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和元帅离婚后(181)

作者:怀若谷 时间:2021-04-17 10:58 标签:强强 爽文 玄幻

  时泽拔出了轻鸿剑:“那就直接找吧。这里和上面又是毒蛇又是鬼面蝶的情况不一样,没有邪气恶气,隐隐还有特殊的清气流转不散,那些鬼怪阴物倒是不用担心会出现,就是不知道会有什么阵法陷阱的,还是我走前头,你们跟着。”
  沈清霜看了看他手里的轻鸿剑,道:“你这把剑很厉害。”
  这是一把很厉害的法器,虽然和九极清辉印里面的月华碎片不能比,但也比得过世间大多数法器了,起码沈清霜在成为赵王朝的国师期间,也没有一把佩剑有时泽这把剑厉害。
  时泽:“这是我先祖留下来的。”
  沈清霜听他这么说,对时泽身世的猜测就更肯定了几分——时泽一定是某修仙大家族的子弟。
  时泽不知道沈清霜对他的身世已经误解到哪里去了,握着轻鸿剑走在夜明珠照耀的大殿内,打量了大殿内的壁画,上面记录着青环门的大事记,穿大殿一边有一个笔直的通道,同样在墙壁两边镶嵌了夜明珠,奢侈的光华照耀着,他们连灯光都不用打开。
  “这里像是青环门继续祭祀的地方,你们看两边墙壁上的壁画,都有着强烈的记事意思,看完这些壁画应该也就知道青环门以前都发生了什么事,也出过那些英雄辈出的人物了。”时泽说道。
  “确实,青环门也有这样的传统。”沈清霜说道。
  后来的青环门也是这样做的,地宫也是青环门的禁地,轻易不能进入,除了掌门和长老,也只有得到他们同意的重要弟子才能进入。
  沈清霜继续说道:“门派重要的东西也都会放在地宫里,藏宝库藏经阁什么的,比较重要的都会被收在地宫里。一是为了防止宵小,二也是为了让青环门的重要之物得到保存。同样的,机关陷阱都少不了,我师父就曾经提醒我没有他领着,不能单独进入地宫。”
  而这里是青环门的遗迹,鼎盛时期,有过许多能人的青环门,这里的机关陷阱只会比后来的青环门更加厉害。
  时泽眼睛发光:“青环门都已经举门派搬迁了,这里论理不需要再那么严防死守,如果接下来我们遇到的机关陷阱都很危险,那就说明那件法器还存放在这里的可能性极大,毕竟越是危险的地方,就越是说明藏着好东西。”
  他手里的轻鸿剑就好像感应到了主人的心情,微微震动着,表示出了兴奋。
  沈清霜看了他的剑一眼,眼睛里也在燃烧着光,他从没有接触过的青环门秘宝,或许就在他眼前,他对小印灵道:“小九,一会儿要是有危险,你立刻用结界将我们罩起来。”
  小印灵点头:“嗯嗯!”
  这里的机关陷阱或许很厉害,但沈清霜也相信自己机缘巧合得到来的月华碎片同样厉害,九极清辉印有特殊的结界,应该可以保他们安全无虞。
  贺森则将时泽给他改造过的枪拿了出来,提高自己的精神感知,同时观察着扫描仪上的情形,虽然扫描出的范围有限,但也还是可以替他们派出一些未知的危险。
  三人整装,走入了这段笔直的通道。
  ……
  “轰轰轰。”
  “啊啊啊!”
  外面正在激烈的交火,星舰内所有人都在奔走尖叫,每个人脸上都写满了惊恐。
  时泽茫然地看着眼前的情形,有种不知道自己身处何地又发生了何事的感觉,过了一会儿后他的手臂被人狠狠一扯。
  “不要在走廊上逗留,赶紧回房间去,关闭房门,不要出来!”星舰上一名工作人员对时泽大声说道。
  时泽从他的脸上看到了惊慌害怕以及勉强表现出来的镇定,突然就想起了现在是什么情况了。
  他刚刚结束高考,从浮兰星回帝都星,星舰在航行途中遇上了不知道怎么突然出现在帝国腹地的星盗舰队,拦住了他们的星舰,现在正在攻击星舰。星舰的防御系统发挥了作用,也配备了攻击系统,正在和星盗交火。但是这毕竟是一艘客舰,不是星盗那种专业的作战舰队,败下阵是迟早的事,他们这一整搜星舰上的人都会被星盗抓走卖去低等星球做苦工,财物被掠夺,或许永远都回不去帝都星。
  时泽试着发信号回帝都星,但是信号被封锁,发不出去。
  绝望已经笼罩了这艘客舰上的所有人。
  时泽通过舷窗看着星盗舰队那张牙舞爪的模样,心里有一种古怪的念头闪过——他们不会死,有人会救他们。
  想完后又愣了一下,他怎么会这么想?
  而事实上,周围的一切都有一种不真实的感觉,他总觉得自己是不是忘记了什么东西。
  就在这时候,星舰的警报拉响,警报灯变成了红色,时泽被工作人员塞入房间内,关上房门后那工作人员就匆匆离开了。
  红色警报,意味着这艘客舰很快就要撑不住了,星盗即将长驱直入,将他们这些待宰的羔羊带走。
  时泽打开了房门,他不想坐以待毙,他要做点什么。
  他跑向主控室的方向,想去看看自己能够做什么,就在中途,路过透明大厅的时候,透过正片的透明窗户,他看到星盗的舰队被什么东西集中,炸开了一个口子,爆炸的火光在星空中看起来灼亮。
  时泽愣了一下,走到窗前,看着出现在星盗舰队后方以及左右两边的舰队,将炮口对准星盗舰队,勐烈攻击。
  没多久,星盗的舰队大部分都被炮火击成了碎片,只剩下一艘舰被包围。
  一个庞然大物出现在侧方,俯视着星舰,也俯视他们这艘客舰。
  时泽透过透明的窗户,看向那艘庞然大物,总觉得自己好像看到了那艘庞大的星舰上有什么人正朝自己这里看,很熟悉,他一点也不觉得害怕。
  是谁呢?
  “得救了,得救了!”星舰上的人都在高兴的唿喊,警报解除,大家围在一起又跳又笑的。
  时泽没有参与,他还在看着那艘庞大的星舰,那是谁的星舰。
  “是元帅,是元帅救了我们!”
  元帅?时泽勐一下愣住,元帅是谁?他心里忽然强烈的悸动,觉得自己应该是认识这个人的,但是这个人到底是谁,他怎么不记得对方长什么模样了?元帅,元帅贺森……对,帝国元帅是贺森!
  眼前突然爆发出一阵刺目的白光,那艘庞大的星舰消失,那种令人心悸的视线也消失了,时泽眼前忽然什么都不见了。


