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和元帅离婚后(183)

作者:怀若谷 时间:2021-04-17 10:58 标签:强强 爽文 玄幻

  贺森眼底划过一抹深邃的暗光。
  远处守在沈清霜身边的小印灵奇怪的地看着那两人之间变来变去的气场,不解的挠了挠头,这两人在干什么呢?
  贺森说了一句话后就没有其他话了,时泽等了一会儿没等到后续,不由看了他一眼。
  就看见贺森已经闭上了眼睛,正在调息。
  时泽:“……”哼。
  贺森只是闭目养神,他在想为什么自己会在幻境里看到那些事,时泽和沈清霜看见的都是已经发生的事延伸出来的,这也确实符合逻辑的,那为什么他的却发生了偏差,还偏得那么厉害?
  穿越者、谢楚,还有一个人……
  在幻境那个穿越者似乎说过,他是这个世界的主角,控制他就能控制这个世界,还有他们在幻境中千方百计想要引他到母星来,为了取得一件法器,那件法器他记得……
  贺森勐然睁开眼睛,站了起来,望着地宫深处,眼神锐利又意味不明。
  时泽察觉,惊讶地看着他:“怎么了?”
  贺森没有说话,只是看着地宫深处。
  时泽起身,“出什么事了,还是你发现了什么?”
  奇怪,他没发现什么特殊的气息啊。
  贺森道:“我在幻境里看到了一些事。”
  过了一会儿时泽没听到后续,不解看他,“什么事?”
  贺森:“我需要做个验证。”
  验证?时泽:“你要怎么验证,幻境中的东西都是已经发生过的事,不要沉溺在虚假的幻境里。”
  贺森:“我知道。”
  他要验证的不是已经发生的事,恰恰是未知的事,但在没有得到验证之前,说这些只会徒增时泽的压力。
  他道:“接下来我走前面,你们跟着我。”
  时泽不解,不过他看贺森神色坚决,想了想便道:“那你拿着轻鸿剑。”
  贺森摇头:“我用自己的法器就好,轻鸿剑在你手里才能发挥出作用,我不会用它。”
  时泽皱眉,正要说什么,就听见沈清霜那边有动静,回头看了下,就看见沈清霜也已经起身朝这边走过来。
  沈清霜:“我已经恢复一些了,现在出发吗。”


