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经贸大宋(151)

作者:君泗吾 时间:2021-10-15 10:25 标签:强强 宫廷侯爵 年下 基建

  林子很大,他们很有可能会迷路的。
  骑兵似乎也记不得路了。
  “没事,有水池的话在黑夜里格外明显,水面是会反光的。”秦涓安慰道,“所以我们很远就会看到,不会走错过的。”
  大永王分出十人小队去探路。
  他们三百人要打一个马贼帮派,对曰曰来说是势在必得的。
  可大永王怎么也没想到这个马贼帮派竟然也有三百余人。
  当他们冲进马贼的老巢,以为占了先机,却不料这马贼老巢中竟然设了陷阱。
  果然还是不能大意,他们经验尚浅。
  马贼们依靠山林作战,在林子四周是拉了铁线的,他们冲进来容易,想进一步去逮人就很难了。
  曰曰从马背上摔下来后,秦涓立刻将手递给他,拉他上马。
  “兄弟们他们在树与树之间设了铁线,恐怕还有刀坑之类的陷阱!小心应付!”秦涓大吼道。
  他也是第一次进马贼窝这种地方,此前虽遇到过马贼,但与马贼真正交手的经验几乎为零。
  “不入虎穴焉得虎子,秦,你随我先去宰了他们首领。”曰曰说着拔出刀,缓了一口气觉得身体舒服一点了,又立刻跳下马。
  也是这一次,秦涓才真正认识这个王子,他们认得了许多年,或许都不曾真正的认识对方。
  脾性乖张的曰曰,体内流淌的是孛儿只斤氏的血,他可以被权势欺凌过,可以被兄长或者其他他的叔王堂兄弟们看不起过,但他从不会畏惧,他勇敢英武,直面逆境。
  曰曰想在骑兵队的掩护下杀出一条血路。
  秦涓也顾不得多想,转身向旦木大吼:“你别过来,躲好!
  旦木愣愣的看着秦涓,在一瞬的怔然之后忽然撇嘴:“还不是怕我若有事,你没法和公子交代。”他明白的,什么都明白,他不过是贪恋一个朋友罢了。
  他不过是孤单的太久了。好不容易,又找到了一个朋友。
  秦涓骑马冲过去,长刀拦下一个马贼,队曰曰大喊:“我掩护你,你去抓他们的首领。”
  他说着已与几个马贼缠斗于一处。
  马贼人很多,会功夫的不少,可见这一帮马贼里,很大一部分可能是流兵或者逃兵。
  再或者是江湖人士,最终落草为寇。
  马贼们见突然出现的此人一个能打三个,便都过来与他缠斗。
  秦涓知道若不速战给他们一点震慑,过来与他缠斗的人会越来越多,到时候骑兵们都拦不住。
  这些马贼们在发现他们闯入后的第一时间不是逃跑,而是与他们缠斗,说明这些人觉得自己打得过骑兵。
  “老子一生最恨你们这些官兵,死都要拉几个一起!”有人大吼着挥舞着鼓槌朝着秦涓冲过来。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不系舟 6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70章 年少万兜鍪
  他遇到的玩鼓槌的不多, 前一个是桑巴干。
  而且,他已经很久没见过桑巴干了。
  所以那人冲过来的时候他愣了一下,这一下那些围攻他的人有机可乘了, 都朝着他刺过来。
  因为没有穿甲胄,他的肩膀很快被刺了一刀, 好在不深……那疼痛他尚且还能忍受。
  有骑兵看到了,冲过来帮他挡鼓槌,
  秦涓瞳孔一震, 他夹着马腹,
  正因为从来没有与握着鼓槌的人交过手, 体内的血液在这一刹那有些沸腾。
  鼓槌挥舞之间, 他要避开鼓槌与身后那些人向他刺来的刀。
  有骑兵帮他拦住身后的人, 他很快与拿鼓槌的决斗起来。
  鼓槌挥舞的速度若是加快能听到恨遒劲有力的挥舞声,因为鼓槌本身很重,若是被这东西砸到轻者会受极其严重的内伤, 重者当场死亡。
  这也是秦涓宁可被刀刺到也不能被鼓槌砸到的原因。
  他不知道该怎么伤到面前的人,这个人的速度很快, 而且他明显感受到对方意图在体力没有用完的情况下,速战速决伤到他, 所以对方的打法很激进
