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经贸大宋(94)

作者:君泗吾 时间:2021-10-15 10:25 标签:强强 宫廷侯爵 年下 基建

  “我会冶炼之术,这个可以吗。”他平静的说完,而别人察觉不到的是他袖子里的手都在颤抖。
  这才是他选择背井离乡亡命天涯的真正原因。
  寻找姐姐,不必加入到商队,他需要的是掩人耳目,况且在商队里他用的不是林沉安这个本名。
  蒙古灭金之后,蒙人治理河西,他被新来的大官盯上了,他才选择离开家乡。
  林家研究冶炼之术已逾三代人,他们能造出一种更为坚硬,消耗矿石更少的“白铁”。
  林家造铁是因生计也是因兴趣,并不想为官府所用,那样只会大规模用于军事,会死更多的人。
  他不愿意,于是只能逃离注意他的人的视线。
  而今天,他竟然把自己的底细交代了……
  果然,他看到领头的大人眼里闪过一道精光。
  许久之后,领头吩咐他手下的士兵:“把孩子们放了。”
  “你,跟我们走。”他看向林沉安沉声道。
  “你给我一点时间我和村长说几句。”林沉安的心开始隐隐作痛。
  “你快去。”领头的难得好脾气的说道。
  林沉安对村长说:“木塔儿村长,如果我的外甥醒过来了,请你告诉他,他的舅舅很爱很爱他……舅舅不是一个伟大的人,也不想做什么伟人,只是舅舅不想看着六七个才十岁大的孩子被抓走……舅舅既然出现在这里,看到了这一幕就做不到,看着这些孩子被抓走。”
  木塔儿村子抹着眼泪说道:“我会一字一句交代给你外甥的……”
  “这是我的全部家当,你们留一半,还有一半就给我外甥吧……”他将他的包袱交到村长手中。
  “我们不要你们的东西这些都留给你的外甥吧,你救了我们全村,我们感激你还来不及呢,孩子们会记住你的,你的外甥一定会好好的,呜呜呜……”老人哭的像一个孩子。
  林沉安看了一眼秦涓房间的窗户转身走了,他害怕,他害怕他没有勇气离开……
  领头的大人盯着这个儒雅秀气的男人看了许久。
  在他看来汉人男子很奇怪,明明不是高壮的身姿,为何会有一股谁都不惧怕的勇气。
  或许,是内心强大吧。
  秦涓醒来是这一日的深夜,刚睁开眼时眼前是漆黑一片,宛若阿鼻地狱一般……
  他真的以为自己死去了,却又陡然看到洒在窗前的月光。
  地狱里也会有月光吗?
  他如此想,却也察觉到了不对劲的地方,他怎么躺在被子里,还有胸腔很疼……死人也会有知觉吗?
  他想坐起来,看看自己是不是变成了鬼魂,这一坐起来,额头正好碰到了悬挂在头顶的铃铛……
  “叮铃铃……叮铃铃……”
  地府可真有意思,这是黑白无常的配件吧?叫什么来着?锁魂铃?
  好像是这么一个名字。
  “……咳咳。”他试着发出声音,原来自己还能说话啊。
  这么一想做鬼也不错……
  听到了铃声,老村长夫妇便起床了,现在是四更天,他们就是担心这孩子突然醒了,才在他的头顶悬挂了铃铛。
  秦涓也听到了脚步声,说不害怕是不可能的,毕竟这个环境太像地府了……阴森森的。
  当村长夫妇提着灯盏进来,秦涓眼睛眨巴了两下,映照在灯光中的是两张皱巴巴的脸,而且脸上的神情不知道是在笑还是在哭……
  秦涓迟疑了一下,才开始惨叫。
  他这一叫,老两口也吓得大叫起来。
  “……”秦涓无语了,意识到不对劲,鬼怎么也会被吓到?
  到底村长是块老姜,吓了一下之后,蹒跚的走过来:“秦涓你醒了……我是木塔儿村的村长……你现在身体还舒服吗?想要吃什么喝什么都可以跟我说。”
  秦涓这才明白过来,他没有死,应该是被这个村长救了,也不知道他睡了多久了。
  想到刚才以为自己进了地府,便觉得耳根发热。
