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和元帅离婚后(135)

作者:怀若谷 时间:2021-04-17 10:58 标签:强强 爽文 玄幻

  轰得一下,火苗窜上天花板,勐烈的火焰眨眼就将那张状书给烧成了灰。
  老妪怒吼一声,死死盯着时泽,怨毒地扑向时泽,要将时泽撕碎。
  状书已烧,时泽也没了顾虑,放开了手脚对付这几个鬼物。
  同一时间,乔萌在梦境里被几个仆从拉扯进了严府,阴森恐怖的府邸把乔萌吓得浑身发抖,尖叫着要挣脱出去,却被人强行套上了红裙子,押上了大厅。在大厅里,乔萌看见了一个身穿红衣,但是长相被一团雾蒙着,看不清五官的男鬼站在那里等着她,虽然看不清长相,但乔萌能察觉到对方正在盯着自己,不由惊恐:“你是谁,想干什么,放开我,放开我!”
  对方没开口,但是押着她的仆从,将她押到了男鬼的旁边,随即就听见有声音唱道——
  “吉时到,行礼。”
  “一拜天地!”
  乔萌尖叫挣扎着被压着拜了天地,心里发凉,嘴上不停喊着放开她,绝望之际喊出了时泽的名字:“时泽救我,救我啊!”
  “二拜高堂!”
  乔萌被押着转身,身后站立的仆从施了狠力要将乔萌压下去。
  就在这个时候,乔萌身上突然爆发出一阵金光,那金光中饱含着恐怖的锐意和杀意,将押着她的仆从震开。
  一把锋利的浑身散发出金光的剑,出现在乔萌身侧,将欲扑过来的男鬼逼退。
  嗡!
  剑发出了一声嗡鸣,爆发出了强烈的杀意,直冲男鬼。
  一鬼一剑打了起来,乔萌尖叫呐喊着跑出了大厅。
  那男鬼要去抓她,被剑拦住去路,剑上金光太强,整个大厅里的仆从都在剑光下惨叫着化成了灰,男鬼也不得不忌惮这把剑,愤恨地盯着它。
  但这男鬼道行不简单,他仰天长啸了一声,周身阴煞之气突然翻倍增长,浓郁得能滴水,伸出了青白的双爪,欲抓向轻鸿剑,将它折断。


