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和元帅离婚后(169)

作者:怀若谷 时间:2021-04-17 10:58 标签:强强 爽文 玄幻

  但也侧面说明了一些事:这附近很可能就有埋藏有玉简的遗迹。
  贺森也打量了玉简,观察了周围,杂草丛生的,早就看不出什么痕迹了。
  时泽:“先收起来,等会儿向高所长的助理打听一下周围是不是有什么古时候的遗迹。”
  贺森点头。
  时泽将玉简和鹿活草都收入了古玉的空间。
  他和贺森走出去时,高风助理正紧张地看着他们,“怎么样,是不是真的有鹿?”
  时泽摇头:“看错了,是灌木丛,远远看上去形状像鹿而已。”
  高风助理有些失望:“我就说嘛,这一带很少有鹿出没的,安全区的围墙虽然有破损的地方,但一般只有鸟类和一些善于攀爬的动物才能进来。”
  时泽问他:“这附近有没有什么遗迹。”
  高风助理不解他话题怎么跳跃这么快,回答道:“母星到处都是遗迹,附近当然也有,只不过都只剩下一些被植物覆盖的残垣断壁了。”
  时泽道:“不是这个,是古时候的遗迹,例如古墓之类的。”
  高风助理挠头:“原来是问这个,我记得这一带好像没有……对了,安全区的正西面倒是有发觉一个山洞,里面有一个很空旷的天然洞穴,还有一些古时候祭祀活动的痕迹留下,不过也几乎看不太出来了,而且因为资料传承断层太厉害,我们也看不出来那山洞里曾举办过什么祭祀,研究价值不高,我们只做了一些标记,后来就没去过了。这……你们要去看看吗?”
  高风助理受到高风的指示,陪贺森到处转转,只要贺森不在母星乱来,贺森想去哪儿就带贺森去哪儿,况且只是一个没什么研究价值的山洞。
  时泽当然是点了头:“去看看。”
  高风助理看贺森没意见,便带他们离开安全区,去找那个山洞于タ读家。
  他们飞了一段距离,又在空中找了一会儿也没找到位置。
  高风助理翻找了资料库,才找出了标记的位置道:“就是这里了,不过现在已经长满藤蔓了,可能进不去。”
  飞行器找了一个稍空旷一点的地方停下,一行人走到山洞门口。
  确实长满了藤蔓,还有一颗树就长在了洞口的旁边,根茎都快把洞口给遮掩了。
  高风助理神色有些尴尬道:“做过标记后我们就没管了,所以才成现在这样。”
  贺森扯断了藤蔓,清理出一个能容纳进出的口子,打开了手环的光,道:“里面有点潮,地面的石头有些滑,进来时小心一些。”
  时泽身手利落地钻了进去,高风助理见状,无奈也只能跟了进去。
  里面确实有些潮湿,空气也不是很好。
  地面都是石头,不好走。
  走了一段距离后,才看到高风助理所说的天然洞穴,整个洞穴有些下沉,,贺森和时泽三两下就灵活地跳了下去,高风助理筹措了半天,不知道怎么办才好,“元、元帅,我就不下去了,在这里等你们,你们注意安全,看完就出来。”
  贺森随意抬手挥了一下:“你站在那里别走远。”
  他和时泽跳过了乱石堆,很快就踏上了较平整地地面,时泽注意了一下,这个地面相较于四周又稍微抬升了一些,看得出来是人工整理过的,这里头另有通风口,所以没有潮湿的情况,还挺干燥的。
  他们也确实发现了一个类似祭坛的圆台,还有一些勉强能看出祭祀用途的物件,但除此之外也没别的了。
  时泽仔细找了一圈:“这里没有灵气,祭台摆设也很粗糙,不像是玉简的出处。”
  贺森在祭台旁边的一块几乎看不出痕迹的石碑上有发现:“这里刻有图案,有点像我们从墓里带出来那枚薄片上的。”
  时泽过去看了看,伸手描摹了一下刻画的痕迹,拿出那枚薄片对比了一下,“确实很像。”
  他又在石碑上找了找,道:“可惜除了这个图案,其他的痕迹都看不清了。”