第166章 过关方式
  时泽看他脸色确实好了一些,点头:“走吧。”
  这次贺森走在了前面,沈清霜不解地看向时泽,时泽道:“他……可能是发现了什么。”
  刚才贺森那奇怪的反应,总让时泽觉得贺森是发现了什么,但贺森不说。
  时泽眼里闪过一抹担忧。
  沈清霜听了点点头,跟上了他们的脚步,朝着地宫深处走去。
  贺森走在最前面,坚定的步伐在地宫里回想起有节奏的脚步声,高大的背影写满了沉稳,跟在他的身后莫名就更让人感觉到安心。他是整个帝国军的统帅,也是基因最强者,精神力最强者,是所有军人的神,也是帝国的守护神。有他走在前面,跟着他的人心里都会不自觉就安定下来。可是时泽看着他,心里总有一股挥之不去的担忧,他觉得贺森有心事,到底贺森在幻境里看到了什么。
  ……
  青环门遗迹的地宫规模很大,到处都是奢华大气的建筑,但也一步一个陷阱,一不小心就会中招。
  然而时泽他们跟在贺森身后居然全都有惊无险的渡过了,贺森总能在危险来临前提前发现陷阱,他们除了在一开始的幻境里差点出不来外,没再遇上致命的危机,直到他们来到地宫最深处也是最大的一处宫殿里,一切都还有种不是很真实的感觉。
  这次,就连沈清霜都忍不住多看了贺森一眼,眼神中充满了探究和好奇。
  更不用说时泽,时泽凝视着贺森的背影,轻轻皱了眉头。
  如果不是确定贺森没来过这里,时泽都忍不住怀疑贺森是不是提前来过这个地宫了。
  眼前的一幕瑰丽又宏大,高高的穹顶之上用夜明珠镶嵌出了一副星图,整个地宫都像是在星空之下,最中间的祭坛搭建的繁复华丽,九层结构的祭坛更像是一件庞大的艺术品。四周墙壁上垂挂着幡布,上面用古文字书写的符咒,艰涩深奥。而在祭坛的四周则是一个圆形莲花池,池子不深,但有活水从不知名出引来又流出,潭中莲叶漂浮,莲花开出一朵又一朵,它们在这个地宫中,不知道存活了多少个年头。
  最引人注目的却还是九层祭坛的最顶端,那枚正在散发出温和光华的法器,温暖的力量挥洒在踏入地宫大殿的时泽等人身上,体内力量澎湃起来,仿佛吃了一口灵丹妙药一样,感觉力量一下子增长了很多。
  只看一眼,时泽他们就知道那将法器就是他们要找的东西。
  然而,它虽然静静悬浮在祭坛顶端,却不是他们可以去拿到的。
  因为这整个地宫里,布满了看不见的丝线,这些丝线上挂满了铃铛,每个铃铛静静悬浮在空中,一旦它们响动,谁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
  贺森就站在地宫大殿的边缘,抬头看着祭坛顶端那件法器,眼神深邃复杂。
  这一切都和他在幻境中看到的对上了,包括一路来的陷阱。
  在幻境中,他为了拿到那件法器,付出了半条命的代价,折损了无数精英。
  穿越者谢楚他们都想要这件法器,那个穿越者称这个法器叫做世界之门,说它可以打开世界之门,去往其他世界。他们想要贺森催动世界之门,但贺森没有那么做,他将他毁了,毁在这个地宫里。然后带军打回帝都星,将那些恶心之人统统埋葬在了那颗星球上。
  看着那件法器,贺森突然有些怀疑,自己是不是还在幻境里没有走出来。
  “贺森!”
  手腕上被人用力握住,贺森低头就看见时泽正看着自己,目光中藏着担忧,“你怎么回事,我叫你都没听见吗?”
  贺森回神,眼睛里的迷茫散去,重新看向那件法器,说道:“要取到那件法器不能从这里取,要去另一个地方。”
  时泽诧异看他:“你……你怎么知道。”
  贺森:“我在幻境里看到的。”
  时泽更惊讶了,“怎么会?”
  贺森在心里的疑问得到验证后,很快就从迷茫混乱中抽出了线头,眼底恢复了坚毅从容。
  现在这个情况只有两种解释,第一种就是那个幻境构建的不一定是已经发生过的往事,也可能是未知和提示;第二种就是他确实经历过幻境中发生的事,只是他忘记了,那也许……是上一世发生过的事。
  既然穿越者、玄门术法、沈清霜的死而复活、法器等这些玄妙的事多能发生,他再活一世似乎也不是奇怪的事。
  当然,以上两种推测中,贺森目前更倾向于第一种推测,毕竟以目前的情况来看,第一种推测是最合理的。
  但不管如何,幻境中看到的东西,对他们都是有利的,至少避免了很多危险和牺牲。
  时泽这时已经进行了推测:“所以刚才你才能避开那些陷阱?你一开始说要验证一下,就是验证这个?”
  贺森点头:“现在看来,都是真的。”
  时泽沉思:“可那幻境不是利用我们心底最害怕的东西引发我们走火入魔吗?”
  沈清霜在旁边听明白了,说道:“那幻境到底是怎么引发作用的,我们还没弄明白,上古时青环门能人辈出,擅长幻术者可以利用一切能利用的东西,以假乱真,真真假假虚虚实实,让人分不清楚幻境,这才会让人沉溺在幻境中醒不过来。或许是因为元帅太强,他的心底根本就没有害怕的事,幻境只能构造出别的内容来达成目的。”
  沈清霜这番推测很有道理,时泽看向贺森:“你没有害怕或者遗憾的东西吗。”
  贺森摇头:“目前来说,没有。”
  时泽:“……”
  沈清霜笑了下道:“看吧,所以幻境才会自行进行构造。我忘了告诉你们,青环门遗迹内的东西应该也是留给后世青环门中人的,从门派的童谣和留下的地图就可以看出来,所以这里的陷阱应该都会留有一线生机,这些陷阱更多的是一种考验,考验进来的人有没有资格拿到法器。而元帅是一个心中没有害怕的人,心怀坦荡又足够强大,这样的人即使不是青环门的人,进来了也会得到提示。”


上一篇:正妻归来

下一篇:我把炮灰徒弟养歪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