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经贸大宋(95)

作者:君泗吾 时间:2021-10-15 10:25 标签:强强 宫廷侯爵 年下 基建

  秦涓没想到会搞出这么大的乌龙来!
  于是有点没脸见人的他坐在山坡上发呆。
  坐着坐着一个孩子朝他走来。
  秦涓没见过这个,毕竟他醒来之后村子里的孩子都来看他了,都带着他们认为最好的东西感谢他的舅舅换回了他们的命和亲人的命。
  孩子生的黑瘦黑瘦的,五官虽然不精致,嘴唇甚至外翻但却深刻立体,所以整体不难看。
  “我叫尕娃。”那个孩子坐到他的身旁。
  秦涓觉得有点耳熟,立刻想起来了,村长阿婆说有个孩子因为军队的出现被士兵打伤误以为死了,又活过来却疯掉了,这个就是尕娃啊。
  秦涓惊奇的看着尕娃,许久后,了然道:“你没疯?”
  尕娃没有直接回答,而是反问他:“你知道为什么我们这个地方总是有军队来抓人,而这里的人却又没有一个敢离开吗?”
  秦涓正想问这个,很奇怪这里有军队来抓人直接搬家去其他地方不就行了?为什么要住在这里等着军队来抓人呢?
  “你也会觉得奇怪吧?”尕娃阴沉一笑,“因为这里的人信奉大阴山的山神创造了这里,他们一辈子都是山神最忠诚的信徒。他们不能离去,否则下辈子会变成畜生,他们一辈子都不会离去,除非是军队抓走的,这样山神会原谅他们的离开。”
  秦涓觉得这个孩子与村子里的孩子都不同。
  “那你?”秦涓看向他。
  尕娃愣了一下,坐近了一些,低声道:“你不会猜到了吧,我想离开这里,我娘是肯定不会放我走的,她怕山神的咒语,但是我不怕,我是一定要走的,进军队了会死,走掉就不会死了,人挪活树挪死。”
  秦涓觉得这个尕娃真的有点东西……但他不禁问道:“那你娘谁照顾?”
  “我家有七个孩子,我娘和后爹生的就有五个,他们会照顾她的,所以我不担心,我只担心我盘算了这么久却走不掉。”尕娃说到这里有些愁眉苦脸的。
  秦涓:“那你亲爹呢?被军队抓去了吗?”
  尕娃突然看向远处的草原:“嗯,当年他被军队抓走,告诉我和哥哥一定要逃走,我那会儿才四岁,想让哥哥带我一起逃,哥哥不敢,后来哥哥又被军队抓走了,所以从我哥哥被抓走的那一刻起,我下定决心,十二岁以前一定离开这里,再也不回来了,呵呵,没有想到军队抓人的孩子越来越小,从十二岁的,到十岁的……”
  秦涓沉默了一会儿:“我不会告诉其他人的,但你要逃请在我离开这里之后,不然你和我一起走的话会被怀疑是我带走了你的。”
  “你放心,我不会和你一起离开的,不过你有银子吗,借我一点,以后我还你……”尕娃说道。
  “……”秦涓算是明白了,他掏.出半块马蹄银给他,“你省点用最好先安置一处房子,有房子好办事也好发展。”
  尕娃红着脸接过来:“嗯嗯谢谢你,你和你舅舅都是好人,不,是我遇到的最好的人。”
  秦涓沉默了,耳根又红了。
  “对了,你应该不是想卖羊吧,为什么把羊都放出来了呢?”尕娃问道。
  秦涓红着脸:“我早起盯着羊圈发呆,羊圈里的羊看着我,我看着它们,看着看着不知怎么觉得它们似乎是在求我,越看它们水汪汪的大眼睛就觉得是在求我,所以我就把羊圈打开了……结果它们疯了一样的冲出来,我都不知道怎么办了,只能去一只一只的找……”
  尕娃大笑道:“噗哈哈哈哈哈……没见过你这么憨憨的。”
  尕娃笑过之后又问道:“对了,听他们说你在打听军队的事,你是要去找你的舅舅吗?”
  秦涓点点头。
  尕娃道:“你借我银子了你就是我的兄弟了,我知道一点,那日的军队是从北边来的,因为我爹和我哥都是被抓走的,我放羊的时候一直注意动静,那日来的军队和之前就是离他们最近的一批人不同,他们的军队装备更好,连马都套着好多甲只露出大大的马眼,我当时就想这应该不是一般的军队,你不妨从给马套甲的军队查起。”
