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和元帅离婚后(192)

作者:怀若谷 时间:2021-04-17 10:58 标签:强强 爽文 玄幻

  贺家这么做,是为了不给贺森添麻烦,也是为了不让贺家卷入帝都的权力争斗。
  “那贺家到底都做些什么营生。”时泽很是好奇。
  贺森:“什么都涉猎一点吧,不过主要是隐居于幕后,台前的事都会聘请专业的团队去经营,或者是交给代代跟着贺家的忠诚家族去经营。”
  时泽:“……”这怎么听都不是一个普通家族的体量。
  按照贺森的说法,贺家这些年到底都经营到了什么样的地步,他自己也不是很清楚,因为他要忙军部的事,家里的事都由伯父贺青山打理。时泽知道贺青山,这也是外界少数比较有印象的一个贺家人,但也仅限于比较有印象,别的就不了解了。
  贺青山是现在贺家的家主,贺青山名下有两个儿子,一个比贺森大,一个比贺森小。
  贺森:“我们家有点阳盛阴衰,我姑姑和堂叔叔的一个女儿就是家里最宝贝的女儿了,自从姑姑出嫁后,就只剩下堂叔叔的女儿是后辈里唯一一个女孩子了,现在还只有十三岁。”
  贺森出男丁,也不知道是因为什么原因,女孩子很少,导致贺家出现了比较奇异的重女轻男现象,谁要是生一个女儿出来,那就是全家的宝贝疙瘩。贺森堂叔的这个女儿就是家里的宝贝疙瘩,但或许是因为家里同辈都是男性的缘故,贺森这位堂妹也长成了一个野小子的性格,很让贺家一家人头疼。
  贺森:“我也很多年没有回来了,不知道她现在长成了什么样。”
  有贺森跟时泽谈一谈贺家的情况,时泽的紧张缓解了不少,等到了贺家的时候他的心情已经平复了很多。
  到了贺家以后时泽才发现贺家是一个占地很广的庄园,就像是陆家那样,占据了好几个山头那么大的庄园,而贺家居住的那个山头有一个面积很广阔平缓的山腰,贺家本家以及贺家之下附属的家族都生活在这里。如果是不了解的人进来了,只会以为这里是一个村子,错落有致的屋舍,看起来就像是一个村子那样。
  贺森的飞舰进了山,很快就有人发现,停在广场上的时候,有村子里的小孩跑出来,很热情的围过来。
  “是元帅吗?”
  “是元帅!是元帅回来了!”
  小孩子高兴不已的大喊大叫,唿啦啦地朝贺森这里围过来,还有大人走过来。
  贺森道:“这些都是贺家附属家族的子弟。”
  “阿森回来了,你有好几年没回来了吧,这位是……”说话的是一个中年男人,他目光打量了时泽,有些奇异,“很眼熟啊。”
  贺森:“他是时泽。”
  中年男人恍然大悟:“哦我记起来了,是阿森那个结了婚的妻子啊,元帅夫人!”
  “可是,我怎么记得你们离婚了呢?”中年男子很不解的样子。
  时泽有些脸热,他和贺森确实已经离婚了,这个时候回来总还是显得有些奇怪。
  贺森道:“离婚是以前的事了,现在我们是很亲近的朋友关系。”
  “哦哦,原来是这样啊。”中年男子爽朗的大笑了起来,看得出来他也是奇怪的,但是没有多问。


