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经贸大宋(226)

作者:君泗吾 时间:2021-10-15 10:25 标签:强强 宫廷侯爵 年下 基建

  秦涓他们长吁一口气,背上行囊,跟上守墓人。
  在凌晨时,他们来到一个地方,许多的焦煜人看着他们,警惕、探究、不解。
  守墓人和那些焦煜人说着他们听不懂的话,似乎是在安抚,又像是解释。
  在走过这里,他们进入一个像宫殿一样的依山而建的地方。


第122章 回首萧瑟处
  秦涓几人在外面等着, 直到一个和守墓人同样浑身漆黑的人走出来和守墓人说了几句话,守墓人转身看向桃花,让他们进去。
  进去以后秦涓才发现这里面的人和外面他们一路走来的人不同, 里面的都是黑乎乎的……
  秦涓大致明白了,也许这些焦煜人是以黑肤来区分奴隶和贵族吧, 浑身漆黑的都是有官职的。
  不过这到底是烤焦了的,还是在身上涂了什么东西,
  刚进大殿之中, 就有人对他们又吼又叫, 守墓人说让他们趴下。
  桃花扯了扯秦涓, 让他跟着趴下。
  匍匐礼行过之后, 他们才被允许站起来。
  这时一个看着身份很高的人走过来, 守墓人对他行礼,告诉他们这个人是他们的长老之一。
  “你们从哪里来的?”那个长老问他们。
  桃花答道:“从大理,从小被抓到银山。”
  “真是如此?”
  桃花咬牙:“确是如此。”
  “我带你们去见族老, 跟我来。”这位长老看了他们一眼说道。
  行过匍匐礼后,长老让他们盘腿坐在蒲团子上, 恭候族老的到来。
  这个族老已经很老了,他被人搀扶出来, 在他们面前的大蒲团上坐下。
  几个长老把他们围了一圈。
  “他们跟我说了你们是从大理来的,想从这里出去, 但我们有王训。”族老看着他们说。
  带他们进入这里的王, 在死前下令, 不要让外来者活着离开这里,所以他们尽力处决每一个外来者。
  桃花看向那个族老说道:“情非得已,不是擅闯, 只是路过此贵地,想从贵地出去。”
  白发的族老苍老沙哑的声音传来:“百年来许多人和你们一样,他们也只是路过这里。我不敢冒险,因为你们知道了我们的存在,我这是拿全族人的性命在和你赌。千百年来,有多少种族灭绝,我们焦煜人被从太阳升起的地方来的部落赶出了神雾山(银山),在这里繁衍生息百年,我们只是想活着而已。我不能放你们出去,但守墓阿诺和你们有约定,我们守约可以不杀你们,但你们必须得留在这里。”
  桃花一听,脸上神情已变,再度秦涓顿感不妥。
  古月将这个族老的话给秦涓翻译了一遍,秦涓沉默了片刻,看向那族老说道:“你们在这里苟延残喘,不和外界接触,不和外族通婚,迟早也会玩完的!而且……如果有一天有强大的军队莅临这里,你们也会面临亡族!”
  那族老看向秦涓,完全不知道他在讲什么,只是他多看了几眼这个少年人
  秦涓不知是气的还是怎么,双颊通红:“古月,你翻译给他!”
  古月沉默了一下,将刚才秦涓说的翻译了一遍。
  族老气得发抖:“如今族中有千人生活于此,怎会灭种!”
  秦涓继续说,让古月翻译。“你们不和外界族通婚,迟早有一天族中的新生儿夭折的越来越多,因为这族中的青年男女都几乎沾了血亲,你根本不知道你们这样与世隔绝,无异于是在饮鸩止渴。”
  守墓阿诺一听立刻想到近几年他们族中新生的孩子很难养活。
  而且族中的巫医在好几年前就提过抓想进入这里的男人通婚,改变血缘关系的方式。
  只是让族中女子怀外来男子的孩子,这样的提议遭到了强烈的反对。甚至他们还想处死这个提议的巫医,最后这件事以那个巫医疯掉告终,此事也不再被提及了
  守墓阿诺匍匐在地,对族老说了他的看法,他觉得这几个外来人说的有道理,他们的小孩好多都养不活,这是血脉的问题。
