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经贸大宋(287)

作者:君泗吾 时间:2021-10-15 10:25 标签:强强 宫廷侯爵 年下 基建

  “当然这种方式早就过时了,你自己多多发掘, 想赚银子,必须动脑子。”万溪看向秦涓,“不过我挺想知道你为何突然想赚银子?怎么大永王给你的银子不够用?
  “你管那么多做什么。”
  万溪怒目圆睁,手指向他:“你是什么意思,只允许你问我,不允许我问你?”
  秦涓看着他的手,眸光一暗,伸出手想拍开他的爪子,却被万溪反手给抓住:“小畜生,你莫不是想攒了银子逃走?
  “你瞎说什么……”
  秦涓刚吼出声,只听到对面一声声骏马嘶鸣,紧跟着营帐外传来脚步声。
  秦涓一惊,万溪也反应过来,当两人都看向营帐门口时,那美人已进了营帐。
  狐裘上似乎结着一层冰霜,脸也一样……
  “狐狐……”秦涓刚准备站起来,哪知手还被万溪抓着,又轰的一声坐下。
  万溪似乎是被赵淮之刚进营帐前的那种带着杀意的眼神吓傻了,这会儿秦涓呵斥他,他才放开手
  赵淮之一看秦涓营帐内的人是万溪,便知道是误会了。
  骑兵匆匆告知秦涓带着不认识的人进营帐过夜,骑兵说的暧昧,连他都不禁要想歪了去,换衣连夜赶来,一路上也是气焰高涨……
  “哇,狐狐,你来找我啦!就你对我最好了!”万溪狂奔过去,抱住自家师弟的肩膀,一阵嚎啕。
  万溪被军帐中众人排挤是满腹委屈,见到赵淮之顿觉心中温暖。
  “你不去军帐也好,那边现在疫病待除,等疫病过了再说,至于求和之事,看只必帖木儿那边怎么说。”
  万溪放开赵淮之的肩膀,忽然不满的挑眉:“你就不能不用这种不悲不喜的语气对我说话,我可是你的师兄啊,这么久不见一点也不想我?”
  “……”秦涓实在是看不下去了,轰的一声站起来,从两人面前出营帐去了。
  “?”万溪一头雾水的看着秦涓的背影。
  秦涓一出去,赵淮之便跟着出去了,万溪一点觉悟都没有,竟然也跟着追了出去……
  于是三人都站在草地上吹冷风。
  原本赵淮之追着秦涓出来,正在想怎么和秦涓说。
  没想到万溪竟和他聊上了:“你既带了军医过来,那几日后便能有结果,所以狐狐你也别太担心哇。”
  “嗯。”赵淮之点点头。
  “对了,你来时可遇到忽察。”沉默了一会儿,赵淮之突然问万溪。
  万溪一眯眸:“怎么?他也来这里了?”
  赵淮之:“在我离开可失哈儿后收到家臣的信,忽察也来了。”
  万溪明白了,说道:“我没有遇到忽察,那么他应该是没有来军帐,可能是回去了。”这两人到底什么意思?老子出来透气,他们跟着到我身后聊起天来了?
  这什么意思?
  他们不觉得很过分吗?
  秦涓抱着胸看着远处,磨牙磨的下巴都有些酸了。
  赵淮之察觉到那只狼连背影都带着杀气的时候,果断没有再说话了。
  万溪见赵淮之看向秦涓,他突然跑过去,跳起来一把搂住秦涓的肩膀:“小崽子,给你打个商量。”
  秦涓鸟都不想鸟他,摇晃身子想将万溪给甩掉。
  “你不是缺钱吗?十锭马蹄银。”万溪说。
  秦涓此刻是压根听不进他半句话:“滚远点。”
  万溪以为他是嫌钱少:“二十锭马蹄银。”
  秦涓身体突然一阵,这时连赵淮之都不禁看了过来。
  到底是什么事?万溪这么抠门的人都要拿钱摆平了?
  秦涓看向他:“别卖关子,有话快说。”
  万溪:“如果那些狗东西不放过我,硬是要我去和塔塔王缔结盟约,你代替我去。”
  “不行。”
  万溪抬头看向秦涓:“一千两银子还不够?”
  秦涓声音低沉:“…
  万溪回头看向赵淮之,不可置信的问道:“……师弟你什么意思哇!”不带这样坑哥的吧。
