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经贸大宋(276)

作者:君泗吾 时间:2021-10-15 10:25 标签:强强 宫廷侯爵 年下 基建

  “原来是秦大人!”那几人对他行礼。
  “劳烦先行一步去告知阿奕噶大人。”
  那几人领了吩咐便向着城门狂奔而去
  等秦涓他们至城门底下的时候,阿奕噶一身战袍从城中出来,他的人已去告知朵颜少主秦涓回来了。
  两人拥抱拍肩,一阵寒暄。
  阿奕噶刚问完秦涓话,却没想到他直接来了这一句,问的阿奕噶愣住了。
  阿奕噶这才点点头:“回来有几日了,这几日除了见过那别枝大人和朵颜少主谁都没有见过。”
  秦涓长吁一口气。
  进城没一刻钟,兀沁台便骑马而至。
  “秦涓!”
  突然看到生龙活虎的兀沁台,秦涓怔然的同时,欣慰的笑了。
  几度以为兀沁台会活不下去,现在看到这样意气风发的少年,又怎能不高兴。
  “你身上的伤都好了?”秦涓拍了拍他的肩膀。
  兀沁台大笑:“托你的洪福!现在好的差不多了!”
  秦涓深吸一口气,淡声道“那就好。”
  他的话音刚落,被兀沁台一把楼住了,少年将脸埋在他的肩膀上,声音哽咽:“谢谢你,谢谢……”
  谢谢你不顾性命,将我从那修罗炼狱里拽了出来
  所以,今日的我只要活着一日,就会把胜利刻在刀刃上,那一次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全军覆没。
  就在两个少年相拥的那一刻,伯牙兀氏家主和那别家主正骑马从长街那头走来,也正好看到了这一幕。那别枝不知道狐狐是什么心情,反正,他挺尴尬的。
  他们都是来找朵颜少主的,当然也不会有人把一个五品大人回来的消息去转告他们两个家主。
  他们找朵颜少主是因为大都来了大人,驿兵先去通告了两位家主。
  兀沁台显然是“情”到浓时,对秦涓的感激对生命际遇的感恩溢于言表,所以才会一时情绪失控,直到二位家主走近了都不曾放开秦涓来
  那别枝受不了这尴尬劲,忍不住拳头抵着唇咳了两声,不是他想打断他们,而是他刚才不经意间瞧见狐狐用杀人一般的眼光看向兀沁台。
  他比狐狐年长几岁,狐狐因为性子沉稳的原因,他倒是挺喜欢结交的,所以早年家族间走动,他去伯牙兀家也比较多,在他的记忆里,狐狐是通透又美好的孩子,这种想杀人的眼神,他是从未在狐狐眼里见到过的。
  所以他刚才都差点怀疑自己是不是眼花。
  当秦涓知道是狐狐来了,耳根子都快滴血了,几乎是使出吃奶的劲把兀沁台给推开了。
  不怪他现在有些虚,他都已经三天没有正常休息了。
  兀沁台被他推开以后,也意识到自己刚才有些失态。
  还是阿奕噶帮忙转开话题:“秦在路上好几天没歇息吧,先去洗个大澡,一会儿哥去让厨子做几个好吃的,对了,伯牙兀氏的厨子不错,不知伯牙兀大人肯不肯拿出来,哦,那别家主那儿地大,不知那别家主肯不肯赏脸……嘿嘿嘿。”
  阿奕噶不愧比秦涓和兀沁台都年长,老姜就是老姜,一开口谁也不落下。
  赵淮之一笑:“自然,我立刻叫人安排。”
  那别枝看着狐狐翻脸比翻书还快,不禁笑道“悉听尊便。”
  “那就叨扰那别家主了。”阿奕噶行礼。
  秦涓沐浴更衣之后已经很困了,但是说好的饭席,他不能不去啊。
  旦木跟着厨子烤兔子,见他过来了,蹦蹦跳跳的过来,一把抓住秦涓的手腕:“秦,你过来看看我烤的兔子,我跟你说,我在大斡耳朵开了一家烤兔铺子,现在每天赚的盆满钵满。”
  “……”秦涓倒不是无语,而是听了之后有点羡慕嫉妒。
  这小子怎么把他想做的事给做了!


