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和元帅离婚后(170)

作者:怀若谷 时间:2021-04-17 10:58 标签:强强 爽文 玄幻

  贺森也没逼迫,他在等,等那个愿意告诉他的人。
  晚上研究所举办了一个小型的庆功宴,庆祝这次发现文物活动的圆满结束,席上大家多多少少都喝了酒,高风自己就喝得醉醺醺的,不久就趴在桌上睡着了,这时隔壁桌有人在借着酒兴谈论研究所挖掘出玉简的事。
  贺森挑了下眉,他记性很好,不用特意去看也知道这借酒透露的人是谁——张楷。
  “那枚玉简可是我们先发现的,最后被护卫队那边抢走了功劳,真是不甘心。”
  “要不我们再去挖掘一遍,说不定还能找出玉简来,这次总应该算是我们的功劳了。”
  “对了,我记得那地方就在……”


第156章 地宫
  隔壁桌的人像是喝酒了,说话的声音越来越小,但具体位置可是透露的彻彻底底。
  在场没醉的人除了贺森,还有时泽,两人不着痕迹对视一眼,心里都想到果然。
  晚上独处时,贺森道:“他们都透露出来了,要去看看吗?”
  时泽把捡回来的那枚小玉简拿了出来,道:“去是肯定要去的,不过,还是以我们的目的为先。”
  谢楚想牵着他们鼻子走,他们就一定要走吗,就让他们等着吧。
  他把玉简抛了起来,再接住,说道:“其实我更在意这枚玉简,我总觉得安全区附近还有遗迹没被发现,可惜白天我们转的地方有限,我没能好好看一看。高风的助理也一直跟着,咱们做事总是有些不方便。”
  贺森:“那就想办法甩掉他,再去一趟,不过这几天内可能还不行。”
  时泽:“没事,正好我们先把剩下那几个地方都查一遍再说。”
  他一要找到地宫,二要解开地图上标注的那些点和星图的秘密,玉简的事暂时推迟几天也不是问题。
  ……
  “已经好几天了,贺森还没有动身去那个遗迹的意思。”
  “他到底来这里是干什么的,看他们去的地方,也不像是有什么特殊的。”
  “也许,他也还在找地方。”
  谢楚和对面而坐的人在聊,神色有些暴躁不耐烦。
  对面的人依然是一身白色工作袍,戴着眼镜,眼神漫不经心中透出锐利。
  “有点耐心,再等等。”
  ……
  时泽他们已经连着找了几天了,地图上圈出来的位置被一个个的打了叉,就剩下最后一个最远的被盗点。
  时泽无语了,“剩最后一个地方了,早知道就从最远的地方开始找起了。”
  贺森将研究所送来的零食拼盘往时泽的面前移过去,“就当是度假了。”
  时泽:“……”
  拿起一颗炸酥球扔进嘴里,时泽心里对自己的运气产生了怀疑。
  上次参加军部的模拟考的时候也是,一抽就抽中了F组。
  他曾经的好运气,是不是被那个穿越者给败光了?
  贺森给他不知不觉就吃了一大把酥球,给倒了杯水,道:“喝点水。”
  时泽一口水把杯子里的水喝光,贺森的智脑嘀嘀了两声,贺星发了信息过来,说是把石碑上的图案给修复了,还把修复后的图片发了过来。
  贺森看了一眼,就认出这图案和薄片上的图案一模一样。
  贺森:“两者一模一样,那个墓主人和祭台的关系应该就在这个图腾上。”
  时泽:“这应该不是图腾,而是某种器物。”
  看造型,有点像是某种法器,但短短的柄,又不像法杖,倒像是舵。
  贺森:“看来要从墓主人的生平上查一查了。”
  这一点就要找高风了。
  时泽道:“明天先去找了地宫,回来再找高风问问吧。”
  ……
  因为地宫比较远,他们第二天很早就出发了。
  这次依然只有高风的助理跟着,高风在研究所里忙着修复那些文物,没时间跟时泽他们一起去。
