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和元帅离婚后(174)

作者:怀若谷 时间:2021-04-17 10:58 标签:强强 爽文 玄幻

  小印灵焦急地看时泽:“时泽,你快帮我救救主人。”
  时泽:“你能保证你的主人醒来不会攻击我们吗。”
  小印灵:“不会的,我一定会跟主人解释清楚的。”
  时泽想了想,同意了,反正人已经被从万年寒冰里放出来了,也确实还有一口气在,送佛送到西吧。
  时泽拿出一枚丹药,塞入了沈国师嘴里,又贴了一张符在沈国师的心口。
  大概十分钟后,沈国师的胸口开始出现起伏,体温逐渐回暖,苍白的脸上也渐渐有了一丝血色。
  真的复活了!
  贺星几人震惊地看着冰床上躺着的沈国师,头皮发麻。
  “主人,主人!”小印灵焦急地喊着沈国师的,趴在冰床上,紧张地盯着。
  但沈国师虽然恢复了生机,却暂时没有要苏醒的迹象。
  时泽检查过后道:“小印灵,你的主人身体还很虚弱,恐怕还要个一两天才会醒过来。”
  小印灵紧张:“那怎么办。”
  时泽:“带走吧,总不能一直待在这个地方,而且他也不适合继续待在这个地方了。”
  原本预计的危险没有出现,时泽他们准备带沈国师离开。
  “突然多出一个人,研究所那边肯定会追问,到时候要和他们周旋很麻烦,我看就先在野外找个地方渡过这两天,等这个沈国师醒了以后,再看情况安排。”时泽对贺森道。
  贺森对贺星道:“高风助理在外面等着,到了出口你先出去把人引开。”
  贺星点头。
  ……
  回到出口的地方,高风助理被贺星引开,时泽他们背着沈国师迅速离开。
  高风助理一走开,他们就离开了地宫,时泽先带着沈国师他们离开,贺森和高风助理说他们要在野外露营两天,高风助理没有理由反对,只是奇怪他们怎么下了一趟墓出来,就要去野营?
  “我们就在这附近转一转,你不必跟着我们了。”贺森道。
  高风助理犹豫:“可是……”
  贺森皱眉看他:“我不准备让人跟着。”
  贺森说完就走了,高风助理还想跟上去说什么,贺星过来拦住他,拉了他一下:“你怎么这么没眼色。”
  高风助理不解,他怎么就没眼色了?
  贺星低声对他道:“元帅要和时先生过二人世界,不想有人跟着,这你都不懂?”
  高风助理恍然大悟,原来是这样,那他硬要凑上去确实是挺没眼色,他就说嘛,这个时泽明明是朱教授的学生兼助理,怎么不是跟在朱教授身边做研究,天天跟在贺森身边跑,而且两个人还住在一起……对了,他似乎听所里近两年调派过来的人提过,贺森和时泽是合法伴侣?只不过当时时泽他们进入研究所时给的注册信息里显示的是单身,所以他一直没信这个传言,现在看来就算不是合法伴侣,那也应该是恋人关系了。
  高风助理和高风是同一时间来到母星的,已经五年时间了,五年前时泽和贺森还没有结婚,所以他对时泽和贺森之间的事不太清楚。再加上母星远离帝都星,除了定时和研究院有联络外,算是避世隐居状态了,对帝都星热热闹闹的事情知之甚少。
  “我明白了,看来确实是我差点当了电灯泡,多谢贺队长提醒。”高风助理感谢贺星。
  不过他又道:“可是我们都不跟着,万一元帅遇到什么危险……”
  贺星:“放心,遇上危险,元帅能解决,他可是最强的人。不如说,遇到危险的时候,我们出事,他也不会出事。再说了,我们和元帅是随时联系的,有危险我们当然会立刻赶到。”
  贺星看高风助理已经快要同意了,又道:“你以为元帅为什么来母星,他来这里就是为了陪时先生研究母星古文化的,对于元帅来说这就是度假。这段时间他一直陪着时先生下墓做研究,这不是好不容易找到机会让时先生同意过二人世界嘛,咱们再去打扰,这就过分了啊。”
