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经贸大宋(112)

作者:君泗吾 时间:2021-10-15 10:25 标签:强强 宫廷侯爵 年下 基建

  牢头见状忙把手中的灯盏凑近了些
  这一瞧,牢头也瞧到了,这孩子生的顶顶好看。
  “父王找的是他?”
  “回世子,不确定。”只必帖木儿身后的男人眼观鼻,淡声说道,“那日的少年戴着面具,从名字的线索查去,才查到是大永王麾下一副将,那日他抵达斡端才被斡端的士兵逮到。”
  只必帖木儿笑道:“还挺废一番功夫,不知父王要抓一个小孩做什么,呵,你们先看着吧。”
  那男人没有说什么,恭敬的行礼送只必帖木儿出去。
  男人看了秦涓一眼,吩咐了牢头几句,快步追了出去。
  只必帖木儿还以为抓的是什么有能耐的人物,或者说吐蕃哪个重要的人质,结果他赶着过来,就这?
  一个长得漂亮的小狼崽?
  他阿爹也不是什么爱美色的人,抓一个漂亮的男孩子做什么?
  “难道是送去引.诱哪个王公贵族?有这个可能!”只必帖木儿眼前一亮。
  那引.诱谁呢?
  就那孩子的脸和睡姿来看,你说他乖巧吧,那孩子嘴角透着倔强,鼻梁挺直深刻,眉宇飞扬,这种人能拿去伺候人那种事?
  可是阿爹的奴才朵奴齐不会告诉他,这个孩子究竟是来干什么的。
  当然,如果这个孩子的存在会威胁到他阿爹的声誉,他会毫不犹豫的宰了这个孩子。
  “朵奴齐,你出来,立刻去告知我父王这个大永王的副将抓住了。”
  “怎么,殿下改变主意了?”朵奴齐躬身问道。
  “我懒得对一个孩子动手,你快去吧,别告诉我父王我来过地牢。”
  朵奴齐笑了笑,躬身行了礼退下了。
  次日,秦涓是被肚子饿醒的。
  他刚坐起来,就见牢头领了一个小奴才过来。
  他还以为是有人给他送饭,哪知小奴才从他的篮子里拿出一套衣裳。
  是蒙人的衣裳,他皱了皱眉。
  那小奴才没说话上来给他脱衣服,秦涓退了几步:“我自己来。”
  小奴才就不明白了,一个男的,怎么搞的像姑娘似的顾及这个。
  秦涓脱了衣裳,拿起小奴才手中的衣裳套上去。
  他穿好了,小奴才又给他递上皂靴。
  等都穿好了,秦涓的肚子已经雷霆震怒了……
  小奴才还要给他编辫子……
  秦涓最烦那什么辫子了,因为他怕麻烦。
  曰曰每次洗个头发拆辫子能拆一天,他就搞不懂怎么能这么不怕麻烦。
  若广袤的草原养出了蒙族男子的粗犷与勇猛,那他们全部的细腻心思,恐怕全用在了辫子和首饰上。
  军营里常见到那些大男人们不厌其烦的编着辫子……
  想想一个五大三粗的壮汉,在夕阳西下的营帐前,坐在一处打理自己一串一串的小辫子……
  秦涓有时候会觉得滑稽而可爱。
  其实,人们想要的幸福也挺简单的。
  秦涓不知道,他发呆的时候,小奴才已经给他编了满头的辫子,动作之快,令人乍舌。
  小奴才还沾沾自喜,怎么样,他这手速快的能去参加斡难河编辫子比赛去了!
  等秦涓反应过来的时候,吓得:“啊啊啊啊啊啊啊。”
  小奴才都给搞懵了。
  秦涓冷着脸将被小奴才编成辫子的一大把头发扎成马尾,带上小奴才手中的大帽往外走。
  牢头:“?”这人也太自觉了,完全不把我这个牢头放在眼里,想来就来想走就走……
  小奴才跟了上去:“我,我我……我叫夺鲁耳思思热鲁夷……”
  “记不住。”秦涓直接三个字将小奴才的满腔热情给浇灭了。
  小奴才的耳朵耷拉下来。
  “您……您……”
  “你不带我吃早膳,说什么我也记不住。”秦涓叉着腰面无表情的说。
  “好的,你记得我叫夺鲁就好,快跟我来吧。”
