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经贸大宋(349)

作者:君泗吾 时间:2021-10-15 10:25 标签:强强 宫廷侯爵 年下 基建

  如果公子要离开他去很远的地方,他想他是会难过的,不过应该不会难过太久,他仍然会是吃了睡,睡了吃的旦木……
  线人将商队的老大带到了陆豫章的面前。
  这个时候,没人知道这个黑瘦的年轻人的背后有什么样的东西。
  但陆豫章知道,他撒网撒了半年要找的就是这个人。
  陆豫章:“你的船停在哪里?”
  屋里只有他二人,线人已往沙洲城去了。
  王楷看向他,答。


第228章 出入烟波里
  “瀛洲。”
  是不是在瀛洲, 恐怕只有王楷自己心里清楚。
  陆豫章姑且相信了这个答案:“大概什么时候。”
  “我在年底前去河间府,若要回去,请转告公子务必在年底前去河间府。”王楷说道。
  陆豫章:“公子在来的路上。”
  王楷:“不必了, 我得快点离开这里,我总感觉被人跟上了,你把我的话带给公子,他知道去哪里找我。”
  陆豫章不明白, 公子一次都未见过这个王楷, 怎么能知道他在哪里。
  若真的知道他在哪里,公子还会找他这么多年吗。
  “公子找得到你吗?”陆豫章忍不住问道。
  王楷看向他:“找得到。”
  他说着拿好放在桌上的东西, 转身往屋外走去。
  九月末的时候,有许多地方传来了战事, 有宗王造反, 还有虽仇入侵,有马贼作乱, 前后几乎隔得不太久……
  这些事都没有得到大都那边的回应,几乎所有势力都在忙着自己的事, 或者他们压根不想管这些。
  虽仇会再度入侵大阴山以北,在意料之中, 那一次退兵, 他们并不甘心,所以在贵由死后, 他们忍了几个月, 还是来了。
  没有军队的阻挡, 虽仇顺着垂河南下,一路直攻虎思斡耳朵。
  消息在这里中断了,前方具体是怎样, 秦涓不知道,但他知道,他该离开了。
  在秦涓的认识里,这里已经乱了,为什么这么说,因为斡立兀氏没有前面乃马真氏这样的能力,她无法将大权握在手中,她的儿子们也没有贵由那样的战绩。
  贵由虽然也有不被认可过,但贵由好歹有战绩在,而贵由的儿子没有,所以他笃定斡立兀氏的儿子们坐不上汗位。
  这就意味着斡立兀氏掌权多少年,这里就会混乱多少年。
  在交代好阿枣东许多事后,秦涓要带着几个人离开
  而他找的理由是,他要去桓州见那个叫蕲春的将军。
  蕲春这个人就是贵由再度发动西征的时候,秦涓需要去汇合的人。
  这个理由,让阿枣东无法怀疑,甚至阿枣东还希望秦涓有所动作,因为阿枣东的想法很简单,就是跟着大汗跟着将军立功。
  蕲春既然是大汗的人,那将军去找蕲春也是好的。
  秦涓知道阿枣东的心思,他只是叹气,他心里清楚,这一去有可能再也不会见面了。
  秦涓对阿枣东说万溪会回来找他的,庄子上粮食足够他吃上一年。
  其实,庄子上的东西能够阿枣东他们吃上三年。
  万溪是肯定会回来的,因为万溪这种趋利避害的性格,大都一乱,他就会来这里躲起来,万溪需要兵马,秦涓知道他这一走,万溪不高兴他走,但高兴他把兵权全交给他了。
  秦涓将兵符尔尔全交给了郑生柏。
  等万溪回来,发现他不见了,会去找郑的人,郑虽跟他走了,但郑的人会把兵符给万溪。
  不交给阿枣东不是信不过,是因为阿枣东做事大大咧咧还记性不好,很容易忘事。
  秦涓看着阿枣东许久,目光深沉。
  阿枣东被他看的不好意思了:“大人,你这么看着我,我好慌啊……”
  “嗯?”秦涓的声音轻轻的。
  “就像舍不得我一样……我都快不好意思了。”阿枣东脸颊热烫,“也就三个月嘛,我等着你回来,我一定把他们制的服帖的。您放心!”
