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和元帅离婚后(184)

作者:怀若谷 时间:2021-04-17 10:58 标签:强强 爽文 玄幻

  不得不说,沈清霜的这番话非常有道理。
  时泽和贺森确实都有恍然大悟之感。
  时泽:“你说的对,倒是我之前完全想当然了。”
  贺森:“那么现在就去验证最后一个预见了,我记得幻境中提示,这个地宫大殿的阵法是没办法从这里破关的,即使我们有办法完全避开那些密密麻麻的铃铛,也不可能避开四周幡布上的隐形阵法和九层祭坛及头顶星空里暗藏的杀机,必须从别处破关。”
  时泽和沈清霜听得满头都是冷汗,所以这个地宫大殿内居然每一样东西都是藏着杀机的吗,幸好他们刚才没有轻举妄动,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沈清霜问:“要怎么从别处破关。”
  贺森:“第一步找出隐藏密室,第二步通过密室内隐藏的提问以及心灵考验。”
  按照贺森在幻境中看到的,那间隐藏的密室是他在差点死在大殿内的机关下后无意中闯入的,然后通过了提问和心灵考验后才将法器拿到手。
  “我们需要跳入莲花池里,莲花池的深处有一个机关,打开机关,穿过漩涡就能见到密室。”
  时泽:“这莲花池看起来只到我们大腿深,想不到里面还藏有机关。”
  沈清霜也道:“这确实很难发觉,闯入这里的人即使无意掉入了莲花池,如果触动不了机关也没办法进入密室。”
  贺森:“确实如此。”
  接下来,三人一灵匍匐在地上,避开了那些丝线和铃铛爬入莲花池中。
  一进入莲花池,三人一灵都松口气。
  时泽:“那些丝线就悬在我们上空,这空隙居然就真的只适合一个人爬着进来,这谁能想到啊。”
  莲花池也是大殿中唯一没有大杀招的地方,就连水质都是沁凉舒服的。
  他们干脆就在水里爬行着,等贺森找到机关的位置的时候几个人又是一阵无语,这机关居然设置成了一朵莲花,这朵莲花和旁边的莲花一模一样,完全看不出来是一朵假花。
  沈清霜:“是灵力凝聚而成的。”
  贺森摸到这朵莲花的根茎部位,不知道动了什么,池中一块石板突然塌陷,三人一灵落了下去。
  因为有准备,掉下去的时候没有太过狼狈,安稳落了地,而头顶的石板也已经恢复,水消失,除了地面一起落下来的水外,周围一片干燥,就是一个普通山洞的模样。时泽打开了手环的光亮,就看见前方有一扇石门,石门上什么都没有,光秃秃的。
  贺森:“推开就行,这里没有陷阱了。”
  三人将石门推开,果然见到了贺森说的密室。
  这密室还布置的挺精致的,就像是一个书房,书桌和文房四宝齐全。
  但在书桌上有一样东西正在发光,看起来像是一枚玉简。
  时泽他们走到了书桌后,拿起了玉简。


