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和元帅离婚后(128)

作者:怀若谷 时间:2021-04-17 10:58 标签:强强 爽文 玄幻

  是他小看这个黄毛小儿了!
  王家主终于反应过来自己中计了,但已经晚了,陆家和众位玄门高层都对他很不满,要连夜审判。
  【今天先两更~】


第124章 机会来了
  王家虽然是玄门高层,但这次也是栽了。
  王家主也是死活没有想到,自己会栽在一个黄毛小儿手里,还栽得这么惨,让他连辩驳的机会都没有。
  如果是在落星岛外,王家这事还有转圜的余地,但在落星岛上,那就谁也越不过陆家去。大家都知道陆家看好时泽,偏偏王家还要在陆家眼皮底下杀时泽,那不是自己上赶着找苦头吃吗?再加上有善心观从旁煽风点火,大家都知道这次王家得脱层皮才能从落星岛出去了。
  审判的结果是道歉、赔偿和监督。
  一,王家必须向时泽道歉。
  二,王家必须向时泽赔偿,得到时泽谅解为止,否则就按照玄门规矩严惩,那可是废修为的大事,王家主说什么也不愿意被废修为,自然是再不情愿也得好好赔偿。
  三,以上两件达成后,陆家会派人去王家监督几年时间,期间但凡王家有行差踏错的地方,立刻会受到惩罚。
  “时大师,陆家主让我问你,想要王家什么赔偿。”周大师笑呵呵的凑到时泽面前。
  时泽道:“什么赔偿都可以?”
  周大师点头:“只要是王家能拿得出来的,就都可以。您尽管提要求,王家要是不赔偿,就必须选择被废修为,所以他们是无论如何都会满足您要求的。”
  时泽挑眉,他原本只是想让王家乱了阵脚,好浑水摸鱼,没想到还有这样的好机会。
  他想了想,道:“就要王家三件顶级法器吧。”
  这次重点不在他这个赔偿要求上,而在于去王家监督的人。
  他问周大师:“去王家监督的人是谁。”
  “是陆老和陆立尘。”
  ……
  王家得知时泽要的赔偿是三件顶级法器后,气得要死,认为时泽这是狮子大开口,也不怕噎死自己。
  但私下里,王家主等人却对时泽这个赔偿要求很满意。
  王族老露出鄙夷的神色道:“这时泽还是太年轻了,以为在玄门立足只需要法器就够了吗,不过这样也好,像他这种又贪婪又没有远见的人,不用太过提防,随便拿几件法器堵住他的嘴就成了。”
  “我赞同二哥的意见,这次是我们一时大意,等离开落星岛,我们再收拾他。”
  王家主扫了一眼几位族老,冷哼一声道:“你们以为我是担心那小儿提的要求吗,几件法器而已算得了什么,麻烦的是陆家安插进来的人,以后他们吃住在王家,我们行事就会受到许多束缚,这才是大麻烦。”
  王家私底下做的那些生意,全都是不能暴露在台面上的,尤其是陆家的面前。
  “王老,你提前回去,让家里人尽快把那批货转移出去。”
  王家主的话让王族老等几位王家长老面面相觑,王族老道:“家主,这该往哪里转移,那些都不是小物件,价值连城啊。”
  王家主也有些焦虑,原本那些东西,是准备用来暗中卖给玄门其他人,拉拢关系的,但现在陆家突然插了一手,安排陆老和陆立尘进入王家,谁知道陆家是不是听到了什么风声另有目的,所以那些东西绝对不能继续留在王家,可要往哪儿转移……
  王家主突然道:“你去联系魏廷,他不是介绍了焦家来买货吗,卖给他们。”
  ……
  时泽拿到王家赔偿的法器的同时,受到了焦山的消息。
  [时大师,王家通过魏廷联系我了,问我还收不收古董。]
  时泽眼睛里闪过一道光,很快就猜出了王家这是要做什么,他回了焦山一个通讯,将落星岛这边发生的事简单说了说,然后道:“王家急着出手那批货,应该是担心陆家发现什么。他们这次着急出货,正好可以抓个人赃并获,你看着办吧,怎么做你比我在行。”