  出发前,高风曾很严肃地对贺森他们说道:“这个被盗挖的墓可能存在陷阱机关,听说护卫队的人进去后折损了几个人,可见其凶险程度。你们一定要进去的话,一定要带足够的人,做好防护,发现不对就赶紧退出来。”
  听说最后一个目的地很危险,时泽就更肯定它就是小印灵说的地宫。
  等到了目的地后,天色已经正午了。
  高风助理道:“这个墓也有一扇非常厚重的门,一会儿开门要小心,不太好推开。”
  这次贺星他们也跟过来了,贺星先带了人去了解情况。
  时泽感应到在古玉空间里的九极清辉印在靠近这个地方后就光华大亮,就连沉睡的小印灵都有些要苏醒的意思,就知道找对了地方。
  “等门开了以后,我先进去。”时泽道。
  高风助理忙道:“时先生,我们还是跟着元帅的队伍后面进去吧,里面很危险。”
  时泽:“没事,我会小心。”
  高风助理又劝了几句,突然发现不管是贺森他们还是贺星他们,都没有对时泽打头阵有异议,心里觉得有些古怪,心想贺森不是和时泽关系很好吗,为什么这个时候不劝时泽呢?
  高风助理不知道,贺森他们可是知道时泽的战斗力的,贺星他们还担心自己会拖时泽后腿呢。
  检查了墓门后发现,这墓门居然是厚重的铜门,非常沉重,确实很不好推开。
  幸好贺星他们都是基因比常人优秀的精英,力气也比寻常人大不知道多少倍,合力之下还是将墓门推开了。
  沉重的声音响起,附近山林的鸟都被惊动的扑腾着翅膀飞走,高风助理在洞口看见这一幕,总觉得这气氛有些古怪,好像那些鸟都在害怕这个墓里面的什么东西一样。被自己的想法渗到,高风助理缩了缩肩膀。
  时泽和贺森也在看着墓门后的空间,发现这里面的情形完全不是其他的墓能比的,豪华宽敞的墓道,精致的油灯,地面的石砖甚至还有花纹,这些都说明了这个墓的主人身份非常尊贵。在他们踏进去的时候,两边墓道的油灯突然不点自燃,一路向后点亮,在队伍前面的人都看见了这一幕,都不由地面带惊疑地停下了脚步。
  跟着贺森的亲卫队,都知道了世上有玄奇之事,看见眼前这一幕,下意识就响起了一些鬼怪,都立刻绷紧了神经。跟在队伍后面的高风助理反而没看见这一幕,等走进墓道后,还以为是时泽他们点亮的油灯,心想不愧是元帅贺森的亲卫队,动作也太快了,这么一会儿的功夫就把油灯都给点亮了。
  这时候,地宫里头有一点点风吹了出来,带出来里面沉闷的气息。
  高风助理被这风吹得缩了一下肩膀,道:“奇怪,这里面怎么有风往外吹啊。”
  时泽:“里面另有通风口,墓门打开后,对流了,就有风吹出来。”
  高风助理心里莫名就松口气,然后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在感受到风的时候感到害怕。
  “都跟着我走,我的脚步落在哪里,你们就落在哪里,不要随便乱走,也不要随便乱碰,免得碰触到机关。”时泽说道。
  其他人都应了下来。
  时泽单手捏诀,一手捏着黄符,仔细观察了周围及地面后,抬步往里面走,两边墙壁上的油灯将墓道照的很亮,他连手环的光都不用,就能看得很清楚这里面的情形。
  这一段墓道很长,走着走着两边墓道旁就出现了一座座的守墓雕像,间隔一段距离就有,有人有兽,都雕刻的很高大,很有压迫感。
  时泽想到这里墓主人的身份,越发觉得当时赵王朝的这位国师,地位实在尊崇。
  古玉空间内的九极清辉印跳了跳,像是要出来。
  时泽想了想,将它从空间里拿出来,九极清辉印散发出一阵光华后,安静地躺在的手掌上。
  周围雕像给以的压迫感,在九极清辉印出现后立刻消失无踪了。
  时泽他们浑身都感觉到一阵轻松,绷紧了后背的众人都有些惊讶。
  时泽摸了摸九极清辉印:“谢谢。”


上一篇:正妻归来

下一篇:我把炮灰徒弟养歪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