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和元帅离婚后(107)

作者:怀若谷 时间:2021-04-17 10:58 标签:强强 爽文 玄幻

  时御和他一起小心地打开了这册子,他在老宅时间比较长,并不是第一次看到这册子,只是他看不懂这上面的符号,只当是以前留下来的失传的特殊图腾类的东西,没有怎么在意,现在看时泽的神色,似乎这东西还挺了不得。
  他问时泽:“这到底是什么。”
  时泽回到:“这是符纹,如果我猜错的话应该是一种特殊封印符纹法阵,我以前也没见过,需要仔细研究一下。”
  时御对这个不懂,但既然时泽说这东西是什么,那应该就是什么。
  时泽看过后,将册子重新合上,放回多宝架,然后重新取下那把剑。
  在他准备拔剑的时候,发现时老和时御的眼神都有些古怪,似期待又似准备看什么好戏的样子。
  时泽直觉有问题,但他还是缓缓把剑拔了出来。
  剑被拔出的时候,锋芒映照满室,灵光像太阳一样强烈,刺激得他连忙合上眼睛。
  时泽赶紧将剑插了回去,埋怨地看向时老和时御,这就是他们等着看戏的原因?
  但时老和时御只是面色惊讶,并没有像他一样露出被灵光刺激到的神情。
  时泽顿了一下,是了,爷爷和他哥都看不见灵光,最多是觉得这把剑锋利而已,那他们面色古怪是因为什么?
  时老道:“果然这把剑也不简单。”
  时御跟着点头:“我试过几次都拔不动,还以为这把剑锈得没用了,只有外表能看,没想到不是它没用,是我拔不动。”
  时泽这才明白过来怎么回事:“你们说这把剑以前拔不动?”