  “我尽力吧。”说不定等下他就忘记了,他现在光名字都能猜到名字越长的,表示来自比斡难河更北的地方,可能是大泽以北的蒙人。
  名字简单点的就是偏南一点的蒙人。
  当然不可死搬硬套,有例外的。
  秦涓还没有见过这么多人吃早膳的地方,虽然人多看似自由,然外围全是士兵,完犊子了,想溜都溜不掉……
  小奴才端了一大碗猪蹄:“还好,还剩一碗给你抢到了,快吃吧。”
  这里吃饭都是靠抢的?
  “那谢谢你啦……”秦涓说着开始啃猪蹄。
  说实话他本来不爱吃这玩意,若不是饿狠了点,他都不想碰的。
  秦涓眼泪汪汪的把一大碗猪蹄啃完,小奴才看了直吞口水。
  “……”从来没有吃过这么好吃的猪蹄,肥而不腻,入口即化,香味徘徊于口齿之间,久不散去。
  这怎么做的,直觉告诉他旦木若是吃到这种猪蹄,一定能把扩端王给吃穷。
  或者直接把这里吃穿……
  小奴才问道:“你吃饱了没有?”
  “废话。”
  “那太好了,我带你去平府。”
  “废话我没吃饱,牙缝都不够塞!”“等去了平府再吃吧,现在不早了,我得带你过去呢。”小奴才有些着急。
  秦涓不知道这里是什么地方,可当他进来之后,面前走走停停的人里,一大半都是和尚。
  他们显得很忙碌,有人在交流,有人在书写,有人在打坐。
  小奴才重复道:“就是平府啦。”
  “那叫我来做什么?”不会就这么干站在吧。
  “不知道,王爷跟我说要我带你过来的,你不知道吗?”
  秦涓一股气提上来:“……”
  小奴才歪着头想:“是要你过来学佛经的?还是教你过来听念经的?”
  秦涓坐回座椅上:“没一个人理我我哪里知道。”
  小奴才一愣,低呼:“我不是人呀?”
  “……”秦涓扶额重复,“没一个和尚理我我哪里知道。”
  “那我去问问那些和尚。”小奴才麻利的跑了。
  和尚们无语了,以为是来了个督工的,都抓紧时间干活,结果搞了半天是个自己都不知道过来干啥的……
  “上面没人过来吩咐,所以我们也不清楚,不若您就坐在这里听我们讲经,若是无聊了可以去院子里走走。”一个和尚走过来对秦涓说道。
  “能冒昧问一句,扩端王安排你们在这里是做什么的吗?”秦涓问道。
  “自然是为了整理佛法,讲经……”
  秦涓总觉得奇怪:“这种事不应该去寺庙里,为什么在这里?”
  “西凉府寺庙重建之中,我们去不了寺庙只能来这里。”和尚继续为了解答。
  “真的只是为了传颂佛法?”秦涓狐疑的重复了一遍。
  “施主你在质疑我们还是在质疑扩端王。”和尚有些羞恼了。
  自然都不信……秦涓环视一周,勾唇笑道:“你们僧服不同,那几位冠帽也不同,可见来自不同的地方,不同的种族,佛法博大精深自有精妙,但佛法也流派纷呈,你们相聚在这里真不会打起来吗?难道……”
  秦涓眯着眼睛继续道:“难道扩端王是来看你们吵架的?”
  “哈哈……”小奴才笑了两声后忙捂住嘴巴。
  “你……你这孩子!”和尚气急了,“行了,贫僧也明白了,扩端王定是让你过来受佛法洗礼的,这样,你先去把《般若波罗蜜多心经》抄写十遍,贫僧再来教导你。”
  “……”秦涓瞪大了眼睛。
  “若再不去,免去你的午膳,习佛法者必经常人不能忍之苦,常人不能忍之痛,快去吧。”
  可他才刚来到平府的院墙底下,就看到门口,院里内外一大排的士兵。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经贸大宋

上一篇:小夫郎的市井生活

下一篇:老爷与美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