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经贸大宋(96)

作者:君泗吾 时间:2021-10-15 10:25 标签:强强 宫廷侯爵 年下 基建

  秦涓没有改变去可失哈儿的想法, 他头也不回的向南而去。
  次日凌晨抵达可失哈儿,远远的就见不知名的军队徘徊在城楼内外。
  没错,可失哈儿已经被占领了,现在最近的援军只有在押儿牵和斡端的蒙军,再者就是大永王驻守罗卜城的军队。
  但此时回想一下秦涓来时的惨痛经历,便可知即便能凑到一定数量的援军也不可能快速赶来。
  秦涓想,他若在可失哈儿外围绕上一周寻找能进入城内无人把手的漏洞之处,也许也要花上一两天。
  担心被巡逻和放哨的人发现了,秦涓得时不时的变动他的位置。
  等天黑吧,天黑应该能想办法进城去打听消息的。
  他真的很担心狐狐和旦木。
  于是秦涓走远了些,在他认为的安全范围内停下喂饱了舅舅的马儿。
  拿出木塔儿村长夫妇给他准备的干粮,取出他喜欢吃的鱼干,生了一堆篝火,将鱼干架在火上烤。
  正当他盯着冒油的鱼干发呆之际,身后的林子里似有风声。
  他一惊,陡然站起抬起一脚,沙子四起,篝火瞬间熄灭,快烤熟的鱼干也难免遭殃……
  拥有如此敏捷又迅猛的身手的人他倒是遇见过一个……
  秦涓在抵御来人进攻的时候,试探性的开口唤道:“旦木?”
  果然那人在袭击了他两招之后停下了。
  “秦……秦?”
  旦木远远的盯上这个人的时候就在想为何身影会如此熟悉,原来真的是秦涓。
  旦木快要哭了。
  秦涓见了以为是因为自己当时丢下旦木就走了,后来也没写信给旦木的原因,哪知旦木说道:
  “太过分了!你竟然把烤鱼干全浪费了!我都三天没吃东西了!呜呜呜……”就为了这?
  秦涓面无表情的下马,又重新拾柴燃了一堆火,将一个包袱打开,火光之中一大包鱼干涌出来……
  看得旦木直接傻掉了。
  旦木抓起鱼干就要啃。
  秦涓一巴掌把他的手拍开:“别急,烤熟了再吃。”
  旦木仰头大哭:“我快饿死了……”
  “还有力气哭就不会死。”秦涓虽这么说,但手上的动作很快,已将鱼干架在火上了。
  等旦木吃光他一半的烤鱼干躺在地上打嗝。
  秦涓才淡声道:“吃饱了就跟我说怎么回事,为什么出现在这里,你家公子呢?”
  旦木坐起来,想了半天,有些纠结的说道:“我该怎么跟你说呢……”
  秦涓挑眉:“知道什么就说什么。”
  旦木挠挠头突然盯着秦涓眼前一亮,指着他道:“围攻可失哈儿将军你肯定认识的。”
  秦涓被他莫名其妙一句搞的一头雾水。
  “你这么看着我干什么,古知塔塔族的王入侵可失哈儿就是因为虎思斡耳朵之围他坐下大将被射杀,万溪说射杀那个大将的人是你,所以古知塔塔来进攻可失哈儿是因为你啦。”旦木说完叉着腰可神气拉,他总算聪明了一回,把话讲清楚了,以往他们总说他说话前言不搭后语讲不清楚。
  秦涓等他下文等了半天,抬起头掀起眼皮看向他,却见这小子不知道叉着腰傻乐呵什么……
  “还想吃鱼干就继续说,不说我走了让你一个人留在这里挨饿!”
  旦木脸上的笑容一凝,老实巴交的继续说道:“然后可失哈儿被包围了,没有等到援军守城官立刻投降了,我和万溪收到消息的时候守城官已经打开城门迎接那个古知王进来啦,古知王坏死了,他要杀百姓泄愤啦……”
  旦木继续说道:“为了一城的百姓,我家公子就站出来啦,一城的百姓得救了逃的逃散的散,我家公子被古知王抓走啦……”
  “什么?”秦涓惊的站起来。
  旦木被他吓了一跳:“你突然站起来做什么,公子是自己去的,而且公子救了一城的百姓,公子很厉害好不好,再说古知王是公子的师小叔,不,小师叔,既然是叔叔就不会杀掉公子吧。”