  高风助理被贺星说动了,“你说的有道理。”
  试想一下,如果他是元帅,这个时候再被打扰,那也是要生气的。
  高风助理道:“那我也不回去,我就跟着你们吧,有什么需要也好帮忙。”
  贺星道:“只要你不去打扰元帅和时先生就行。”
  ……
  时泽和贺森独自驾驶飞行器离开,找了一个干燥的洞穴落脚。
  因为预料了要过夜,飞行器上准备了很多东西,足够他们他们在这里渡过两天时间了。
  洞穴内整理出来的简易床上,沈国师还在昏睡,只不过已经换了一身干爽的衣服。
  时泽又检查了他的情况,越发肯定这个沈国师也是个修士,只有修士能有这样的身体素质,以及强大的经脉。
  小印灵一直在期盼着沈国师苏醒,时泽就将照顾的任务交给他。
  小印灵有了事做,也就不再一直念叨着主人什么时候醒了。
  一天过后,第二天的午后,沈国师醒了。
  刚一苏醒,就掐住了离他最近的小印灵的脖子,小印灵惊叫了一声:“啊!”
  时泽的轻鸿剑出鞘,剑尖带着风,指着沈国师的脖子:“放下他。”
  小印灵喊道:“主人,我是九极清辉印啊!”
  沈国师的脖子下是时泽的剑,眼睛渐渐转动,从小印灵身上转到时泽和贺森身上,又打量了洞穴后,道:“你们是谁,我在哪里。”
  时泽:“我们刚把你从那万年寒冰里刨出来救醒,你就是这样报答的?”
  沈国师和他对视,目光逐渐锐利,半晌后松开了掐着小印灵脖子的手,“你们救了我?”
  小印灵咳嗽两声,就又飞快恢复了精神,将九极清辉印捧到他面前:“主人,你看,我没骗你。”
  沈国师看着九极清辉印,又看看小印灵,抬手掐指不知道算了什么,再看时泽时眼神已经变了一些:“果然如此,我就知道我命不该绝。”
  时泽:“什么意思。”
  沈国师:“现在是哪一年。”
  时泽收回剑,对小印灵道:“给你的主人好好解释一下。”
  小印灵拼命点头,语速很快地将现在是什么年代,又是什么情况告诉了沈国师,期间比手画脚的说了很多关于帝都星的事,以及他和时泽他们经历的事。
  沈国师脸色惊讶,“原来已经过了这么久了吗。”
  时泽等他们说完,才出声道:“现在该说说你的命不该绝是怎么回事了。”
  沈国师站起身,道:“抱歉,刚才误会了你们。我叫沈清霜,是赵王朝的国师,我曾经为自己算过一卦,算出自己命不该绝,会在死后的某一天得贵人相助,重新苏醒过来。只不过,我没想这一睡就睡了这么久。”
  沈清霜告诉时泽他们,他死时在二十五岁,原本不应该这么早死的,是因为命中大劫没有渡过才英年早逝了,在死之前,又替自己算了一卦,卦象显示的死局中有一线奇怪的生机,他一直猜不透到底是什么生机,最后决定将自己死后的身体冻在万年寒冰棺里,用冰髓保住一口气不散,期待着渺茫的一线生机。
  沈清霜道:“我原本对此也是半信半疑,没想到真的能死而复生,你们就是我的贵人,我既欠了两位大恩,必定回报。”
  时泽和贺森知道了沈清霜说的这前因后果,明白是怎么回事后,都觉这事颇有些神奇。
  “你的卜卦能力这么强?”时泽问。
  沈清霜笑道:“还行吧,当然也主要借助了九极清辉印的力量。”
  他长得俊美,笑起来很好看,一头长发披散,看起来比挺多女人还要好看。
  时泽出于纯粹的欣赏多看了他两眼,心想这人品性如何还不知道,皮相倒是挺好看的。
  小印灵在旁边道:“主人,我在地宫醒来后,不知道你一直在地下沉睡,不然就早一点救你出来了。”
  沈清霜道:“这是命中注定的事,虽然你没有早发现我,但你带来了两位贵人,救了我,就足够了。”


上一篇:正妻归来

下一篇:我把炮灰徒弟养歪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