  “……”秦涓点点头,翻身上马,没有再看阿枣东。
  跟在他身后的是姚四郎和卡六,姚四郎说他和卡六都去过桓州,阿枣东自然是信了。
  秦涓远去,是这一年的十一月初。
  距离他和古月的约定还有两个月。
  年底前抵达河间府,似乎是刚刚够的,如果没有其他变数的话。
  也是这一日他们抵达肃州城最近的一个小镇后,遇到了伯牙兀氏的骑兵。
  秦涓:“等了我多久?”
  “没有,刚到,正要去肃州找您。”
  “有信?”
  “是口信,家主让您务必在太原府等他。”
  骑兵说完,抱拳便离开了。
  太原府?难道赵淮之就在太原府?
  “四郎,我们多久能到太原?”
  “快的话十几天,但我们最好不要日夜兼程,我们用一个月。”姚四郎分析道,“路上不知道什么情况,战事频发,我们小心为上。”
  秦涓点点头,但是他们今日不会在镇上留宿,于是也离开了。
  大约在子夜随地搭了帐篷,卡六值夜,其他人都睡了。
  古月这边并不好过,眼看就快要进开封府了,前面因为他们白日在野道(水道)隐蔽,夜里行船,相对顺利,即便也有被河道路过的官府巡逻兵发现的时候,但问话相对顺利,个别的塞点银子也能打发掉。
  可进入开封府这一段后,不知是商船增多了,还是发生了什么大事。
  官兵好多好多,码头根本没有停泊点,夜里不敢走,骑虎难下,终究退不是进不是,最后没能逃脱官兵的盘查,好在船上只有他还有倾老三的几个人。
  剩下的几个倾老三的手下都去开封府安置粮食去了。
  盘查没有过关,他们的船被扣了,和他们的船一样被扣下的有十多艘。
  古月和倾老三不甘心,觉得明日等银子调来了,再试试塞银子。
  可是这法子失效了,因为前车那个塞银子的直接被斩了。
  古月敏锐的直觉告诉他,他们不该在这里死耗着了。
  他对倾老三说走。
  倾老三哪里愿意,他们废了好大得劲,花了多少时间才将这船从河套弄点这里来。
  古月却跟他说:“走了没事,不走要死,你看弃船的不止我们一个,你不懂,他们官兵巴不得我们弃船。”
  他猜测蒙病想要拿大船凑兵船,所以给银子也不行,他们不要银子。
  倾老三:“可是我们的心血!”
  古月:“我不管你,我今夜就逃,我都不怕被秦涓责罚,你怕什么?”倾老三虽然一万个不愿意,但古月逃的时候,他跟着逃了。
  “现在怎么办……”倾老三像失魂一样。
  “给你的人留消息,我们直接去河间府,先在……”古月打开地图,“在这里等他们,应该三日后就能启程。”
  古月想给秦涓写信,告知他,他们这边船完蛋了。
  但他猜测秦涓已经在去河间府的路上了,所以他得先联系老郑。
  老郑的人一定知道秦涓在哪里,不知道下一个大城会不会有老郑的人。
  他得去找当铺,找到老郑手下的当铺就好。
  最近的一个城,古月没有找到老郑的手下,所以他们任务失败的事没有办法传到秦涓那里。
  “你还跟着我吗?”古月问倾老三。
  倾老三说:“我答应送你去河间府的。”
  “你可以回去了。”古月说。
  “不行,任务还没有失败,也还没有完成。”倾老三固执起来。
  古月疑惑的看向他:“什么意思?”
  “我会去河间府买船的。”
  “在开封府都买不到,你还想河间府买到?”
  “那是因为他们杀人。”倾老三皱起眉,“我相信钱给的多,是可以的。”
  古月:“不可能。”
  倾老三:“……不和你争。”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经贸大宋

上一篇:小夫郎的市井生活

下一篇:老爷与美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