第106章 多出的邀请函
  时老和时御一起点头。
  时老道:“每个第一次进藏宝室的人都会被它的外表所骗,都希望能拔出剑来,但事实上它根本就拔不动,渐渐的也就成了个装饰品,要不是因为它是祖宗留下来的,早就被卖了。”
  时泽:“……”
  那他怎么拔动了?
  他和爷爷、大哥的区别也就是身上有灵力,难道说这把剑得在有灵力的人手里才能被拔出来?
  他想了想,又重新拔出了剑。
  剑身依然光华大盛,但渐渐的就收敛了起来,变得那么刺目了。
  时泽也可以好好打量它了,铸造这把剑的人一定是非常厉害的铸剑师,光看这把剑的锋利就能看出来,铸造的材质也一定不简单,比邹家那把从母星的地下带出来的唐刀还要高端的材料,他一时也看不出是什么来,只上面流转的光华能辨别它的质量。
  靠近剑柄的剑身上用古体字刻了两个字:轻鸿。
  这把剑有名字。
  时泽在心里默念了轻鸿两个字,剑好似有感应一样,剑身光华绽放。
  这是一把灵剑啊,也是一件了不得的法器!
  时泽心里原本对时家那位道人祖宗有些疑惑的,那位祖宗那么厉害,为什么没在时家留下有关玄门术法的书籍?但看过了铜钱和这把剑后他就知道了,祖宗虽然没有留下书籍,却留下了两样最强大的东西,一直庇佑着时家。
  祠堂里的两枚铜钱时泽不想动,但是这把轻鸿剑,他想用一用。
  上次和明诗寒身上的邪物搏斗后他就发现,自己没有趁手的法器,他的符纸再厉害到底没有一把利器趁手,遇到像那种邪物一样厉害的东西,就会有些不好施展。这次回来老家,他原本也就是冲着这把剑来的。
  既然剑他能拔出来,想必也是得到了承认的,这件法器他用定了。
  时泽将剑插回了剑鞘,就发现剑的灵光就一点也感觉不到了,也就越发肯定剑鞘上的符纹是封印用的,为的就是遮掩住这把剑的特殊之处。
  “爷爷,我准备把剑带出去用。”
  “你拿着吧,你能拔出它,就证明该你用它。”
  时老对此乐见其成,上次时泽昏迷的事,他虽然是事后得知,心里也是担心得不得了,既然这把剑这么厉害,应该能保护时泽一二。
  时御也没什么意见,反正他也用不上。
  得了剑,时泽心里高兴,离开的时候把那本册子也带走了,准备好好研究一下。
  剑的话……就这么一直拿在手上不是办法,古玉可以容纳不是活物的东西,也许可以把剑也放在古玉空间的书房里。
  心念一动,剑果然就从手上消失,进入了古玉的空间,现在正放在书房的桌上。
  时老和时御看到这一幕都瞪大了眼睛,这又是什么术法。
  时泽告诉了他们剑在古玉的空间里,两人都露出了不可思议的神情。
  时御微微摇了摇头,说道:“你身上这些玄奇的东西,都把我这么多年的三观给打碎了。”
  时泽笑了笑,他能理解他哥的心情,想当初他灵魂进入古玉的时候比他哥受到的冲击更大,他一向坚定的科学观都崩塌了,幸好最后还是调整好了心态,不然他现在都没办法继续学业了。
  他相信宇宙之大,无奇不有,不管是玄门法术也好,科学也好,都有其存在的道理,他们现在闹不懂,只是因为知道的还不够多,也许终有一天,人类能够弄明白那些解不开的谜题。
  ……
  之后几天时泽就窝在了书房里,研究册子上的符纹。
  而在这几天里,玄门势力的高层也在讨论一件事。
  “听说今年天师大会的高级邀请函多了一张,是怎么回事,难道是哪个小势力崛起了?”
  “没听说有哪个势力冒头啊,不过邀请函是陆家发出去的,陆家应该知道是怎么回事。”
  天师大会一向是玄门的重要大事,突然多发出去一张高级邀请函,自然惊动了玄门高层那些人,他们很快就闻到了主持天师大会的陆家那里。
  陆家给出的答复是那张高级邀请函是善心观要去的。
  善心观因为地理位置优势,再加上周大师和几个师兄弟们都是有真本事的人,地位一直就不低,每年发给他们的也都是高级邀请函,但他们这突然多要了一张高级邀请函,就有古怪了。
  玄门高层的目光一下子凝聚在善心观那里,周大师的通讯都快被打爆了。
  周大师无奈,只能统一回复:高级邀请函确实是他们要的,给了一位玄术大师。
  这个回复没有透露出时泽的信息,但还是让玄门高层嗅到了不寻常的味道。
  平日里善心观多趾高气扬啊,能从他们嘴里得到”玄术大师”名头的人就没几个,还都是玄门修为高深的人。现在善心观的道士居然心甘情愿尊称一个身份不明的人玄术大师,还替他拿了高级邀请函,这事不简单。
  很快有人问了:“老周,那人是什么身份啊,你这语焉不详的,说了跟没说有什么区别。”
  周大师道:“大师还没来,我不知道他愿不愿意提前透露身份。”
  问话的人不甘心:“透露给我们知道有什么关系,反正到时候邀请函一出示,他的身份也会暴露,你瞒这一时半会儿的有啥意义。”
  周大师口风很紧:“那到时候你们也就知道了,急什么嘛。”
  问话的人噎了一下很快就又道:“那可是高级邀请函,我们总要知道对方的身份符不符合高级邀请函吧,总不能让你随便拿去做了人情。”
  周大师哼了一声:“高级邀请函只有陆家才有资格发出,陆家都没说什么,你们说什么屁话。”
  问话的人气急:“你这人怎么说话呢,不就是问一下对方的身份吗,拿陆家来压人是怎么回事,再说了,我们同是玄门,这么多年相互守望的交情,还比不上这突然冒出来的什么玄术大师?”
  周大师道:“你就别跟我套近乎了,大师的事我是不会提前透露的,到时候你就知道了。”
  说完周大师就把通讯给挂了,并且设定拒绝其他人来电。
  这可把其他人气得跳脚哇哇叫,但联系不上周大师也无可奈何。
  周大师轻哼一声,他们都还没和时大师打牢关系呢,怎么能让那些家伙捷足先登?
  周大师他们还没南下,但他们消息灵通,已经知道时泽南下去了,收到消息后,周大师就和师兄弟们匆匆做了准备,也南下去了,虽然时大师表示要单独行动,但他们可以和时大师来个偶遇啊,说不定时大师一高兴,就愿意告诉他们更多高深的玄门法术了呢?


上一篇:正妻归来

下一篇:我把炮灰徒弟养歪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