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和元帅离婚后(243)

作者:怀若谷 时间:2021-04-17 10:58 标签:强强 爽文 玄幻

  浩剑宗宗主拿出了一个奇特的法宝,将严重缩水后的魔瞳锁进了法宝内。
  顿时,时泽他们就觉身上一轻,头顶再无压力。
  慕寒收起了结界,对他们道:“没事了。”
  大家都高兴的欢唿起来。
  方迎朝向时泽他们发出了邀请:“你们和我们一起回浩剑宗吧,等休息好以后,再参加入门考核。”
  慕寒眸光轻闪,主动对时泽他们道:“看来两位已经考虑清楚了,我浩剑宗很欢迎两位的加入。”
  方迎朝还不知道慕寒曾经对时泽和贺森发出过邀请,听了这话有些疑惑。
  “慕峰主,您认识时兄他们?”
  “嗯,时泽和贺森是小澜州比试大会的第一名。”
  方迎朝惊讶,其他人也都看了过来,不过想到时泽他们种种厉害的举动,也不算太意外了。
  方迎朝高兴道:“两位一定可以通过入门考核的。”
  时泽:“是四个人。”
  慕寒等人看向时御和沈清霜,慕寒:“希望四位都能顺利通过考核,现在先随我们回去吧。”
  他言行举止自然,看不出来是早有目的要让时泽他们加入浩剑宗的。
  时泽他们没在慕寒身上察觉到恶意,方迎朝他们也都很希望时泽他们同行,四人便随着浩剑宗众人一起去了浩剑宗。
  浩剑宗脚下是浩剑城,浩剑城的规模差不多能和望海城相比了,非常热闹。
  时泽他们提出要在城中休整,慕寒就给他们包下了一间客栈的上房,并给他们请了医师。
  “这次仙鹿岭的事,四位救了宗门许多弟子的事宗主已经知道了,他想见见你们,不知道你们愿不愿意前往。”
  慕寒的语气很温和,连浩剑宗宗主要见他们,他的态度也一点都不咄咄逼人,这让时泽他们意外。
  时泽:“救人的事只是互相帮助,不算什么。我们需要休养,能等我们通过考核后再去拜见吗。”
  时泽语气平静中含着自信,对于入门考核似乎已经志在必得。
  慕寒:“当然可以,我会转告宗主,那你们在这里好好休养,等养好伤了我会来带你们去参加考核。”
  慕寒挺客气的,人也不错。时泽心想。
  ……
  等慕寒走后,时泽他们关起门来,先休整了一番,然后坐在一起。
  “那只魔瞳被浩剑宗宗主收走了,从这一点出发,我们也要进浩剑宗去看看。”
  “嗯。慕寒说被魔瞳吞噬的人会被扔进黑暗虚无的空间,我们就是从那里来到这个世界的。可是度假区怎么会出现魔瞳呢,这魔瞳不是这个世界的魔物吗。”
  “不对,那只魔瞳并没有出现在度假区,而是它的空间有一部分和度假区的空间重叠了,但为什么会这样确实费解,我担心它会扩大。”
  “如果能找到那只魔瞳就好了,查清楚到底是怎么回事。”
  “魔瞳是魔界的魔物,难道我们要去魔界?”
  “慕寒不是说两界通道封印打不开吗。”
  “那仙鹿岭的魔瞳怎么来的?”
  房间内沉默了一会儿,最后四人一致决定,赶紧通过浩剑宗的入门考核,去问清楚是怎么回事。
  ……
  浩剑宗。
  慕寒回宗向秦天苍汇报了时泽他们的情况,秦天苍道:“接下来也有你继续负责,千万别让他们受了委屈。”
  慕寒:“是。”
  过了一会儿他问:“宗主,那只魔瞳……”
  秦天苍神色严肃:“暂时还被关在镇魔塔内,这只魔瞳来历成迷,突然出现在修真界,恐有不详之兆。”
  慕寒脸色微变。
  ……
  几天后,时泽他们身上的伤在医师的帮助下,都已经好了。
  方迎朝跟着慕寒一起出来接他们去参加考核,方迎朝道:“还有几位师弟们也在等你们,给你们助阵。”
