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经贸大宋(67)

作者:君泗吾 时间:2021-10-15 10:25 标签:强强 宫廷侯爵 年下 基建

  秦涓一时间没有想明白。
  这个人要他下马。
  秦涓深吸一口气,翻身下马。
  “站过来。”
  这个人虽如此吩咐他,但他身后跟着的如门神一样的两个骑兵却没有准许他上前。
  “王爷,不可。”两个骑兵挡在了他的面前,隔开了骑兵与男人。
  秦涓在慌乱中才发现刚才因为太紧张了他忽略了这些人头上戴的羊角帽。
  他见过的,羊角军。在烧掉南古大营被万溪推下马后北逃,他紧紧跟随十多天的神秘军队。
  不应该的,据他的观察这个军队应该不会主动袭击人才对。
  为何会袭击博博怒的人?
  男人叫那两名骑兵退下,骑马向他走来,雄浑的声音传来:“我本不杀人,只俘虏人,但博博怒的人不一样,他的人有问题。”你的人就没有问题吗,你的人还不是一路捡的别人的人。
  当男人的大刀横在他的脖子上的那一刻,秦涓近乎绝望的本能的颤抖,他不敢看这个男人,却又不想窝囊的闭上眼睛。
  他不想死,他从没来都不想死,不然也不会拼了命的活着,从孩童成长为少年……
  手握成拳头,指甲都陷入了掌心,他的身体在发抖。
  男人手中的刀偏了偏,似乎是刀刃被他的脖颈上的什么东西卡了一下。
  男人的眼里闪过一丝新奇,突然间收了刀,他伸出粗壮的手,提起秦涓的衣领。
  幼狼雪白的脖颈上一串佛珠,愕然于目。
  博博怒留下的人里,只有秦涓捡了一条命。
  他不敢想象,救他性命的会是半年前与曰曰逃亡时捡到的这一串佛珠。
  因为是僧人的东西,捡到了,就不能遗弃,他一直戴着。
  他不会天真到以为这个原本想杀他的男人认得这串佛珠,怎么可能……
  一定是这个男人不杀僧徒,男人以为他是带发修行的僧人。
  秦涓眯眸,男人不杀他的原因最大概率是因为这一点。
  秦涓被这群羊角军绑走了。
  根据他的推测若这一群羊角军和他火烧南古大营粮草营后遇到的那一支是一样的,那这支羊角军的轨迹和他们是一样的,从大都以北至桓州,过沙漠草地至汪吉河……
  这么说博博怒的被盯上应该不是一天两天了。
  “王爷要见你,跟我过来。”
  王爷,是士兵们对那个男人的称呼。
  是哪个王,秦涓肯定是猜不到的,孛儿只斤氏的王爷太多太多了。
  秦涓被叫去,被询问了许多关于佛法的认识。
  奴奴秣赫信佛,与他讲过一些,但佛法在中原,在吐蕃,在天竺,都是不一样的。
  而这个王爷他所说的佛法,更贴近于吐蕃,他多了解的佛法,已超脱于大乘佛法和小乘佛
  法之外,杂糅了许多佛法,这种更倾向于吐蕃。
  他或许隐约能知道面前坐着的这个人是谁了。
  真的是,刚出狼窝又进了虎穴……
  这个人他听过,但没有见过,从虎思斡耳朵城至中原,他们经过了他的封地。
  眼前这个人就是继农栗王之后治理河西走廊的乃马真脱列那哥的小儿子,扩端王,也是轩哥大泽以南千里沃土的内定拥有者。
  如果要了解吐蕃佛法,那么就一定是辖制河西走廊的王爷,秦涓是通过这一点猜到的。
  因为蒙族想要吐蕃归顺。
  秦涓不想明白这一点的,因为明白后,会想的更多,思虑的更多,他真的很累了……
  前路渺茫的他,为何要有这么多思虑,担心自己的命,别人的命,还要担心宋国的命……
  只这个时候,他恨极了自己的早慧。
  扩端看着面前的孩子,孩子紧咬着唇瓣,不知是因为惧怕,还是在紧张什么。
  他端起面前的茶碗抿了一口,又抬起头对秦涓说道:“拿下面具。”
  秦涓深吸一口气,却又平静的说道:“众生本无相,王爷又何必执著于见到我的容貌。”说这句的时候,他爹的脸、狐狐的脸、赵淮之的脸映于他的脑海,不知怎么,就什么都不畏惧了。
