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和元帅离婚后(145)

作者:怀若谷 时间:2021-04-17 10:58 标签:强强 爽文 玄幻

  时泽懂了,他老师也是前三之一,而且看样子比那个周老还要厉害,怪不得朱教授刚才瞪他,连自己老师是精神力方向排名前三的大佬都不知道,确实是不太合格。
  时泽连忙起身去给朱教授添了一杯茶,恭敬地送到朱教授手里,朱教授这才从鼻腔里哼了一声,端过茶喝了起来。
  那边周老和负责人说完话,走到正在喝茶的朱教授面前:“朱兄,别来无恙啊。”
  朱教授看他一眼:“说话就说话,文绉绉的干什么,我身子好着呢,不用你惦记。”
  周老也没生气,他的目光在时泽身上扫了一下,道:“听说你收了个天赋卓绝的学生,这就是你的学生了?”
  朱教授:“怎么,这你也要惦记?”
  周老笑了一下,别有深意道:“我可惦记不起,你这学生可不简单。”
  时泽微有疑惑,他和周老没交集,他这明晃晃冲着他来的话,是什么意思。
  有朱教授在,压根就不用时泽出声,朱教授喝了一口茶就把话给怼了回去:“他要是没点本事还成不了我的学生,倒是你,一大把年纪了也不收个学生,是打算带着你那身本事进棺材了?”
  其他人:“……”
  怎么就火药味浓起来了,莫名都有点战战兢兢的感觉。
  被朱教授损了一句,周老面色不改,“我是个劳碌命,不像朱兄躲进大学里享清闲,等退休了,再找个学生也不迟。”
  这是暗指朱教授空有一身本事却没有发挥的舞台,会议室内众人都不自觉屏住了唿吸,总觉得朱教授要炸。
  出乎意料的是,朱教授并没有炸,他道:“为帝国培养人才就是我毕生所愿,燕雀不知鸿鹄志。”
  周老笑了下:“那便祝朱兄得偿所愿了。”
  朱教授不接话茬,显然不想理他了。
  旁边严教授见状,清咳两声,“这个,是不是可以去看看材料了。”
  负责人立刻回神:“对对,周老、朱教授、韩副将,咱们一起过去吧,材料在实验室,正等待诸位去看一看。”
  会议室内有些紧张的气氛一扫而空,时泽也从容地跟着朱教授站了起来,一起朝实验室走去。
  进入实验室前,众人被要求换了衣服,消了毒,才放进去。
  这间实验室很宽大,即使该有的设备都有,看着还是有些空旷,也正是因为这样,才能容纳这突然进来的一群人。
  时泽视力很好,一眼就看见了中央观察台上一个特殊透明罩内罩着的散发出柔和光芒的东西。
  是一枚三指宽的玉简,静静躺在中央观察台上,通体温润,散发出柔和的光华,上面没有刻字,仅有一个太极八卦图。
  “这就是你让我们看的材料?”朱教授问道。
  负责人点头:“这枚玉简是研究院从母星一处上古遗迹里带出来的,你们看它过了这么久依然一尘不染,就像是新的一样,还有这光华,这可不是观察台灯光的原因,是它自己就在发光。”
  负责人让人关了实验室的灯,周围顿时陷入一片黑暗,只有那枚玉简还在散发出柔和的光华。
  时泽知道为什么,因为这枚玉简已经不是一块普通的玉简,而是蕴含灵气的灵简,再看上面刻有太极八卦图案,极可能是道门的东西,他记得古玉的典籍有记载,在上古灵气浓郁时,神识强大的修士会将想要记载的东西,通过神识刻录进玉简里,而想要读取玉简里的内容,也必须要有强大的神识才行。
  众人看着玉简惊讶,朱教授等人在观察台边上,认真盯着它看。
  “这虽然奇特,但和精神力有什么关系。”朱教授道。
  负责人回答:“靠近这枚玉简的人精神力会受到刺激,研究院负责探查的队伍里有一个研究员原本精神力稀薄,勉强够得上F级,因为接触过这枚玉简,精神力受到刺激,大幅增长,现在已经达到B级。”