  什么鬼玩意!秦涓觉得自己认知都要被颠覆了……这他妈什么鬼情况……
  “万溪呢?”秦涓忍了好久才强迫自己冷静下来,先问问其他的。
  “万溪去找救兵去了要我等他的消息,公子被带走的当天我就随着难民逃出城了,现在他们反悔了不让剩下的百姓们出城了,出城后前几天城外的百姓还会给我东西吃,后来没有人再给我东西吃了……这里的林子里连兔子都没有,我就一直饿……喝一点水睡一觉,再继续等万溪,哪知万溪没等到,等到了你。”
  秦涓:“万溪他往哪里去了,有没有告诉你?”
  “他说对方有十万人,去罗卜城找大永王不现实,他要去曲先城找纥颜部借人。”
  秦涓:“整个罗卜城内大永王的兵力不足五千人,万溪是因为太清楚了才不会去罗卜,近一点的押儿牵和斡端也是一样的情况,况且去罗卜要经过大面积的沙漠,当然去曲先走塔里木盆地西北侧也不会太快,大阴山山麓一路气候高寒,且补给之地甚少。至于纥颜部会不会借兵给他也不清楚。”
  旦木听不太明白:“好像很难的样子……那公子该怎么办……”
  闻言,秦涓突然问道:“那个古知王现在在可失哈儿城内吗?”
  旦木点点头又摇摇头:“我不清楚,也很多天没有得到公子的消息了。”
  秦涓:“看来还是得去打听一下。”
  旦木:“需要我效劳吗?”
  “你敢随我潜进城中吗?可能出不来的那种。”秦涓挑眉问他。
  “可万溪让我在城外等他。”
  “行,我把包袱和马儿都留在这里,你帮我看好了,包袱里的东西你随便吃但其他东西别动,那是我舅舅的,还有马儿你可别饿着它了。”秦涓边说边将包袱递给旦木,“你省着点吃,万溪恐怕十天半个月都进不来,所以你得把干粮分成十几份来吃,记住了吗?”
  旦木茫然无措的点点头。
  “记得遇到人就躲远点。”秦涓叹气,当然他不担心旦木的安危,只担心这小子喜欢吃却又懒得动手做,可别把自己饿死了……
  “那你真的要进城吗?”
  秦涓朝他点点头:“我要潜进去救你家公子。”
  他说着转身要走。
  旦木却突然问道:“秦涓,你为什么对公子这么好……虽然你对我也很好,但是我能感觉得到,你对公子的好与对我的好不同,具体怎么不同,我说不上来。”
  秦涓浑身一震,许久才说道:“我不知道。”
  旦木看到秦涓双颊微微泛红,他笑出了银铃般的声音:“那你找到了公子,会给公子烤兔子吃吗?”
  秦涓转身:“不会。”
  旦木高兴的蹦跶起来:“太好了,你只给我烤兔子!你快去吧!”
  秦涓想狐狐才不会喜欢吃烤兔子呢……
  将舅舅的东西交给旦木后,秦涓更放心了。
  他渐渐摸近可失哈儿的城邦外围……
  偌大的城总有疏漏之处供一人通过的。军队也没有这个闲兵来把整个城团团围住。
  所以秦涓进在天亮之前进入了可失哈儿。
  废了一番功夫找来一个古知塔塔族士兵的衣服,他要进入城中心驻守的古知王军帐中去。
  他去的时候,看到古知王军帐的大营外方圆三里在建高架。
  这是以城中为核心,提防援军攻破城门后古知王性命受威胁,所以高架有防守的作用。
  一旦城门失守,他们还能迅速撤离。
  王座的军帐是难进去的,秦涓虽然穿着一身士兵服但混了几次都没成功。
  再试的话怕又被抓住了别人起疑,所以只好先作罢。
  等到第二天,秦涓也找到了原因,城中的士兵和王营的士兵是有严格的区别的,王营的士兵与城中驻守的士兵是没有交换的,所以他们能很快发现那个人不该进来。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经贸大宋

上一篇:小夫郎的市井生活

下一篇:老爷与美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