  对方太猛了, 秦涓避了一会儿就感受到很吃力,再这么下去, 他倒是要被这人把体力耗尽。
  可他找不到对抗这种对手的正确方法。短时间内他无法找到答案, 只能凭着本能挥刀, 躲避对方的袭击。
  可是长刀本身就存在缺陷,比如轻快不及短刀,杀伤力度又不及重刀。
  他正想着,只听哐的一声,刀断裂了,这不是宁柏给他的那把刀,因为事出突然,他出来的急根本没时间去换刀,只是随便带了一把骑兵的刀出门。
  有骑兵立刻将手中的刀扔过来,只是被那些马贼阻拦刀落在了地上。
  这时,那鼓槌又挥过来了,秦涓避开之后还没喘上一口气,那鼓槌追着他挥来……
  他从马背上一跃而下,滚落在地,这时那些马贼齐齐向他挥刀而至。
  他的骑兵们狂奔而至,盾牌护住他。
  “哐当当”的声音不绝于耳,还伴有骏马的嘶鸣声。
  秦涓知道刚才即使鼓槌没有碰到他的人,但他也被这人强大的气场伤到了。
  这个人的内力底子不会在他之下。
  何况他还有宁柏给他的内力护体。
  当骑兵挡在他的前面后,马贼们再冲了过来企图以肉搏冲散他们的盾牌阵型。
  眼看着那些人要冲过来了,可是秦涓却发现自己暂时没有力气从地上爬起来,刚才那一摔,让他受了点内伤。
  也是这个时候,他们听到有人大喊:“他们首领死了!”
  “他们首领死了!”
  原来是他们这边吸引去了大部分注意力,使得曰曰成功击杀了他们的首领。
  首领到底死没死他们不清楚,只是看到曰曰将刀刺进了那人的腹部还提起了那人的衣领。
  “再动一下,我割下他的……”曰曰猩红着双目看向那些马贼。
  马贼们应该是被吓到了,一时半会儿没有人敢说话。
  等到有人站出来说:“你别这么做,我,我投降……”
  那人放下手中的武器,面朝曰曰跪下。
  他一跪下,有好几个人也跟着跪下了。
  当然反抗的人也不少,只不过此时这些马贼军心已溃散,强弩之末,难穿缟素。
  秦涓立刻吩咐骑兵们将反抗的人拿下,这时旦木走过来,将手递给他。
  秦涓不习惯旦木看到他如此狼狈的样子,他握着旦木的手站起来,脸颊红红的。
  旦木抱着胸,银铃儿似的声音说道:“我几年前见伯牙兀氏的将士与拿鼓槌的人打过,那时要三个将士才能将一个人拿下,拿鼓槌的人前期力量迅猛,是不好和他硬刚的,你敢用刀来挡,也是不怕死呀。”
  秦涓吐出一口浊气:“是我轻敌了。”
  只是他仍搞不懂这样的人为何会做马贼,而且,似乎是在曰曰说要将他们的首领斩首的时候,那个人不再攻击他们,沉默而屈辱的悄然跪地
  这到底是怎样一个人,对将士们带着极端憎恶,对其首领十分忠心。身怀武艺,落草为寇。
  曰曰看着骑兵们将这些人的武器全部没收,把人都绑好了,才缓缓放开他们的首领。
  那个马贼首领已经奄奄一息了,曰曰叫来了军医为其诊治,军医先给首领止血,喂了缓解疼痛的药丸。
  剩下的骑兵负责将马贼老巢里的赃物带走,当然还有约百人的妇孺。
  当他们浩荡的大军从林子里出来,已是天亮了。
  在他们往罗卜的方向走的第三天,一支军队出现了。
  来人告知大永王,他们是从夏州来的,这一个马贼帮派他们跟了快半年了,请求大永王将人交给他们。
  秦涓立刻知道了,这些人是他和旦木之前遇到的那个军队。
  没有想到他们会追到这里来,之前还在想这支军队去了哪里……
  原来他们是从夏州来的,这些人还是扩端王的人,夏州现在属于扩端王第三子只必帖木儿的管辖。
  只听大永王冷声说道:“本王在本王的地盘上抓到的马贼,便归由本王来管。”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经贸大宋

上一篇:小夫郎的市井生活

下一篇:老爷与美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