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和元帅离婚后(194)

作者:怀若谷 时间:2021-04-17 10:58 标签:强强 爽文 玄幻

  差不多到了午饭的时间了,唐念婉走开去看午饭的准备情况,贺老夫人坐了半个小时被身边一名服侍的中年妇人搀扶着起身活动筋骨去了。
  时泽长长吐出一口气,他现在紧张是不紧张了,就是有些无奈,刚才他差点被唐念婉问的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贺森:“我妈的话有些多,你听听就好,别的不用去在意,如果实在不想搭理,不回应就好了。”
  时泽哭笑不得,“你说什么呢,有你这么说自己妈的吗。”
  贺森:“她一直这样,只要搭了她的话茬就会没完没了。”
  时泽:“所以,你才会在家也一直严肃着一张脸?”
  贺森嗯了一声。
  时泽忍不住笑,怪不得贺森被贺老夫人和唐念婉埋怨,说他经常板着一张脸没法看。
  贺森忽然起身,站在时泽坐在的沙发后面,伸手给他捏肩膀。
  时泽被他捏的一个激灵,“你干什么。”
  贺森:“辛苦了,放松一下。”
  时泽连忙按住他的手:“别别,这是在你家呢,让你奶奶和你妈妈看见我大爷一样的坐在这里,然后你给我捏肩膀,她们会怎么想。”
  贺森不解:“奶奶和妈妈会怎么想。”
  时泽噎住:“总之你别捏了。”
  贺森顿住,过了一会儿显然是反应过来了,说道:“奶奶和妈妈都不是喜欢多想的人,你放心。”
  说完,贺森沉默了一下,将他从沙发上牵了起来,“到外面走走。”
  时泽被他牵出了屋,外头有一个很大的花园,布局非常巧妙,虽然没有刻意按照风水格局来布置,但是顺眼、舒心,而且很温馨,看得出来布置花园的人是用了很大的心思的。
  贺森:“这个花园平日里是我妈在打理,她喜欢种些花花草草,后面还有一个很大的暖房,种植了我妈妈从各地搜罗来的花草,必须要注意特别的温度、湿度才能养活,虽然是麻烦了一些,但看起来还不错,要去看看吗。”
  时泽已经被花园内各种奇异花草吸引了目光,一双眼睛都有些看不过来,“这里就已经很漂亮了。”
  贺森闻言放慢了脚步,牵着他的手缓缓在花园小径里穿梭,在时泽被花草迷了眼睛的时候,他没有松开时泽的手,一直牵着他,领着他走。等时泽终于从花草中回过神来,才发觉自己一直被贺森牵着走,也幸好这附近没有其他人在,不然就有些丢脸了。
  时泽道:“我自己走。”
  贺森松开手,“你如果喜欢这些花草,等回到帝都,我们也弄一个。”
  时泽摇头:“我没有这么精细的心思伺候它们,养死了就不好了。”
  贺森:“交个园丁就好。”
  时泽道:“说到花草,公寓好久没回去,我那阳光房里的药草都不知道怎么样了。”
  贺森:“放心,长得很好。”
  时泽看他,贺森就道:“一直有人去照顾。”
  时泽惊讶,“你让人定时去照顾吗?”
  贺森:“嗯,我还有照片,要看吗。”
  贺森点开智脑,全息投影的照片,可以看得出来阳光房的药草个个长势喜人,一看就是被精心照顾的,比时泽离开公寓的时候,它们长得更好了。时泽有些愧疚,自己把这些药草都给忘记了,又感激贺森不动声色就叫人把它们照顾的很好。
  “谢谢,要不是你,它们可能都活不了了。”时泽道。
  贺森看他:“不用谢,毕竟我早就预料到了。”
  时泽:“……”莫名感觉有被鄙视到呢。
  贺森:“到暖房去看看吧。”
  贺森说的那个暖房规模很大,里面种植的都是从各个星球移植过来的,不宜养活的名贵花草树木,但它们再娇贵,在这里都长得非常好,时泽一踏入这个地方就感觉到了浓郁旺盛的生命力,不由一顿,问贺森:“你感觉到了吗。”