  那都是在仙鹿岭时一起共过患难的弟子,知道时泽他们今天参加入门考核,早早就在山门口等着了。
  时泽他们到的时候,那几个弟子正翘首以盼,看见他们出现欣喜地招手。
  “两位时兄,贺兄,沈兄,这里!”
  “可算等到你们来了。”
  “我们已经替你们打听清楚了,今天主持最后一项考核的是太阴峰的峰主,你们……咳,一定要小心啊。”
  时泽:“太阴峰的峰主很严格吗?”
  方迎朝解释:“太阴峰的峰主擅推演、卜卦,且修为已至大乘期,平日里神龙见首不见尾,几乎从不参与入门考核,今天会来主持最后一项考核,多半是因为你们,换个角度讲,连太阴峰峰主都看重你们,你们一定可以通过的,别担心。”
  时泽四人:“……”
  方迎朝见越解释时泽他们反而越紧张,连忙道:“其实只要通过了前三项考核,就可以进入浩剑宗了,虽然只是从普通弟子做起,但只要你们……”
  “咳。”慕寒见方迎朝越说气氛越僵,清咳一声打断他的话,说道:“好了,别增添时泽他们的压力。”
  他又对时泽他们说道:“你们只管放心参加考核,太阴峰峰主再严格,也是按照宗门的规矩办事,绝不会为难你们。”
  时泽他们点点头。
  第一项考核是测灵根,这一点时泽他们四人是全员通过的,都不需要费什么力气。
  三个单灵根,一个双灵根……无限接近单灵根,这样的修炼资质,即使在天才众多的浩剑宗也是少数。
  第二项考核是测修为,这一点也很容易就通过了。
  第三项考核是测他们的来历与品性。
  测品性这一点,其实他们在仙鹿岭的行为就已经表现出来了,主持考核的长老对他们是很满意的,所以主要是为了弄清楚他们的来历。
  “这是验心石,你们将手放在验心石上回答我的问题就可以了。”长老和善地笑道。
  时泽他们却有些懵了,想不到这修真界还有验心石这种东西,这要是他们撒了谎岂不是立刻就能知道,那他们的来历也就瞒不住了。
  浩剑宗会怎么看待他们,是福是祸很难说。
  就在时泽他们表面镇定,内心慌得一批的时候,太阴峰的峰主突然过来了。
  “我来吧。”太阴峰峰主道。
  主持的长老连忙让座,心想太阴峰峰主居然打算亲自询问,果然是很严格,希望这四人的来历不要出什么问题才好,不然怕是要栽在这里了。
  “你先出去吧,别在这里碍事。”太阴峰峰主又道。
  长老默默地流了一把泪,同情地看了眼时泽他们,很快就出去了。
  时泽他们:“……”
  看样子要遭。
  谁知道太阴峰峰主却突然站了起来,转身走向通往下一关的通道:“跟上来吧,参加下一个考核。”
  时泽他们很意外,这是不用考核的意思?太阴峰峰主这是什么意思,怎么有些看不透?
  贺森:“要么他不在意我们的来历,要么天知道。”
  其他人:“……”
  时御抬了抬眼镜架:“跟上去看看。”
  四人跟了上去,通过了通道后,来到了一扇门前。
  太阴峰峰主就在门前等着他们,他开口说道:“门开口,你们会看到一座独木桥,你们只能自己一个人走过那条独木桥,能顺利走过去的人就能成为浩剑宗的内门弟子,并且有资格被各峰峰主、长老,甚至掌门收为弟子。”
  参加考核前,时泽他们做了功课,知道要成为浩剑宗内门弟子不简单,资质上乘,灵力、修为纯正,来历没有问题的,成为内门弟子不难,但想要被浩剑宗内真正的大佬们收为弟子,就一定要通过第四项考核,因为这第四项考得是心。
  “进去吧。”太阴峰峰主神色平静,看不出什么特别的东西。
  时泽他们暂时将疑惑放在心里,推开了那扇门进去。


上一篇:正妻归来

下一篇:我把炮灰徒弟养歪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