  他一腔孤勇来自于年少的无畏,他的内心强大却来自于那些爱护他的人。
  这一年,赵淮之的出现,强大了他的心灵。
  赵淮之是南宋之清风霁月,是人间绝艳的色彩。
  也是他为自己穿上铠甲的原因之一。
  扩端似乎是愣了一下,他没有想到一个孩子会说出这样见地的话来。
  前年,扩端派手下大将朵尔达率兵入侵吐蕃,初步建立蒙族对吐蕃的统治。
  而从去年开始扩端将他手下的军队重心偏移至河西走廊。从窝鲁朵到河西,这位王爷一步一步为蒙族向南入侵规划着大局。
  在沙州时曰曰就说过决不能小看扩端王,这个人有托雷王那般的才智。
  “你既然这么能说,我以后可以带你去见一个人。”面前的男人笑了笑。
  秦涓虽疑惑,但至少能确定扩端不会立刻要了他的命。
  扩端为何不在凉州一带,来了汪吉河,他的目的是去窝鲁朵吗?
  这些事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他还未查清轩哥的事,也没能去窝鲁朵见到狐狐,却又被这个扩端王截了胡。
  真的好烦哦!
  狼崽忍不住龇牙咧嘴。
  就在这时他被一只大手掐住了下颌。
  “……”秦涓心里一紧。
  “这么喜欢龇牙?是狼养大的?”扩端问他,只不过指尖的力度也微放缓了,因为他一捏这孩子的下颌和脸颊就显出几个指印来。
  草原上不应该有这么嫩的孩子。
  这脸颊上的肌肤如今虽然破皮了,但可以判断以前被他的主人用心呵护着。
  草原上的儿郎是不计较容貌上的事的,这个孩子不太像是属于草原的。
  扩端的另一只手摸向孩子的脖子,除了那串救过他的命的佛珠,还有一串绿松石与红玛瑙串成的牌子,牌子上是蒙文“秦”。
  蒙文是用畏兀字书写的,自成吉思汗征讨乃蛮后,蒙古始用畏兀字书写蒙语。
  而扩端似乎是有新的想法,他想要设计字母,整合蒙文,而他还没有找到合适的人选。所以在看到秦涓脖子上用畏兀字刻着“秦”的蒙文时,他是沉默的。
  秦涓自然不知道扩端在想什么,直到扩端问他:“伊文王世子的人?”
  秦涓不知道他是怎么看出来的,摇摇头沉默一瞬又点点头。
  扩端被他逗乐了:“到底是还是不是。”
  “嗯。”狼崽不耐烦的嗯了一声。
  得到想要的答案后扩端的大手又在他的狼头帽上大力一拍:“这也是伊文王世子给你的?”
  秦涓被他拍的脑瓜子嗡嗡作响,疼得又龇起牙。
  扩端觉得这小子生的有趣,性子也还不错,逗弄起来挺好玩的。
  这时营帐外有人在喊,听着像是有驿兵过来了。
  扩端本不想见,但帐外的人说驿兵是从大都过来的,扩端便让秦涓出去让驿兵进来。
  有士兵告诉他王爷让他回营休息,他们凌晨便要赶路。
  秦涓是回了营帐,但没有乖乖听话休息,他摸黑出去了,躲在一处偷偷注视着扩端的营帐。
  他发现驿兵进去后不久扩端的几个副将也被叫进去了,扩端带的人本来就不足千人,几个副将都进去了,剩下的骑兵步兵凌晨就在赶路,他料想睡下的人不在少数,只剩下一批正在值夜的。
  此时不逃更待何时?
  秦涓想都没有深想,转身就往营帐夹缝处最暗的位置跑,军营暗处的守卫较少。
  秦涓的动作很快,等到秦涓摸到军帐边缘地,解下一匹栓在木桩子上的马匹,二话不说翻身上马!
  等那些人注意到他的时候,他扯着嗓子学起了狼叫。
  扩端扎营的地方偏僻,不临河但临近一片林子,因为扩端怕遇上袭击他们的人,便用林子作为掩护。
  秦涓嗷呜了好一会儿,林子里的狼群被唤醒了,跟着嗷呜起来……
  追来的人逐渐放缓了速度。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经贸大宋

上一篇:小夫郎的市井生活

下一篇:老爷与美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