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经贸大宋(197)

作者:君泗吾 时间:2021-10-15 10:25 标签:强强 宫廷侯爵 年下 基建

  他不是要跟着秦涓离去,他还没有那个勇气,而且他明白秦涓不会带着他。
  秦涓微微偏过头来,勾唇一笑:“好好活着。”
  他说完策马离去。
  尘土飞扬之中,金裘含着眼泪点点头:“嗯。”
  入城之后,秦涓不知道该去哪里找赵淮之,去九覃府上?赵淮之应该不会在那里。
  去龚熙然府上?或许赵淮之会在那里落榻……
  上次龚熙然对他说过的,他府邸在哪里来着?
  好像是在什么邱长园。
  这种沙漠里绿洲上的城池,花园是真的多,堡也是一座又一座,叫什么园的地方也很多,进城之后用三种语言问路也没问出邱长园在哪里。
  索性秦涓还是去九覃府上找阿达。
  阿达见秦涓归来,笑道:“公子既然回来了,便在府上住下,我明日就去知会我家主子……”
  “叨扰阿达了,我过来是想问阿达龚熙然家住何处。”秦涓说。
  阿达不料秦涓会突然问起龚熙然:“邱长园米粮市,龚大人私底下是班城唯一做米粮买卖的大商,虽然也当着小官。”
  米粮市?秦涓记忆里是有路过一个米粮市,不会吧,被他给错过了?
  秦涓有些头疼的龇牙,对阿达抱拳道:“阿达,我先去找姓龚的了,等九覃回来你代我向他问好!”
  “哎……”阿达还来不及说什么,秦涓已经骑马走远了,“这孩子……赵公子还让我给他留了话呢。这就走了,算了等他明天再来我再告知他。”
  秦涓按着记忆里经过的那个米粮市的路线走去,果然小半个时辰后看到了邱长园的土碑。
  邱长园上的龚府也挺醒目的,一眼就能看到挂着木灯笼,修着两座石狮子的汉人府邸。
  来开门的是一个老人,秦涓说汉语,老人不懂,秦涓又改说畏兀话,那老人摇摇头。
  说了梵语,那老人仍旧摇头。
  秦涓无话可说,直接要进去,老人又不让。
  秦涓只好喊道:“龚熙然你给老子出来!”“你是何人?”一个女子的声音传来。
  秦涓眯起眼,不着痕迹的后退几步,与那女子拉开距离。
  秦涓不懂郭饵话,也不知这女子刚才说了什么。
  女人是类似郭饵人和天竺人的长相,他判断她应该不是龚熙然的妻子。
  再见这老叟对这女人虽尊敬却又无半分畏惧,更料定她不会是这龚府的女主人了。
  “龚熙然是在下朋友的同窗,深夜到访,在下想问他在下朋友的去向。”他用还比较生硬的天竺话对女子说道。
  女人听明白了,淡道:“那你随我进来吧。”
  老叟过去牵走秦涓的马儿,秦涓跟着女人进去了。
  女人说龚熙然在书房离,她带他至院中后,让他在院中等着。
  秦涓这一等等了许久,他甚至都快要以为那女人是故意整他让他干等了。
  直到龚熙然匆匆忙忙出来,对秦涓拱手作揖:“夫人突然胎动,刚把郎中送走,是我那
  那婢子不会做事,让你就等了。”
  “不怪她。”停了一会儿秦涓又问,“令夫人没事吧?”
  “无妨无妨,就是今日走路不小心,差点摔跤,吓死我了,不过还好没有摔到……肚子里的那个也还安分。”龚熙然虽说无妨,却一直在擦汗。
  秦涓便知他是吓得不轻。
  等龚熙然领他进书房,书房里一少年奴仆过来,提了一壶茶。
  龚熙然给他倒茶:“秦小兄弟今夜就在这里住着,我已让人打点好了。”
  秦涓接过他的茶:“自然,我也没有地方可以去。”
  “……”龚熙然沉默了一瞬后大笑起来,“秦小兄弟你最有趣啦,和你说话心情都舒畅了不少。”
  “能让你心情好,也算我今日功德一份。”秦涓淡道,又问,“赵淮之人在哪呢?”
  龚熙然还没乐呵多久,一见秦涓提及赵淮之,他脸色顿改。
  脑子里又浮现出赵淮之对他言笑晏晏说着:吾心悦之时的情形……
  顿时间,他说话不是,不说话也不是,心里纠结的要死。
  他怎么就摊上这两人这等子事。
  想他一生循规蹈矩,本本分分,怎地遇上男人心悦男人这等子事!
  叫他恨不得……恨不得立刻滚回宋国去找官家谢罪去。
  使不得,那不是要闹得满城风雨,全临安府都知道堂堂清风霁月赵淮之,白衣染尘,清誉受损……
  这话打死他也不能去找官家说,不仅不能说,还得帮忙瞒着。
  一时间,龚熙然看着秦涓,眼泪汪汪……他身为大哥,自己都被自己这番觉悟给感动哭了,真的想尽一切办法为了这两崽好啊。
  而秦涓被他看的一头雾水,龚熙然这眼神这神情,莫不是要告知他狐狐有什么三长两短?