第165章 狐是我的狐
  秦涓酒足饭饱之后已经很累很困了, 却又不想让人看出了,他支撑着站起,依旧装作冷酷又威风的样子。
  站起来后一只手立刻来扶他, 他以为是阿奕噶或者旦木来着,一扭头只见是一个小奴才。
  也对, 阿奕噶他们都去找狐狐喝酒去了,他瞥了一眼正在被人灌酒的狐狐, 咧嘴一笑, 他实在是没有力气和他们折腾了, 于是对小奴才说:“我困极了, 你去照顾大人们, 我去睡觉了。”
  所以, 他直到离开,那些人都没有瞧见。
  秦涓被人引到给他安排的房间后,之前曰曰指派给他的一个副将立刻来找他了。
  副将叫阿枣东, 秦涓初听他的名字想到的是东阿阿胶及大红枣……
  阿枣东一过来就抱着一大摞说是他得署名的东西,阿枣东除去畏兀字蒙语, 其他的都不认得。
  而这些东西女真契丹各种文字都有,折腾的阿枣东一个头两个大。
  秦涓对阿枣东说:“你把这个先拿下去, 我先睡一觉再说……”
  阿枣东一听说道“那可不行, 大都来了官,一会儿和几位家主们说完话, 肯定是要过来的, 谁叫您失踪这么长时间, 这出来混都是要还的。”
  “……”秦涓觉得,他现在睁着眼睛都能睡着,就这种状态叫他看这些东西?
  秦涓才不听他这些话,摸到床上倒头就睡了。
  阿枣东以为将东西都交给秦涓就万事大吉了,回去后好生生的坐在营帐里和几个将士拉着马头琴哼着小曲儿,等着傍晚时大都的大人过来检查呢。
  军营里不准许赌博,拉琴唱曲成了休息时主要的放松方式。
  秦涓睡了之后,窗外又开始飘雪,到傍晚的时候路面上已积了厚厚的一层。
  那大都官员过来的时候阿枣东和几个骑兵趴在桌上睡觉,这会儿被叫醒了连忙爬起来带这人去见秦涓。
  这一去,秦涓躺在床上呼呼大睡。
  那大人见状冷着脸到:“既然如此,本官明日再来。”
  阿枣东诚惶诚恐的送走了这位大人,步伐飞快的去找秦涓。
  “秦大人!你可别睡了!再睡我们都得玩完!”
  阿枣东声音本来雄浑又响亮,现在努力压抑着的样子格外的滑稽。
  他怕秦涓醒来后捶他所以不敢大声喊,但又想表现出事情很严重的样子。
  “秦大人……”阿枣东不相信秦涓没有醒,这位秦大人武功不弱,小道消息称还是宁柏大人的徒弟,怎么可能还没醒。
  阿枣东弓着身子走到秦涓床边,再道“明日早晨那大人再来就真的晚了!您那一大摞上一个字都没有,您打算拿什么交差啊!”
  秦涓都快烦死了,孩提时的想法很单纯,就只是不想当奴隶,想当将军,却没想到当了将军之后还有这么多事要干,当初阿奕噶当了将军以后把这事全交给他,他都快干吐了,现在轮到自己了,完全找不到一个合格的副将干这个事的。
  所以阿奕噶真是好命,至少有他帮忙顶着。
  秦涓一屁股坐起来,阿枣东被吓得后退一步。
  “秦大人!你终于肯理我了!”
  “你给我……”秦涓那如狼般幽冷的眸看向阿枣东,话还没说完戛然而止,一脚踹在阿枣东的屁股上。
  阿枣东又疼又无语,捂着被踢疼的屁股连连后退。
  他都想不明白了,刚才他离床边的距离自以为很安全了,这么远是怎么被踢到了屁股的?
  秦大人这腿究竟有多长啊?
  秦涓被喊醒了之后,起床气比天大,一脸不高兴。
  他一把取下睡觉前都没来得及取下的面具,揉了揉眼睛。
  等他情绪缓和了一些,再抬头,看到那个阿枣东还傻愣愣的站在不远处。
  他一皱眉,脾气又上来了:“你还杵在那里,是想再吃几脚?”
  阿枣东看着这么好看的一张脸生气的样子,好看的眉好看的眼,好看的唇恶狠狠的说着话,怎么想生气都生气不起来呢,他竟然好生生的说道:“大人……您记得把那一摞东西写完,卑职滚了。”
  阿枣东麻利又听话的滚了……
  “……”秦涓看着晃动的木门,一时间也不知道自己在生什么气了。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经贸大宋

上一篇:小夫郎的市井生活

下一篇:老爷与美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