第167章 包围
  安全区遗迹。
  数十架飞行器到达安全区遗迹上空,搜查贺森等人下落。
  时间一点点过去,连根毛也没找到。
  “不能再等下去了,贺森肯定已经找到了那件法器,必须尽快找到他的人。”
  “你有什么办法。”
  “占卜,这里灵气比帝都星浓厚,成功几率会很大。”
  谢楚盯着对面的人,目光锐利,充满压迫感:“你之前为什么不说。”
  身穿白袍工作服的人靠在沙发背上,“占卜只是一个大致范围,不能得到具体位置,我以为母星已经尽在皇室掌控中,应该不用我出手。”
  谢楚脸色有些难看,这是他也没想到的事,贺森比他想的更能躲,“废话就别说了,什么时候开始占卜。”
  对面的人道:“现在就可以。”
  他没有自己占卜,而是叫来一个人,这个人穿着兜帽卫衣,低着头,一半的面容都隐藏在阴影中。
  “开始吧。”
  来人点头,拿出占卜工具,开始占卜。
  大概一分钟后,“在南面,我看到了一个圆环形的山谷。”
  谢楚立刻起身,让人调出天眼地图,找出南面的圆环形山谷。
  ……
  另一边,时泽他们进入密室后确实就没再遇上陷阱,他们在触碰玉简后,意识进入了一个奇妙的空间。
  时泽、贺森和沈清霜三个人一起昏倒在地上,只有灵体的小印灵没有进入那个空间,着急地检查了他们三人的情况后紧张等待着结果。
  时泽进入那个空间后,意识就被投放进一个又一个幻境里,经历了武力、术法、品性等等考验,每个幻境都搞得他筋疲力竭才得以出来。
  通过考验后,这片空茫的空间里出现了一扇高大威严的门,门缝里透出光,等着他推开。
  时泽也不知道自己这算不算是通过了考验,动手推开了石门,门一被推开,就感觉到有大量浓郁纯粹的灵力蜂拥进他的身体里,飞快地填充他的经脉,令他浑身充满了力量,这些力量汇聚后,他听见自己丹田轰然一声响,出现了一片灰蒙的空间,蜂拥的灵力汇入丹田,将这片灰蒙的空间填满,紧接着全身经脉也被扩大,身体里一些沉重的污垢被排出体外,浑身变得轻松无比。
  时泽惊讶,他想起道门传承里说的筑基,这种感觉和传承里描写的筑基很像。
  难道说,他居然到达了筑基的境界?
  这是怎么回事,他不是来找法器的吗,怎么会变成筑基了?
  虽然心里疑惑很大,但法器总归身外物,筑基才是强大自身的事,孰轻孰重,时泽不用想都知道该专心哪个。
  他排除一切杂念,就地盘腿坐下,进入打坐状态,不断的运转周身灵力,将那些还不断进入他身体的力量在身体运转一遍后汇入丹田。
  丹田空间很大,灵力不断填充也无法将它彻底填满。
  渐渐的,时泽就沉浸在吸纳灵力填充自身的状态里。
  时间一点一点过去,蜂拥至时泽身边的灵力渐渐被他吸收掉,他的丹田此刻也呈现一半被灵力填满的状态,强大的力量让人有无所不能的错觉,视野也一下子拔高,有种俯瞰众人之感。
  时泽睁开眼睛,眼睛里闪过一道金色流光,随后渐渐收敛。
  他惊喜地起身,感受着身体里的力量,他觉得自己大概能够一拳砸倒一座山,和之前的状态比简直就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
  这时周围的空茫也逐渐消失,他睁开眼睛,就看见自己回到了之前那间书房里。
  房间内充斥着强大的力量,不仅是他一个人的,小印灵躲在角落地簌簌发抖地看着他们。
  时泽去看贺森和沈清霜,就发现从贺森和沈清霜的身上感受到了同样的气息,他们也筑基了。
  贺森身上的力量还格外不同,强烈的金色气团将贺森团团笼罩住,一枚圆形法器浮现在他的头顶,散发出温和的光华将贺森笼罩住。
  时泽瞪眼,这不是那枚在大殿祭坛上的法器吗,怎么会出现在这里!
  沈清霜和他是前后脚醒来,同样看到了贺森的情形,与时泽一起站在房间一角,神色惊讶。
  沈清霜主动提起自己在奇妙空间中的经历,时泽发现他和沈清霜的经历是差不多的。
  贺森还没醒,不知道他在那个奇妙的空间里发生了什么经历。
  “这枚法器出现在这里,应该择了元帅为主了。”沈清霜说道,他语气中没有嫉妒不满的意思,心态还算是平和。
  时泽:“如果是这样,你不生气?”
  沈清霜:“我能再活一世就心满意足了,更何况我现在还筑基了,太贪心不一定有好结果,况且机缘不在我这里,从壁画幻境那里我们不是已经得到提示了吗。”
  时泽看他确实心态平和,心里倒有些佩服他了,能这样看得开,可不是一般人能做到的。
  贺森比他们多花了一倍的时间才从那个奇异的空间里出来,睁开眼睛时,锐利的金芒从他的眼中迸射出来,片刻后又尽数收敛。
  那枚法器,缓缓落在他的手掌心。
  贺森起身,看着时泽和沈清霜,也察觉到了他身上气息的变化,肯定道:“你们也筑基了。”


上一篇:正妻归来

下一篇:我把炮灰徒弟养歪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