  犯浑了这么久,陡然想到林沉安,秦涓紧张的抓住村长对手腕,惊呼道:“我舅舅呢!”
  他见村长一连凝重,又像是一脸想说什么不知道怎么开口的样子。
  秦涓难免起了疑心,难道他舅舅没被救回来?
  他心下一紧,不可能!
  “村长你有没有见过我舅舅,一个二十多岁的白净男人……”秦涓紧张的心都跳到了嗓子眼,话都说不利索了。
  村长是纠结的,白天他们村里几个年纪大的老人围在一起商量过,有人提议若这孩子醒来了,便说他们从沙漠里救回了他,但是没有看到他的舅舅。
  这个提议可以为村子摆脱麻烦,其他人担心这个孩子会报复他们。
  毕竟他唯一的亲人因为村子里的孩子被抓走了。
  而且他们是外乡人,本不该如此的。
  可是……
  村长的夫人拽了拽村长的袖子,央求道:“就告诉他实情吧,他有权知道的,而且他舅舅也是为了救村子里的孩子。”
  终于,村长深吸一口气将林沉安的事还有林沉安的话悉数告知秦涓。
  听完村长讲述,秦涓一字未说。
  他坐在床榻上,像一个丢掉了魂的孩子。
  “你别太难过,你舅舅留下的东西我们都会给你,你可以在我们这里等他回来,也可以……”村长没说完,被他的夫人拽走了。
  “你少说两句,那孩子正难受……你让他一个人静静。”村长被拽出去,村长夫人将灯留在了房里带上门。
  就在他们出去的那一刹那,秦涓泣不成声。
  所有的委屈,这八年来的困苦与磨难,通通都化作了决堤的眼泪。
  为什么要这么对他!他才刚刚拥有就要经历如此残酷的失去!
  既然要收走!那就不要让塔克拉玛干沙漠的风沙送来他的舅舅,那就不要让他这位舅舅善良又仁厚……
  他宁可林沉安自私一点,他宁可他心狠一点……
  为什么!
  为什么?
  为什么……
  可是,他又明白,若是昨日站在那些将士面前的是他,是狐狐、是赵淮之,他们也会这么做的……
  正因为是同一类人,所以才会互生欢喜。
  在决堤的难过之中,他的情绪趋于平静。
  正因为这样的小爱与大爱,他才忘不了狐狐,忘不了赵淮之。
  从狐狐对他说:我从西边来,看浮尸遍野,那日地上的鲜血比天边的落日还红时,他便总在想,为何有人能博大到去爱所有人。
  那时的他恨极了世道的不公与肮脏,他不爱人,因为没有人爱他……
  而狐狐的出现,将黑暗中的他重新拽向了光明。
  即使身陷泥沼之中,也能对这人间怀有慈悲,为生民立命,为万世开太平。
  这样的格局,他十岁以前从未了解过。
  伯牙兀狐狐的一句话可能改变了他的一生。
  所以他铭记狐狐,牵系狐狐,想要寻找狐狐的下落……
  他不知道狐狐在失去伯牙兀七名家臣时是怎样的心情,但他知道,狐狐不会消沉,他会悲悯的看着这一切,也许心有戚戚,但始终向阳生长。
  过去一年寻找狐狐和赵淮之,以后寻找的人多了舅舅。
  有牵系,才有变强的动力。
  次日,村长夫妇正做早饭的时候,隔壁家的小孩跑过来告诉他们,秦涓将羊圈里的羊全部放走了。
  村长吓的切菜的刀都掉在了地上。
  “俺娘说秦涓要卖了你们的羊去找军队买回他的舅舅,而且他还到处打听军队的事,但是我们都不知道军队的名字,只说军队往南走了。”二愣子告诉他们。
  “哦对了,尕娃昨天夜里醒来了,没有被士兵抽死,但是人好像是真疯了。”二愣子又说道。
  老两口没被这一个有一个的消息给吓死,这边村长忙去找羊,那边老太婆忙着去尕娃家看尕娃。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经贸大宋

上一篇:小夫郎的市井生活

下一篇:老爷与美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