第165章 是幻境还是未知
  在刺目的白光过后,周围的景象慢慢变化。
  时泽看到自己变成了另外一个人,不,应该说是他突然成了局外人,看着自己的身体在动在笑在说话,就好像那具身体里住进了别的灵魂,而自己的灵魂却只能跟着飘在身体的附近,没办法靠近。不等时泽想明白这是怎么回事,他就看见贺森出现在自己面前,和假的自己有说有笑,态度亲昵。
  时泽心里涌起一股强烈的愤怒,这明明是他的身体,和贺森真正相识相交的人也是他,可为什么现在他的身体却被其他人顶替了?!
  接下来,他又看到假的自己和贺森一起回到了帝都星,举办了婚礼,恩恩爱爱的模样。
  时泽心里的愤怒越来越强烈,他看到自己周身都被一团浓烈的怨气包裹,怒意、杀意和怨恨不断翻涌,让他想要毁灭眼前的一切,毁灭这个世界。
  就在他即将陷入走火入魔不可自拔的时候,一股清冷的力量从他的胸口散发,让他的神智恢复了一些清明。
  时泽灵台一震,他看见了假的自己和贺森天天腻腻在一起的画面,但这个画面却充满了不真实感。
  这是假的。
  贺森根本不喜欢这个假人。
  而且他已经夺回了自己的身体!
  这个念头一冒出来,就再也压制不住,脑海中不知道什么时候忘掉的记忆一下子涌了回来,记起来所有的一切。
  时泽深吸一口气,双手迅速捏诀,眼神陡然锐利,“破!”
  “喀嚓。”
  周围的一切被定格,然后开始碎裂、坍塌。
  时泽身上笼罩的怨恨之气也在霎时间烟消云散,露出了原本清明的眼神。


上一篇:正妻归来

下一篇:我把炮灰徒弟养歪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