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和元帅离婚后(168)

作者:怀若谷 时间:2021-04-17 10:58 标签:强强 爽文 玄幻

  “这里有一座曾经那场末日大灾难时建立的最大的安全区之一,因为用了特殊的材料建造,非常牢固,所以过了这么多年,这里面的遗迹还保存的很完好,后来我们干脆做了一些清理,将这个地方的遗迹整理出来,有些还做了保护性的修缮。”高风助理指引着他们走到那座安全区遗迹前。
  高耸入云的城墙,爬满了藤蔓,但最顶端的位置还是光秃秃的,能看出当初建造时用的材料。
  城墙外还有深深地沟壑和进出口等,现在都掩埋在树林和藤蔓之下。
  “你看,当年我们人类的祖先在这里奋斗的痕迹都还残留着。”高风助理兴奋地指着城墙上的一些坑洼以及城墙下的一个深坑说道,“这是当时有丧尸潮进攻时,留下的一些双方搏斗的痕迹。”
  他们在外面看过后,飞行器带着他们越过了城墙,进入了安全区里面。
  里面很多遗迹果然都还保存得很好,再加上有研究所的刻意清理和修缮,他们几乎看见了一个安全区完整的模样。
  时泽他们都是第一次看到这样的场面,穿越岁月的长河,仿佛看到了当年安全区内热闹的景象。
  高风助理道:“也是多亏了这些强大牢固的安全区的存在,人类才能继续发展下去,直到走出母星,在星际建立帝国。”
  时泽他们行走在安全内荒芜的街道上,两边的各种防御工事,高楼大厦都还有最基本的框架,有些还被研究所做了彻底的恢复修缮,进入就能看到光洁明亮的地面,除了空无一人外,这里就是一座奢华大气的大楼。
  “这都是后来改造的,很多东西都是仿造当时的风尚原样复制出来的。”高风助理说道,“这地方在末世时是冒险者大楼,末世结束后被改造成了纪念大楼,当然这里面摆放的真的值得纪念的东西都被搬入帝都星博物馆了,现在这里放的都是复制品。”
  复制品都复制的非常还原,包括一些武器上的血迹都完美复制出来了,让人即使知道这是复制出来的,也仿佛看到了当年人类和丧尸厮杀的情形。
  “这里还有一座复制的纪念墙,上面刻满了当时牺牲的人类的名字,听说还有许多名字刻不下去,被记录在册了。”高风助理说道。
  时泽他们走到纪念墙上,看着满墙的名字,心情不免激荡。
  “楼上还有,从一楼到顶楼都有,我们可以慢慢看。”高风助理说道。
  有些物品虽然在帝都星的博物馆可以看到,但是建筑风格以及各种内部摆设都是帝都星的博物馆看不见的,时泽他们上了楼,从顶楼俯瞰整座安全区的时候,心情受到了感染,不面试感慨万千。
  半晌后,时泽环视整个安全区的目光忽然顿住,停留在安全区的某一个角落。
  贺森注意到,问他:“怎么了。”
  时泽:“有比周围浓郁的灵气聚在那里,这种效果像是聚灵阵的效果。”
  贺森看了那个方向,他现在虽然也能感知到灵气,但不如时泽敏锐,隔着老远还看不太出来,不过他相信时泽。
  “我们过去看看。”
  时泽道:“不知道是有人在那里还是什么东西,过去的时候小心一些,别惊动了。”
  ……
  下楼的时候,时泽看到高风的助理在低头回什么信息。
  “研究所有事?”时泽问。
  高风助理摇摇头,“不是,是所里一位同事,说担心我们的安全,问咱们到哪里了。”
  时泽心里一动,道:“你这位同事挺热心肠的,是我认识的吗?”
  高风助理道:“你应该对他印象不深吧,他这个人看起来比较木讷,不是高调的性子,大部分时候都挺安静的,但我们都知道他就是个内向的性子,其实本人非常善良。”
  时泽笑了笑:“你还没说他叫什么名字呢。”
  高风助理道:“他叫张楷,就是个子高高胖胖,头发有些天然卷,说话有点其他星球口音的那位。”
  时泽在脑海里迅速搜寻出这个人,立刻明白高风说的是谁,如果他没记错的话,那天高风召集研究所的人下墓时,这个张楷就在队伍里。
  “我记的他,他现在好像还和高所长他们一起在发掘那些文物?”
  高风助理点头:“对,他知识面挺广的,懂很多古文化的东西,比我强多了。”
  时泽:“那他在所里就是专门研究文物的吗。”
  高风助理道:“是啊,他是文物研究组的组员。”
  时泽记下了这个张楷有关的信息,旁边贺森已经在时泽他们谈话的时候,将听到的信息都发到了贺星那里让他去查了。