  族老:“孩子们不好养活是因为这几年的瘟病!不是因为其他原因!”
  “……”守墓阿诺低下头不敢再说话了
  秦涓还想再说,桃花突然扯住他的袖子。
  不知怎么,那族老在要离开时注意到了小曲儿。
  他停了一会儿指着小曲儿道:“那个孩子你过来。”
  小曲儿生的很好看,比起秦涓那年初见小曲儿的时候,小曲儿是越长越好看,松蛮浓眉大眼粉雕玉琢,小曲儿细长眉眼,白肤雪肌,只是这些日子忙着逃命糙了许多。
  小曲儿看着这些黑乎乎的人是害怕的,虽然面上没有表现出来,在心里念经却已念了无数遍了,他抬起头见到那个族老看着他说话,他听不懂他在说什么,但他知道他在对他说话。
  秦涓也听不懂,只是本能的用身体挡住小曲儿。
  小曲儿是狐狐的养子,谁都不能动他。
  桃花惨白着脸:“何必为难一个孩子。”
  族老:“我让他过来,不是在为难他,我不会为难孩子,我喜欢他们还来不及。”
  守墓阿诺也让他们放心,族老绝对不会伤害小孩的。
  在他们僵持之中,小曲儿说道:“大哥别担心我,我过去一会儿就回来。”
  小曲儿说着站起来,走到族老面前
  不可否认,当族老伸出一只漆黑的手要摸他的脸的时候,小曲儿是害怕的。
  他忍住了,抬头看到的只有族老苍老的眼,这一刻他突然想起他很小很小的时候见到的师公。
  小曲儿的眼里蓄满了晶莹的泪珠。
  那族老见状,突然收回了手,低声一叹:“是个好孩子,就是不知道羊多久才不认生,守墓阿诺你带他们下去,先住下,王陵那边暂时派你的弟子过去。”
  族老离开了,小曲儿呆呆的站在原地,这一刹那间,很想很想师父。
  “小曲儿。”
  秦涓走上前来。
  小曲儿回头,扑进他的怀中:“大哥,我好想师父,师父他还活着吧……”
  他只是突然害怕,害怕师父是不在了才想着将他送给狐狐爹爹。
  那毕竟是陪他长大的师父啊!
  “瞎想什么呢!洛笙道人怎么会有事!”秦涓柔中带厉的声音传来,如此有力。
  小曲儿下意识的将他抱的更紧了
  跟着守墓阿诺去一处,三五间房子坐落与那里,路边是忙碌的焦煜人,见守墓阿诺带着他们过来纷纷放下手中的活,看向他们。
  守墓阿诺带他们进屋,让他们住在这里,陆续有奴隶进来给他们吃的东西,当然全都摆在小曲儿面前
  奴隶们说这是族老大人特意吩咐的。
  本来以为这里与世隔绝,吃的东西会很怪,或许还有生肉生菜,最好的也只是半生熟……
  没想到这里的人会种小麦,有面食,肉也是炙烤了的。
  古月拿起一只羊腿,看向小曲儿:“托你的福。”
  小曲儿红着脸,低头不说话。
  桃花知道他们都饿坏了,他给小曲儿将饼子撕成几瓣,又把烤鸡的肉也撕成条状,笑道:“快吃吧。”
  小曲儿边吃,担忧的问道:“桃花,你的腿还好吗。”
  “还好,一会儿洗澡后再处理一下就好。”
  他们风卷残云似的吃光面前的东西,躺在地毯上,吃饱之后是很重的失落感与危机感。
  “怎么办。”古月汉话问他。
  桃花:“先稳住他们,给他们一种我们会在这里长久住下去的假象。”
  秦涓倒是不急,因为他体内有人皇,在这个地方能压抑住人皇,出去之后他担心人皇对他的影响还在。
  不如趁在这里的时候,把人皇的事给解决了
  “小曲儿,不若你留在这里,换我们出去。”古月说。
  “不行!”秦涓和桃花异口同声。
  古月愣了一下,翻身不看他们,他不过说说而已,这些人当什么真!
  小曲儿蠕动过来,贴着秦涓,抱住他的腰:“大哥,我刚才发现忘了师父教我的意明经的最后一段了,刚才怎么都想不起来,背不下去了……”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经贸大宋

上一篇:小夫郎的市井生活

下一篇:老爷与美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