  贺森:“这上面像是还写了字,找专业的人来修复一下也许能看出来写得什么。”
  贺森打开智脑,扫描了石碑,将石碑的数据传给贺星,让他先想办法找人处理,不行的话就只能找高风处理了。
  ……
  时泽他们没有在洞穴内找到其他有价值的东西,就按照原地计划去目的地。
  路上时泽问高风助理:“研究院挖出了一枚玉简,我们还研究过,可惜没什么收获,你们知道是哪里挖掘的吗?”
  高风助理道:“这个……”
  时泽:“不能说吗?”
  高风助理抱歉一笑:“这个是研究所的机密,我不方便透露,你们要是感兴趣的话不如问问所长。”
  高风助理把问题抛给了高风,时泽了然,看来这件事在研究所的机密等级不低,连贺森的招牌都不太管用了。
  ……
  贺星那边既要查张楷,又要查石碑,还要查薄片上的古文字,本以为会跟着贺森来度假的贺星,突然就变得忙碌起来,一时间不免叹气。
  “队长,张楷的信息查到了。”队里擅长信息处理的队员说道,“张楷是从K星出来的,进入研究院三年后被调派母星,他的档案上写他曾经是谢楚的助理。”
  贺星惊讶:“谢楚的助理?”
  队员道:“谢楚在研究院挂职,同时挂了数个职位,其中一个就是母星考古研究组的组长,张楷就是在那个组里给他做过一段时间的助理,后来就被调到母星研究所了。”
  贺星:“原来是这样,那看来他和谢楚脱不了关系了。”
  他准备把这个信息告诉贺森,问道:“那薄片上的古文字还没检索出来吗。”
  队员愁眉道:“没有,资料库没有记录,应该是母星上古时失传的某种文字。必须要找专业的学者来问问了,不过我估计他们也不一定能认出来,因为缺少参考资料。”
  单凭一个字就要破译,太难了。
  贺星道:“我知道了,不管怎么样,先联系帝都星那边,让他们找专业的学者查一下,记住不要走漏消息。”
  队员:“是。”
  ……
  贺森那边收到消息,直到张楷是谢楚的人后,没多少惊讶,联想到皇室那多出一艘的星舰,想也知道这打探他行踪的事和皇室脱不开关系。
  时泽的智脑嘀嘀了两声,收到了贺森转过来的消息,看过后也神色不变。
  他通过短信和贺森交流:[你说他们跟得这么紧,是怕我们发现什么,还是另有什么目的。]
  贺森:[后者可能性更大。]
  时泽挑眉:[英雄所见略同。]
  如果皇室怕贺森发现什么就不会通过他的申请,到了这里后也不会让他们这么自由地到处转悠,他们这种只打探行踪,其他什么都不做的做法,更像是希望他们发现什么东西。
  时泽:[我猜和玉简有关。]
  贺森:[嗯,回去问一问,看他们反应,我猜就算高风不说,也有人会把玉简挖掘的地点告诉我们。]
  时泽勾了唇,不再和贺森私下谈话,因为飞行器已经把他们带到了这次的目的地。
  ……
  研究所。
  时泽他们回来时,已经是深夜。
  第二个目的地也没找到他们要找的东西,地图上圈出来的地方又多打了一个叉。
  高风他们也回来了,正在将带回来的东西清点入库,准备过段时间把比较有价值的运送回帝都星。
  次日早上,高风才有了空间,贺森找他问了玉简挖掘地点的事。
  高风摇头:“这件事是研究所的机密,我不能告诉你。”
  贺森:“我也不能说?”
  高风点头,很直白的说道:“那玉简可以提升精神力等级,上头应该是怕你发现后把东西都抢走了。”
  贺森:“那他们太小看我了,就算我现在不抢,等他们研究出什么的时候我也是要抢的。”
  高风被他噎了一下:“反正我不能告诉你。”


上一篇:正妻归来

下一篇:我把炮灰徒弟养歪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