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和元帅离婚后(246)

作者:怀若谷 时间:2021-04-17 10:58 标签:强强 爽文 玄幻

  只有沈清霜状况外,但看画像中的人和时泽那么像,也猜到了些什么。
  秦天苍没让时泽他们震惊太久,在时泽他们看清楚画像后就说道:“这位是我门中一位师祖的画像,师祖他在渡劫飞升之前曾遇过一次生死大劫,为了度过生死大劫,他元神离体,投胎转世成普通人,他在异世界的这个身份叫做时西晨。”
  秦天苍说着,展开了另一幅画卷,画卷上的人与时西晨有着一模一样的面容,但是长发飘飘,仙袍加身,临风而立,衣袂翻飞,仙风道骨。
  “这位就是师祖,他的名字也叫做时西晨,是当时浩剑宗乃至整个太武界最惊才绝艳的修士,他修为高深,在当时无人能及。”
  时泽看着时西晨的另一幅画像,心神难免受到冲击。
  他真的想不到,事情的真相居然是这样。
  秦天苍又道:“师祖在异世以普通人的身份修行时,曾在一次机缘巧合之下,于冥冥中算到了一些事,在死后留下了一把剑和两枚铜钱,那把剑就是轻鸿剑。轻鸿剑受到师祖多年蕴养,已是一把罕见的上品灵宝。当然最重要的不是剑,而是继承轻鸿剑的人。”
  秦天苍接下来,就将时西晨留下的预言,完完整整地告诉了时泽他们。
  时泽他们听到这样大的秘密,一时间都觉得心神震荡,良久后才回神。
  “因此,在你们到来后,太阴峰峰主就从推演中得知了。我让慕寒到澜洲城去,就是想先和你们亲近亲近,然后让他带你们到浩剑宗来。你们参加入门考核的时候,太阴峰峰主没有问你们来历,也是因为我们早已经知道你们来历。因为对你们有诸多期盼,我们希望你们能得到宗门最好的栽培,尽快成长,故而各峰峰主与长老才会在这里等候你们,希望能让你们找到合缘的师父。”
  秦天苍的解释,解决了时泽他们的所有疑惑。
  包括他们为什么会从星际世界来到这里,这些问题现在都有了答案。
  秦天苍:“原本我们是想慢慢告诉你们这件事的,奈何你们比我们想的要聪明多了,与其增添你们的疑惑,不如现在就告诉你们。”
  时泽四人渐渐冷静下来,时泽:“这事有些匪夷所思。”予一惜一湍一兑。
  秦天苍:“对你们来说,这确实匪夷所思。但是,这些都是真的,并且已经发生了。”
  秦天苍叹了口气,他道:“魔瞳出现,留给我们的时间已经不多了。混沌虚无的世界,就算是我也不敢轻易涉足,更何况那里现在发生了坍塌,也就谁也不知道情况到了什么样的地步。假设到了各界均被重叠、捆绑在一起的地步,太武界、异界都将会遭遇妖魔入侵,各界秩序势必失衡,生灵涂炭。”
  这样匪夷所思的事,其实也容不得时泽他们不信了,因为他们是怎么到这个世界来的,他们自己都很清楚。
  贺森开口:“如您所说,只要将界门放入时空扭曲中心,便能阻止,那是不是将它交给您就行了。”
  秦天苍摇头:“如果只是这样,我们倒是可以松口气了,拼着我这条老命我也一定会办到,可界门这种上古仙宝,就连我们也知之甚少。从师祖留下的预言中来看,界门恐怕不会受到我们的操控,它只认自己的主人。”
  贺森:“可我现在只有筑基实力,想要启动界门必须要金丹期,而您说要踏入混沌虚无至少也要有渡劫期的实力,这更是遥遥无期。混沌虚无中的崩塌已经开始,我们还有时间等待吗?”
  秦天苍道:“我们先助你修炼到金丹期,到了金丹期后你就可以开启界门。界门联通时空,自然也可以操控时间。”
  贺森立刻明白了:“您是说,我可以利用界门到达不同的时间点的任何地方。”
  秦天苍点头。
  其实这不仅是一件非常强大的仙宝,也是一件非常危险的仙宝,如果它的主人心有不轨,谁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
  他看着贺森,目光中有期待也有担忧。
  贺森:“我明白了,我会尽快修炼到金丹期,然后利用界门回到过去的某一个时间,等到修炼到渡劫期的时候,再通过界门回来,将它放在时空扭曲的中心。”
  见他答应的这么快,秦天苍欲言又止。
  贺森:“您还有什么话。”
  秦天苍道:“我希望在那之前,你操控界门一定要万分小心,轻易不要去改变什么,否则会引起什么后果谁也无法预料。”
  太阴峰峰主说道:“不然就让他们进入须弥空间,须弥空间内的时间流速比外界快。”
  秦天苍摇头:“再快也来不及,要修炼到渡劫期,究竟要花费多少年,因人而异,再天才的人物也要花费数百年的时间。”