  若是别人听到他要去找他舅舅,好心的肯定会说不必去找了,那些军队很厉害的,你去了只会送命。
  可尕娃没有这么说,因为尕娃知道秦涓不会放弃。所以他给秦涓指出了军队的特别之处。
  秦涓想给马套甲的军队确实少,这也说明这个军队有钱。
  “谢谢你尕娃。”
  “不必谢我,对了我会还你银子的,我将来一定会很有钱。”
  “你会的,我相信你,不过你想好去哪里了没有?”
  尕娃想了想:“我想去吐蕃逻些城(今拉萨)。”
  秦涓愣了一下:“那里气候高寒你受的了吗?”
  尕娃:“我多住几年就可以适应了,我还小。”
  “嗯嗯。”
  夕阳西下,愉快的对话结束了,两人各自家去。
  三日后阔别木塔儿村的村长村民,秦涓骑着舅舅的马带着舅舅的所有东西,踏上去可失哈儿的路。
  离别前和尕娃最后一次对话,尕娃说他会在下个月月末的时候离开这里,天黑时离开,他们会以为他进了哪处山林里被狼叼起走了。
  一个疯掉的孩子,他们不会在意太久,只是他舍不得他的母亲。
  所以他发誓若他有朝一日有钱了,会托人带来足够母亲一家用几辈子的钱。
  不过,亲情的羁绊也不能阻止他的离去。
  天高任鸟飞,燕雀安知鸿鹄之志。
  尕娃有他的志向。
  秦涓没有料到,南去三日后,他没能进入可失哈儿,因为从可失哈儿逃出来的人告诉他,这里被军队包围了。
  秦涓想过带走舅舅的军队的几个可能,一是进攻可失哈儿的军队,二是应援可失哈儿的军队。
  他也终于明白,那日万溪和旦木在河边说的应该是可失哈儿有战事这一件事。
  毕竟能让万溪的狗腿跑的飞快的,只有哪里哪里有战事。
  狗贼忙着去火烧粮草营呢!
  秦涓在心里揶揄了万溪一会儿,在想他应该做些什么?
  他这卡在半路不上不下的,真是难受至极。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流云落 5瓶;米粒 2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51章 救狐于敌营
  在打听可失哈儿情况的这几天, 秦涓偶尔会想起尕娃来。
  若是日后尕娃走出了木塔儿村,希望他不要来可失哈儿。
  在这个地方等了几天后,因为一直没有等到战争的进一步消息, 他也有些坐不住了。
  逃难而来的难民越来越多,而他并没有见到北边再有援军过来。
  本来若是逢上援军, 他能想办法跟着援军走的。有援军打头阵,他紧随其后也更安全一些。
  可现在前路无卜, 他不知道攻城的人是谁又有多少人……
  舅舅行囊里的东西不多, 但东西收拾的都很工整, 舅舅是个细心又有条理的人。
  他想舅舅了。
  终于他真的坐不住了, 决定冒险去可失哈儿一探究竟,若是带走舅舅的是应援可失哈儿的军队,那么舅舅现在会很危险。
  他若此时启程按照预计凌晨时分便能抵达可失哈儿。
  想到这里, 秦涓走出破旧不堪的石庙,他刚出来就有几个赶路的人朝着石庙这处走来。
  这几人人架着牛车, 一看就是从可失哈儿过来的,秦涓以为两天前他遇到的那几个是最后一批从可失哈儿的方向过来的难民了, 没有想到还有。
  “大叔, 你们是从可失哈儿过来的?可知现在情况如何了?”
  “小兄弟你快逃吧,可失哈儿被占领了, 能逃的都逃了, 逃不了的被俘虏了, 我们要往哈密儿去,你最好往北逃,别向南!”
  那个大叔说完匆匆驾着牛车走了。
  別向南?也就是说那些人占领可失哈儿的人可能要向南打?那不就是要进攻押儿牵吗?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经贸大宋

上一篇:小夫郎的市井生活

下一篇:老爷与美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