第130章 解除
  乔萌跑出大厅后,就朝着可能是大门的方向跑去。
  跑着跑着周围就什么都看不见了,大门没有了,周围的屋舍也看不见了,顿时又惊恐地哭了出来。
  黑暗中突然出现声音,有数名青衣仆从黑雾中走了出来,只有眼白的眼睛盯着乔萌,朝她扑了过来。
  乔萌一边闪躲一边尖叫,觉得自己今天可能要死在这里了。
  就在这时,一道清朗的声音穿破迷雾抵挡她的身边——
  “急急如律令,着!”
  数张黄符从黑暗中飞了过来,贴在那青衣仆从的身上,燃烧了起来。
  “啊啊啊!”青衣仆从惊叫着被燃烧成了灰烬。
  周围的浓雾散去,时泽从浓雾中走了出来。
  乔萌看见时泽的时候,顿时像找到了生的希望,哇哇大哭着朝他扑了过去,死死抱住他:“哇啊啊啊时泽!”
  时泽被她抱得僵了一下,抬起双手作投降状,干巴巴地安慰道:“别哭了,没事了。”
  乔萌抱着他不松手,发泄着自己的惊恐和害怕。
  时泽只能放下手,轻轻拍了拍她的后背道:“没事了,你跟在我身后,别乱走。”
  乔萌过了一会儿才松开后,乖乖地跟在时泽身后,一只手还抓着时泽的衣服。
  时泽也没说她,朝大厅方向走去。
  那边一团金光和一团浓厚的黑雾正在搏斗,时泽走近后,交给了乔萌一张符,让她躲远点。
  乔萌害怕:“你别过去!”
  时泽道:“我必须要过去,不然我们都出不去。”
  乔萌抖了一下,松开了手。
  时泽抓住轻鸿剑,和对面的男鬼对峙了起来,此刻笼罩在男鬼脸上的浓雾散去,露出了他的长相,忽略他青白的脸色,五官其实长得很不错,是个很端正的模样,这种长相,如果是活着的时候,应该不会是品性奸恶的人,就是不知道为什么死后要做出逼迫乔萌的事来。
  “你是道士?为什么要插手破坏我的好事。”男鬼愤恨地盯着时泽,眼眸中有一丝奇异的红芒。
  时泽盯着那抹红芒,觉得那红芒看着有些古怪,“你是鬼,乔萌是人,人鬼殊途,你又为什么要做出逼迫她嫁给你的事。”
  男鬼道:“我们交换了庚帖,乔家也接了我的聘礼。”
  时泽冷笑:“那是欺骗,乔萌本人根本不知情,更不知道自己会因此没命。”
  男鬼道:“父母之命媒妁之言,只要她的父母答应了,这桩婚事就是作数的,至于没命……嫁鸡随鸡嫁狗随狗,她嫁给我,就会和我一起在鬼界生活,是不是活着很重要吗。”
  时泽冷冷道:“麻烦抬头看看现在是什么时代,你以为还是母星封建社会呢?这都星际时代了,乔萌的婚姻只有她自己能做主,他的父母做不了主,放在帝国法律面前,她父母做的这事已经触犯了法律,要被投入帝国大牢的,什么父母之命媒妁之言早不知道多久以前就过时了。”
  还有:“乔萌是人,是人就有活着的权利,她活着受到帝国法律保护,没有任何人任何鬼能越俎代庖替她做决定。像你这种不知道多久以前就被淘汰的封建思想,早已经不适应现在的时代,我劝你不要执迷不悟。”
  男鬼也冷冷看他:“强词夺理,她本来就应该是我的妻子,如果我没有早逝,她早就应该嫁给我。”
  时泽道:“你也说是如果,既然你们当时没有成亲,那就说明你们有缘无分,这是上天注定好的,强求不了。况且,现在都星际时代了,距离母星封建时代都不知道过去了多少年,她早就不知道轮回转世多少次,又和多少人组成过家庭。你说的事,早已经过去了。”
  男鬼道:“在我看来就还没有过去。”
  说完他眼中的红芒比刚才更亮了一些,几乎占据了他一双眼睛,看上去像是走火入魔了一样。
  攻击也比刚才狠辣了很多,身上的阴煞之气突然之间再次暴涨,过了一会儿后一双眼睛都变成了血红色,脸上爬满了煞气,身体里像是有什么力量在涌动,身上青筋暴起,整个鬼都扭曲了,刚才脸上还有点端正的意思,现在全然不见,眼睛里也看不见理智,只有强烈的杀戮念头。
  他怒啸了一声,扑向时泽。
  “铮!”
  双方交锋第一回 合,时泽就觉得这严启的情况不对劲,这模样完全就是走火入魔了。
  时泽也不敢大意,让乔萌离得远些,自己拿出了全部的力量和严启打了起来。
  越打时泽就越心惊,严启的力量比刚才翻了不止一倍,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时泽不知道拖下去会发生什么,拿出了从王家那里讹来的三件法器,这三件法器都有很强的攻击性,有了它们严启果然被束缚了很多。
  打着打着,严启的七窍突然流血,嘴里长出了两只尖牙,背上隆起了古怪的肉瘤,再一次爆发出了强大的力量,不过这一次在他扑向时泽之前,就突然被天降神雷噼中了。
  轰隆一声雷降,严启几乎被噼得魂飞魄散。
  就在这时候,时泽注意到严启身上有一条极古怪的红线,像有生命力一样在鼓动着,下意识觉得这件事有古怪,时泽拿出了身上的法器,将严启被噼得奄奄一息的魂体装进了法器里面。
  严启不见后,神雷也就消失了。
  神雷降下时残留的气息还在,时泽从中感受到了一丝神力,猜测是他那张状书起了作用。
  周围一片安静,这宅子也渐渐消失,黑雾散去,只剩下白茫茫一片。
  时泽在乔萌的额头上拍了一下:“回去吧。”
  乔萌眼前一花,眼前的时泽就消失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医院白色的天花板,以及残留的消毒水味道。
  “乔乔,你终于醒了!”助理小溪喜极而泣。
  白深深也长长松了一口气。
  乔萌左右转了转脑袋,找了一会儿没找到时泽,“时泽呢。”
  白深深道:“大神已经去休息了。”
  刚才时泽一醒,就被他身边那个保镖带走了,白深深连话都还没说上呢。


上一篇:正妻归来

下一篇:我把炮灰徒弟养歪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