第214章 教学
  最后的商议结果,是先让贺森他们修炼到金丹期再说。
  而在这之前,要让他们先对修炼有个系统的了解。
  告别了秦宗主他们后,时泽他们被慕寒领着去学堂。
  慕寒看他们一个个面容严肃,猜测他们已经知道了预言的事。
  慕寒道:“也别太过担心,我想天无绝人之路,否则也不会留下界门这样的至宝,又将你们送到这个世界来。现在我先带你们去见学堂的柯长老,柯长老是浩剑宗资历最高的长老之一,他的修为也到了渡劫期,不过喜爱和年轻弟子们打交道,为人也很和善,所以一直在学堂讲课,宗内一半以上的弟子都听过他的课,受他点拨。所以你们有什么问题都尽管问柯长老,他一定能帮你们解决。”
  慕寒领着他们到了浩剑宗的学堂,这学堂占据了一座山峰,从山脚到山顶,建筑物一层接着一层,依着山势而建,与山景完美的融合,非常美观,而且来往的弟子很多,热热闹闹的。
  这些弟子看见慕寒领着时泽他们四人过来,都忍不住好奇打量。
  “慕峰主。”
  “拜见慕峰主。”
  慕寒的人气挺高,许多学生见了他都会打招唿,然后目光直熘熘地看向时泽他们。
  “这四位是新来的师弟吗?”
  慕寒:“是不是师弟还不好说,以后你们会有再见的机会的,现在我要带他们去找柯长老。”
  慕寒的话在弟子们中引起了很大的反响,等时泽他们到达半山腰一处宽敞明亮,一眼就能看见云海翻滚的课堂时,关于他们的传言已经传遍了整个学堂,大家都在热烈讨论这四位神秘新弟子。
  “慕峰主说是不是师弟还不好说,意思是他们可能还入不了内门?”
  “入不了内门会劳烦慕峰主亲自带着他们来找柯长老?依我看,那意思是说那四位弟子很可能会被辈分高的长老或者峰主收为弟子,到时候他们的辈分可不就是在我们之上了,到时候很可能就是叫小师叔了,叫小师叔祖都有可能。”
  “哇……不是吧,他们那么厉害?那不是应该先拜师吗,怎么会先来见柯长老?”
  “这倒是。”
  弟子们的议论时泽他们听不见,他们已经见到了慕寒所说的柯长老,一位鹤发童颜的小老头,眼中精光内敛,但被他看一眼就好像里里外外都被看穿了一样,确实是个不简单的大佬。
  “你的意思我听明白了,那就将他们留下吧,我会教他们认清自己的。”柯长老说道,他的声音听着也很年轻,如果不是一头白发,真的不会将他认作一个老头子。
  慕寒:“那就多谢长老了,弟子就不打扰了,先告退。”
  柯长老嗯了一声,目光放在了时泽他们身上。
  时泽四人静静地由他打量。
  柯长老:“你们的事我都知道,这些年宗主一直在念叨着预言的事,说实话我不是很希望你们出现,因为你们出现也就意味着麻烦来了,老头我最怕麻烦了,怎么就不在我飞升后再搞事呢?”
  时泽四人:“……”
  柯长老:“算了,反正你们来都来了,也不能把你们塞回去当做事情没有发生,从现在开始,我会教你们该知道的一切,你们既然来了这里就必须认真听,认真学,哪个要是敢偷懒耍滑的,我可不会手下留情,听明白了吗。”


上一篇:正妻归来

下一篇:我把炮灰徒弟养歪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