  B级?一个人的精神力天赋是有限的,大多数人被称为没有精神力,并不是真的就没有精神力,而是因为他们的的精神力连F级都够不上。F级是精神力等级中等级最低的,而一个人的精神力除非得到二次变异,否则终其一生都只会在那个等级徘徊。那个研究员运气好的话,精神力发生二次变异,正常情况也就是F级到E级的程度,一下子跨越到B级,这就太吓人了。
  “一下子跳跃了四级。”
  “没错。”负责人神色激动地说道:“这简直就是奇迹,可惜的是似乎这玉简里的能力被那个研究员吸光了,导致其他人再接触,也只能得到轻微的涨幅,为了不浪费这玉简里的能量,他们选择将这枚玉简隔绝起来送到了我们这里,希望我们能找到玉简刺激精神力的原因。”
  在场不少人看玉简的神色都变了很多,眼神中充满了一种狂热。
  时泽也在看着玉简,但他想的和其他人不一样。从贺森的身上,他发现一件事,帝国精英们的精神力其实就是当初修士们修炼出的神识力量,虽然也被称为精神力,但在修士们的口中,更多的是称它为神识、神念。修炼神识的功法有很多,他给贺森的功法就是其中较为高阶的一种,因为贺森的精神力等级是帝国唯一一个SSS级别的,就连他修炼了三年多,也还没到贺森这个级别。
  这枚玉简能够刺激精神力,有两种可能,一是玉简里蕴含的灵力被那名研究员吸收了,刺激了他的身体力量,同时也激涨了他的精神力,二是这枚玉简里的神识力量,直接被吸收了。第二种可能比较低,应该是第一种。
  时泽有些好奇,这枚玉简里记载了什么,但他现在连观察台都靠不近,得另外找机会接触玉简。
  ……
  观察过玉简,朱教授他们就关进了会议室,应该是在商量怎么对那枚玉简下手。
  时泽虽然成绩不错,但只是朱教授的学生,在这里就是助理的身份,进不去会议室,处于待命状态,暂时也没他什么事。
  “时先生。”
  忽然有人叫时泽,时泽看过去,发现是韩副将。
  “韩副将。”时泽起身,“您有事。”
  这个韩副将不是在会议室内吗,怎么出来了?
  韩副将似乎看出他在想什么,道:“他们说的我听不懂,干脆出来透透气。”
  接着他又道:“听说时先生在精神力方向的学习上成绩优秀,期待时先生的表现,如果有什么事可找我。”
  时泽猜是贺森跟他说了什么,因为这位韩副将虽然嘴上说着让他有事却找他,眼神却很平淡,显得疏离。
  时泽觉得有些好笑,“多谢好意。”
  他也不想这个韩副将多聊什么,“韩副将如果没什么事我就先走了,我准备去实验室再看看玉简,帮老师做个记录。”
  说完,时泽便告辞离开。
  韩副将看了他背影一眼,若有所思。
  ……
  时泽到实验室的时候,实验室外面站了大约十个人,都穿着军事学院学生的服装,非常有特色,重要的是里面有熟面孔。
  “时泽。”站在队首的白慕语气略有些惊讶地喊了一声时泽。
  时泽朝他靠近:“你是被选进来配合试验的?”
  白慕神色略有点复杂的点头:“你是跟着朱教授进来的?”
  时泽也点头:“是啊,老师让我来见识见识。”
  白慕道:“那看来你在精神力方向也很擅长。”
  白慕和时泽有段时间没见了,严格说来也只有模拟考试那次的交集,但白慕对时泽实在印象太深刻了,在参加考试前怎么也想不到一个帝星大学生物系的没有精神力的学生,能扭转干坤,带着他们那个团拿到模拟考试第一名。白慕本人也因为这个第一名而得到了嘉奖,并且提前被贺森的副将邹川挑走,以后将会成为重点培养的学生,也是同级指挥系中第一个可以一毕业就进入贺森直属部队的学生。
  白慕得到了很多好处,当然对时泽也就更难以忘记了。
  他道:“上次考试的事,多谢你。这次又有机会合作了,希望能和你相处愉快。”


上一篇:正妻归来

下一篇:我把炮灰徒弟养歪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