第155章 透露
  [贺森在安全区遗址。]
  [目的?]
  [不明。]
  收到信息的人眉头一皱,不满地啧了一声,转身走向星舰内部,向里面的人汇报。
  一艘星舰在军部的星舰到达母星后,也悄悄到来,因为是皇室护卫队的星舰,仅从外表上看不出有什么不同。
  军部的星舰检测到多了一艘皇室护卫队的星舰后,出于谨慎向贺森那边发了信息过去。
  贺森正和时泽往安全区遗迹的一角走去,收到信息后面色严肃。
  多了一艘星舰,是跟在他们屁股后面过来的?
  目的是什么。
  时泽的注意力在那个灵气凝聚的地方,没注意到贺森脸色变化。
  “时先生,你们去那边干什么?”高风助理很不解,那个角落只是安全区遗迹内不起眼的一个地方,那个地方很空旷,杂草丛生,实在没什么看头的。
  时泽道:“嘘!刚才在楼上的时候看到这里好像有鹿,不知道有没有看错。免得惊动它,我进去看看,你们在这里等我。”
  时泽这么说当然是骗高风助理的,高风助理停下脚步后,时泽单手捏诀,脸色严肃地步入了那个草有半人多高的空地。
  贺森在他身后也跟了上去,高风助理见状也想过去,被贺森抬手制止:“你会发出声音,在这里等。”
  和高风助理相比,贺森的动作悄无声息,高风助理看得惊讶又紧张,不敢再跟上去。
  现在是白天,再加上没有察觉到什么不好的气息,时泽一时也猜不透到底是什么东西藏在这里,小心地靠近后,迅速地朝灵气中心甩出数张黄符,如果有什么东西藏在这里,一定会跳出来,但他的黄符甩出去后,灵气中心却静悄悄的,一点动静也没有。
  时泽微讶,拨开了前面遮挡的草丛,就发觉前面没有预想中的人或者其他什么东西,被草丛遮挡地空地上,有一株大约一个巴掌竖起来高度的鹿活草,草叶脆绿,表现出蓬勃的生命力。时泽在道门传承的笔记中看到过鹿活草的图谱,所以一下就认出来了,这株鹿活草正在灵气的滋养下茁壮成长,周身还有一点灵气萦绕……
  虽然鹿活草外形普通,但改变不了它是一株灵草的事实。
  母星进入末法时代,又经历过浩劫后,早就不见了这些灵草的踪迹,但在现在灵气复苏的情况下,居然出现了鹿活草,这可真是奇迹。
  时泽惊喜,正准备将这株鹿活草移进古玉的空间,就发现鹿活草的根茎旁边还埋了什么东西,时泽将那露出一角的东西扒拉出来,发觉居然是一枚薄薄的玉简!从这玉简并没有埋得很深的情况看,应该是近几年内掉落在这里的。是什么人将它掉在这里的,还是?
  时泽抬头看了看天空,有一只鹰正好从空中划过。
  时泽将玉简表面清理干净,发现它表面光滑,但散发出熟悉的灵力波动,便将它拍在额心,随即从玉简内看到炼药方式的记载,内容不是很多,但都是时泽没见过的,道门传承里也没有的。
  贺森进来,就看见了时泽手里的玉简,意外:“这里怎么会有玉简。”
  时泽道:“不知道,它比研究院带回去的那枚玉简要薄很多,也小巧很多,即使不是人,也能将它从什么地方带出来。”
  母星现在就是野生动物们的天堂,极有可能是那些动物将玉简带出来的。


上一篇:正妻归来

下一篇:我把炮灰徒弟养歪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