  贺森点头:“感觉到了,很旺盛的生命力。以前我也会来这个暖房看一看,但那时候只觉得这里空气比较清新,却没有现在这样直观的感受。”
  时泽:“因为我们现在都是筑基修士了,就算不特意观气,也能感知到变化。”
  时泽:“这里一直都是你妈妈在打理吗?”
  贺森点头:“家里的园丁也会帮忙。”
  时泽道:“那看来你妈妈应该很得木灵之气的亲近,刚才我就觉得你妈妈身上的气息有些不同。”
  这些也都是贺森以前没有察觉到的事,贺森微微眯眼道:“稍后我会认真观察一下。”
  时泽道:“说起来古玉的事……你们家以前真的没有人修玄门之术吗?”
  贺森摇头:“我印象中完全没有这回事,上次我就向奶奶打听过了古玉的事,奶奶说那枚古玉虽然是贺家祖上传下来的,但是贺家祖上也没有说那枚古玉有什么区别的,一直都被收藏在宝库,如果不是因为它具有的传承意义,也许很早就被贺家的哪一辈先人给卖掉了。”
  时泽:“……那就奇怪了,古玉的来历到底是什么呢。”
  贺森:“我会再继续查一查,也许会有线索。”
  时泽点头:“好。”
  两人在暖房里待了大约十分钟左右,就有人来叫他们去吃饭了。
  唐念婉亲自把控的,一顿午饭准备的非常丰盛,虽然这屋子里的主人只有四人,但是满满一桌的菜,色香味俱全,看着就让人食指大动。
  “阿泽快试试看,合不合你的胃口。”唐念婉期盼地看着时泽。
  时泽盛情难却,尝试过后眼睛发亮道:“很好吃!”
  唐念婉立刻笑开:“我们家的厨娘手艺可是远近闻名的。”
  贺森拆她的台:“出了这个山头有谁知道呢。”
  唐念婉收起笑容:“你真是一点也不可爱,完全比不上阿泽。”
  时泽尴尬的笑了笑。
  唐念婉道:“阿泽别听他的,快吃。”
  时泽只能应声,赶紧吃。
  吃过午饭后,贺老夫人有些困了,准备去休息。
  贺森喊住她:“奶奶,让阿泽给你把把脉。”
  贺老夫人和唐念婉都惊讶,唐念婉道:“把脉?阿泽懂医术?”
  时泽点头:“嗯,略懂一些。”
  贺森补充:“我的精神力崩溃的问题就是阿泽帮我治好的。”
  这下子贺老夫人和唐念婉都彻底坐不住了,震惊不已地看向时泽。
  唐念婉神色激动,“阿泽,这是真的?”
  时泽点头,“算是吧,其实我就是提供了方法。”
  但在唐念婉和贺老夫人心里,时泽的形象已经发生了彻底的改变,如果她们一开始还只是因为看出时泽和传闻不同,又因为贺森喜欢时泽才会时泽好的话,现在听说时泽治好了贺森精神力崩溃的病后,对时泽的态度那就是打从心底里的改观了。
  “你这孩子,这么大的事怎么不跟我们说!”唐念婉生气地看向贺森,又对时泽道:“好孩子,多谢你治好了贺森,我们不知道该五河感激你。”
  时泽:“其实这事……”
  贺森:“现在说也不晚,奶奶,妈,你们先让阿泽给你们把把脉,看看身体的情况再说。”
  时泽听了也就没再多说什么,他这次和贺森回来,其中一个原因就是因为贺森跟他说唐念婉身体不太好,希望他帮忙诊治。
  贺老夫人和唐念婉坐了回去,时泽分别给她们把了脉后说道:“问题都不大,主要是好好调理改善,我这就写两张药方,每日熬煮后服用就好。”
  这两个人中,贺老夫人年纪大了,身体自然难免出现各种问题,而唐念婉的问题则更多是心情的问题导致。时泽发现唐念婉虽然表面上看起来是个开朗热情的人,内心却挺多思的,最大一部分原因就是思念过度。他想起贺森说的,唐念婉一直很思念贺森的父亲。


上一篇:正妻归来

下一篇:我把炮灰徒弟养歪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