第173章 热情
  说话的时候,那群小孩子好奇地围在贺森和时泽身边,主要是对时泽好奇,眼睛不停地看着他,一双双的大眼睛水灵灵的,看得人忍不住心头发软,紧张的情绪也放松下来。
  时泽抬手,在靠得最近的小萝卜头的脑袋上揉了揉,“几岁了。”
  小萝卜头好奇地看着时泽,被时泽揉了头发居然也安安静静地没有发脾气,小孩子都是最敏感的,时泽身上的气息温和好闻,让小萝卜头感觉到温暖和舒服,所以既不生气也不害怕,还很认真地回答了时泽的问题:“四岁了!”
  时泽:“你长得这么可爱,我还以为你只有三岁呢。”
  小萝卜被夸了可爱,微微脸红,但还是很认真地解释自己真的四岁了:“我比三岁时候长高了!”
  旁边一个小女孩,比小萝卜头稍矮一些,长得玉雪可爱,看见小萝卜头被揉了脑袋,也走近时泽,眼巴巴地看着他。
  时泽心领神会,也揉了揉她的脑袋,“你是妹妹?”
  这俩小孩长得相似,身上气息也相近。
  小萝卜抢先回答:“她是我堂妹,比我小一岁,她才是三岁!”
  时泽干脆蹲下身,笑着说道:“还真的是,你比妹妹高。”
  小萝卜骄傲地挺起胸膛,小女孩就站在他身边,双手抱着一个布玩具,葡萄一样的眼睛看着时泽。其他几个小孩,看时泽摸了这俩小孩的头,也挤到时泽身边来,“我也要摸,我也要摸!”
  中年男子看时泽这么受小孩子欢迎,露出意外的神色,认真打量了时泽,过了会儿后眼底浮现出满意的笑意,他对贺森道:“阿森,你这个朋友很不错。”
  广场这些小孩子都是贺家附属家族的子弟,这一片山头除了自己人,外人是进不来的,小孩子看见陌生人总会拘谨一些,再加上大人们的再三叮嘱,这些孩子都养成了对陌生人警惕的性格,他们对刚见面的时泽就表现出喜爱和热情,说明他们没从时泽身上感受到不好的气息。
  贺森看着被小萝卜们包围的时泽,眼神温柔,“嗯,他是最好的。”
  中年男子听见他这句话,不由看他,再看他看时泽的眼神温柔,周身气息也不像以往那般冷硬,当下心里就明白了几分。
  时泽挨个儿给这一群小萝卜头们摸了脑袋,和他们聊了起来。
  小萝卜们很热情,大胆的还过来牵住时泽的手,“大哥哥,你叫什么名字啊,是从哪里来的。”
  时泽:“我叫时泽,从帝都过来的,是你们元帅的朋友。”
  小萝卜头们凑得更近了,“帝都是什么样子的,好玩吗?”
  时泽:“嗯……还行吧,和这里不一样,是个很热闹的地方。”
  “哇,我也想去帝都。”
  “我也是,我也要去帝都。”
  “大哥哥,你能带我们去帝都吗。”
  小萝卜头们对帝都表现出了强烈的热情,时泽不太好回答这个问题,就看向贺森。
  贺森看向小萝卜头们:“等你们长大一些了,就让你们去帝都。”
  小萝卜头们有些失望,这就是现在还不能去的意思啊。
  中年男子拍了拍其中个高的一个男孩,“好了好了,别围着时先生了,时先生要去见舒奶奶。”
  小萝卜头们听了中年男子的话后,依依不舍地离开时泽。
  时泽猜测这个舒奶奶就是贺森的奶奶了,果然就听贺森对他道:“舒奶奶就是我奶奶,她老人家姓舒。”
  贺森朝他伸出手:“走吧,我们乘游览车上去。”
  这片山头挺大的,贺家的庄园在山腰上,走上去需要花挺长时间,山上没有停飞舰的地方,但是广场上有游览车。
  时泽和贺森坐上游览车,朝山上开去,沿途不少屋舍,能看到老人小孩和一些仆人,年轻人几乎没怎么见到。
  时泽问:“这里都是老人和孩子在住吗。”
  贺森答:“不全是,有孩子的都有父亲或者母亲在家,只是他们白天上班去了,晚上才会回来。其他人一年中的大部分时间在外面,年节的时候才会回来。我家也是,现在除了奶奶和我妈,两位堂叔叔和大伯目前都不在家,堂兄弟和堂妹工作的工作,上学的上学,目前也都不在老宅住,不过他们都知道你会来,只是一时还赶不回来。”
  时泽连忙道:“不不不,不用他们特意赶回来。”这样更好,他不用一下子面对贺家那么多人。
  这个消息,让时泽松了一口气。
  贺森道:“嗯,我知道你不想一下子见到那么多人,也没让他们特意赶回来,等下次过节的时候,我们再回来。”
  时泽差点就要脱口而出应好了,幸好及时反应过来,他什么时候说过下次过节还和贺森到这里来?


上一篇:正妻归来

下一篇:我把炮灰徒弟养歪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