  赵淮之:“谁都可以,秦涓不行。”
  万溪:“有没有搞错……为什么他不可以。”
  赵淮之平静道:“你找其他人吧。”
  万溪上前一步:“你比我更清楚其他人根本谈不妥这个事,主战的是只必帖木儿,他即便真的以结盟的名义去见塔塔王心里指不定想怎么杀掉塔塔王,但大汗要的是谈和。跟我来的那几个几斤几两我心里清楚,这里只有秦涓、你、那别枝可以,你不能去,那别枝不能去,就只剩下秦涓了。”
  秦涓是五品,官职也勉强够了。
  赵淮之看向万溪,万溪忽地就明白了,忽然提前走了,没多久赵淮之看了秦涓一眼,去追万溪。
  秦涓还没有搞清楚这两个是故意走开的,以为万溪是生气了,赵淮之去追。
  他是不反对的,毕竟一千两银子,他心里是想赚万溪这笔银子的
  如果站在万溪的立场,万溪为何不想去和塔塔王谈和,甚至很多人都不想去谈和……
  因为信誉。
  一种与将士间的信誉。
  本来和塔塔王打此战已经耗时这么久,牺牲了那么多的人,却又突然要求和?
  这岂不是让死去的人都白白流血了?
  而且在他们看来签结盟书和签投降书是差不多的。
  说到底,万溪是为了仕途,不想被人“诟病”。
  也可以想象万溪这次被派来做此事应该也是被人“算计”了。
  他不是家主,也不是属于大都的官员。
  虽说是由大都册封,但他不在大都的实际官僚体系中,他本质上属于大永王。
  如果是他去,其他人会怎么说?
  别人会怪罪于“大永王”吗?
  答案是不会。
  因为大永王的整个母族的军队体系已经被这场战争“肢.解”掉了,郗家经过此战是一蹶不振。
  出于这种考虑,带着几分同情的目光来审视,那么大永王的人去和塔塔王求和。
  天下人会说,大永王是被逼的,大军无力助他们攻打塔塔,于是和谈结盟。
  只能说万溪这一步是好算计。
  万溪他既想避免只必帖木儿报复式的发动战争,又想避免他自己的任务完成不了。所以,万溪想到了换大永王的人去和谈。
  而乃马真氏病危,阿奕噶在几日前代表大永王及札答阑氏回大斡耳朵去了。
  在万溪看来,最好的人选只有他了。
  而赵淮之不想让秦涓去的理由很简单,他的人查到塔塔王子一直在找秦涓。
  万溪皱眉问:“塔塔王子查秦涓作甚?”
  赵淮之没有告诉万溪秦涓曾在塔塔王子的军营里呆过,而是说:“因为秦涓曾手刃两名塔塔大将。”
  万溪后退一步:“这么猛?”
  “是,你觉得塔塔王子会放过他吗?”
  万溪一听,叉腰:“老子这会儿,仕途要全玩完了……”
  他虽说的轻松,脸色却是惨白的。
  赵淮之:“没那么严重。”
  万溪都要气笑了,这位师弟胳膊肘往外拐,偏心偏到爪哇国去了。
  “狐狐,好,你狠。”万溪气愤的走了。
  赵淮之是半夜离开的,因为军帐那边有事,他不能在这里就呆。
  而赵淮之走后,次日凌晨万溪又去找秦涓。
  睡得正香被万溪闹醒了,秦涓满脸写着想揍人。
  “狐狐不是说让我不去吗,怎么还提这事。”秦涓揉着额头。
  “你帮哥这一次,以后你求哥啥都可以。少不了你的好处。”
  秦涓一愣:“我感觉,你若去结盟也没这么严重。”
  万溪看过来:“我现在刚升官,仕途不容任何污点。”
  “……”秦涓也不觉得这算什么污点,顶多会被人诟病而已。
  “你既然这么在意,为何要来这里呢,你可以称病不来啊。”秦涓穿衣起身。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经贸大宋

上一篇:小夫郎的市井生活

下一篇:老爷与美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