  焦山那边高兴道:“还是时大师有办法,这次不管是魏家还是王家我们都可以一次抓了。”
  时泽看了眼旁边的贺森,从贺森的手势里得到了讯息,对焦山道:“你小心些,贺森他派了贺星去帮你。”
  焦山那边连声应道:“好好。”
  时泽和焦山通话的时候,贺森已经联系了贺星,贺星那边一直在待命状态,收到贺森的命令后立刻和焦山联系上了。
  当夜,王族老找了借口先离开了落星岛,匆忙回到王家后就联系了魏廷。
  魏廷那边联系上了焦山,焦山深吸了一口气,机会来了。
  ……
  外面的事在紧张进行,落星岛上却依然安静祥和,这里就像是世外桃源,岁月静好。
  一大早陆立尘就过来找时泽::“时大师,陆家藏书阁中和令先祖有关的记载都已经抄录下来了,您过过目。”
  时泽接过:“辛苦了。”
  陆家过了这么些天才送过来,可见是费了功夫的。
  陆立尘道:“举手之劳,这几天时大师还有什么需要尽管跟我开口。”
  时泽谢了他,道:“你和陆老去王家的事已经准备好了吗。”
  陆立尘点头:“准备好了。”
  时泽笑了笑,没再多说什么,尽管他很想告诉陆立尘,他可能不用再去王家了,王家犯的罪,足以让王家主等一干王家重要人员进入帝国大牢,终生都要在帝国大牢里渡过了,以后说不定就没什么玄门王家了。
  陆立尘离开后,时泽看了陆家送过来的记载。
  让他有些意外的是,这里不仅有记载,还有一张照片。
  照片上的人身量忻长,穿着修身的藏青色的道袍,腰上一块白玉坠,背上背了一把剑。拍照的时候大概是起了风,风掀起了他道袍的衣角,道袍下摆轻轻翻飞着,如乘风御奔,颇有仙风道骨的意味。照片上的人长相端正俊秀,一双眼睛很亮,像能透过照片看透人心,隔着岁月和照片和他对视,仍不免心中微悸。
  更让时泽在意的是,照片上的人和他很像,特别是那双眉眼,有一种奇妙的照镜子的感觉。
  时西晨。
  他这位祖宗的名字。
  这上面还记载着时西晨擅长布阵、符咒、占卜,喜欢用剑,师从善真观得道高人净语道长,是个天赋卓绝的玄门天才,层以一己之力斩杀数十作乱的邪魔,化解了当时一场极大的危机。这上面还记载到,时西晨之所以英年早逝就是因为他斩杀邪魔时,伤到了根底。
  时西晨在数百年前无疑是强大的修士,在当时的玄门中如一颗闪亮的星辰,可惜很快就消逝了,只闪耀了短短那么十几年时间。当时的玄门中人对时西晨的评价也很有意思,有人说他温柔强大,是玄门最大的希望,也有人说他天生冷漠性格强势,不是好相与的人,这两种评论不说是两种极端,那也是反差很大的。
  时泽不禁在想,他这位祖宗,在当时到底做了什么,才会有这两种反差极大的评论流传下来。
  “他和你长得很像。”贺森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
  时泽没有回头,看着照片上的人说道,“应该说我和他长得像,毕竟这位才是我的祖宗。”
  对贺森来说,这都是同一个说法,他唯一比较在意的是时泽和照片上的人在眉眼间实在是太像了,即使相隔数百年,两人之间的血缘关系也是一看就能了然的。
  “家里对于这位祖宗的记载太少了,还不如陆家这里来的详细。”时泽说道。
  这后面还记载了一些比较零碎的事,虽然不是什么重要的事,但从侧面也丰富了时西晨这个人。
  “原来祖宗也是有师父的。”时泽傻里傻气的说了一句话,“善真观……没有听过这个道观的名字,上面说祖宗的师父净语道长是得道高人,那在当时应该也是很厉害的人物了。”
  贺森点点头,“应该是。”
  不然也不能够教出时西晨这样一位人物来,还间接在数百年后救了时泽,贺森感激他。


上一篇:正妻归来

下一篇:我把炮灰徒弟养歪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