想要的,他以为的是倾家手握商脉,定然也掌管船业。
  可现在什么情况?
  几艘报废的船支?也就是说倾家根本没有涉及水运。
  他见过黄河之上往来的船只,黄河上定然是有商船的,或者是官府的船,因为有些大货走水运比陆运快且便捷,若说某一段路想要蒙混过去,有可能,但怎么可能从河套到入海口一路都不被发现……
  “那你为什么不搞水运了?”突然想到这一点,秦涓问道。既然八年前倾家还有船,也就是说八年前倾家是做过船运生意的。
  “因为麻烦。”倾九幽说道。
  秦涓一怔。
  倾九幽:“我已经手握陆上贸易,再涉足水运和海运,势必会遭到清算的,且掌握陆上贸易的我连真容都不敢显露,将商帮分成许多商会,交由商会去管,这样的做法是为什么,我想你应该明白。”
  “再者官府是不会放开水运和海运的,因为目前最快的支援是水运和海运。”
  秦涓懂了她的意思,现在蒙人着手攻打南宋,大战之时最快的支援不是陆运,其实是水运和海运。
  所以从八年前开始,实际上船运近八.九成以上全部掌握在了官府手中。
  就连现在商用的船很多都是商户找官府租赁的。
  “我当初造船花白银四万两不止,秦将军若有本事自己去取。”
  “行。”
  “你……”倾九幽本来只是试探,没想到他一口答应了,她惊看向他,以为他只是开玩笑,却没有想到他一脸坚定。
  “多少银子?”秦涓问她。
  倾九幽突然抬起手来:“等等,你真想要把船开到入海口处?”
  “是的。”秦涓明确告诉她,“所以多少钱?”
  “为什么这么执著?”她看似问这他,又像是在问别人,眼神已有些恍惚。
  秦涓:“因为我是宋人。”
  “可将军你在蒙人的军营里长大。”倾九幽说。
  秦涓:“是,这是无法改变的事实,但血脉也是无法改变的事实,我想回去,是因为我的家在那里,我的妹妹还在等我,她应该找了我很久了。”
  谷谷已经十六岁了,却等了他十四年了。
  他从来没有这么渴望回去过,无关其他。
  他喜欢中原,喜欢大漠的风沙,这是他的年少看惯了的风景,可是他也想念亲人。
  真的,很想念。
  “……”倾九幽没有再问下去,当她把倾老三叫过来,并且让他去把东西拿来的时候,她已经想了许多。
  她知道,若是秦涓被抓了,她也会受牵连,但她竟然不想了。
  多年前她也想过回去,可是她回不去了……
  父亲战死,却被说成乱臣贼子,让她再也回不去了。
  她守着中原故土,张骞出使西域所经的河西之地,她在这里安了家。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经贸大宋

上一篇:小夫郎的市井生活

下一篇:老爷与美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