第98章 风雨欲来时
  秦涓能杀人一般的眼神扫过去。
  龚熙然瑟缩了一下, 什么嘛,他又哪里得罪这位了?他刚才不是没说几句话吗?
  秦涓问道:“这些日子赵淮之可有消息给你?”
  龚熙然:“他五日前还来找过我,你问他何消息?”
  秦涓一怔, 他还以为赵淮之是出了什么事,这么说来赵淮之刚来过班城, 那现在也应该还在班城附近才对。
  九覃还没有回来,莫非……赵淮之和九覃“厮混”在一起?
  “咔嚓”一声秦涓将一根树枝给扳断了。
  “?”龚熙然低吼道, “你掰我的桂树作甚啊!你知不知道我花了多少心血才把这桂树养活!”
  龚熙然心疼肉疼的嗷嗷叫。
  秦涓回过神来, 尴尬的挠头:“对不起……”
  “你这孩子!气死我了!”龚熙然说他不是, 打他更不是, 着急的团团转, 恨不得此刻把花匠找来给他的桂树“把脉问诊”。
  秦涓有些头疼, 连着道歉几句,低下了头如同孩子一般。
  龚熙然将那折断的桂枝给接上去后,回过头来看到秦涓低着头红着两只耳朵……心里又好笑又有些觉得心疼, 总算是明白了这人为何能让淮之爱上了……
  他都能大致猜测到这人的性子了,看似冷漠不近人情, 看似倨傲而又倔强,其实这孩子心思细腻且澄澈, 善良而又温恭。
  这样的人, 往往骨子里都是善良的,却用狠厉冷硬作为伪装……
  难怪一开始秦涓对他表现出那般的漠然,
  他心有爱妻都会想与这人亲近, 何况淮之那一张白纸似的人……
  秦涓若是知道龚熙然认为赵淮之是个一张白纸似的人物, 恐怕会笑掉大牙。
  赵淮之十几岁就开始专研春.宫图册,甜言蜜语一堆一堆,在他面前说话从来不顾及年龄……
  龚熙然告知秦涓五日前赵淮之进班城是要找他借钱的。
  龚熙然自然只是告知了秦涓,他和赵淮之想让秦涓知道的那一部分,其他的他也没说。
  “这也很晚了,我让奴仆带你去休息。”看了一眼月亮的位置,龚熙然说道。
  次日,龚熙然让他的书童带秦涓出去逛,他有事要出门一趟。
  秦涓却让那书童带他去城外
  书童为难道:“如今班城戒严者呢,公子还是别往城外跑,被蒙军抓住问话了,很麻烦。”
  秦涓皱眉:“没你说的那么严重。”
  书童撇嘴,骑马跟上了。
  秦涓找城外摆书摊的人打听了一些事,书童也不懂,远远的站着。
  老人对他说最近没有什么大车队和贩卖丝绸的蒙商经过。
  打听了这么久,秦涓都快要认为齐林和齐林的人是真的一个没活着了……
  秦涓不相信,齐林他们往来沙漠那么多年,沙暴少说也遇到过几次吧,应该是有应对经验的,不可能说都死掉了吧?
  总该活几个让他有迹可循吧!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经贸大宋

上一篇:小夫郎的市井生活

下一篇:老爷与美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