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和元帅离婚后(177)

作者:怀若谷 时间:2021-04-17 10:58 标签:强强 爽文 玄幻

  时泽点头,贺森走到缝隙旁边站定,单手扣住石头的边沿,对他们道:“你们站远一些。”
  时泽他们退开后,贺森扣住石头,单臂用力一推,那块石头就动摇了起来,然后在巨大的轰隆声响中,整块巨石被推开,露出了石头后面的洞穴。
  沈清霜有些意外地看着贺森,他从时泽和贺森身上都感知到了同类的气息,知道他们也是踏入了修行的修士,但单手就轻松将巨石推开的力量,这样的身体素质可不是一般的修士能有的,贺森的身体素质很强,比很多修士都要强。
  这时,时泽已经站在洞口了。
  巨石被推开后,露出了里面开凿工整的洞穴通道,地面甚至还曾仔细地打磨过,很平整。
  然后也如他们所料,里面有很多小动作在这里生活过的痕迹。
  “这里面是道观的后殿,藏书阁和静室都在这里。”沈清霜说道,他曾来过这个道观,对这里有了解,和记忆中一样的洞穴,但很多东西又不一样了,早已经没有人生活的痕迹了,很多东西也被搬空了,曾经和道观观长在静室论道的情形历历在目,但现在静室只是一间空荡荡的石室。
  时泽他们检查了藏书阁和静室,在藏书阁发现了一间暗室。
  贺森:“推不动。”
  外面那么大一块巨石都能推开,没道理这个暗室的门推不动。
  时泽检查了后道:“有封印。”
  沈清霜也伸手摸了摸暗室的门,赞同了时泽的观点。
  沈清霜道:“我试试能不能破开。”
  时泽本想用剑破开,听了沈清霜的话,也想看看沈清霜的能力,便退开,准备看沈清霜怎么做。
  小印灵雀跃地跳着道:“主人主人,让我试试。”
  他捧着九极清辉印,一副要用九极清辉印去砸门的样子。
  沈清霜阻止了他:“你刚恢复,硬碰硬只是损失灵力。”
  沈清霜仔细摸索了暗室石门后,大约二十分钟后找到了破开封印的办法。
  时泽看他破解封印的办法是拆解封印后有些惊讶,心想还有这种破解方法?
  “嘭。”封印被破解后,发出了一声轻声响,空气中灵气涤荡过的痕迹。
  沈清霜额头有些汗:“可以了。”
  他对时泽他们笑了下道:“我的力量还没恢复,光是破解一个封印就有些力竭,让你们见笑了。”
  时泽:“很厉害,这种拆解封印的办法我还是第一次见。”
  他所学的都是直接找到阵法的关键点,将其破坏,而沈清霜像是做题一样一步步拆解的办法虽然麻烦了一些,但很有趣,而且需要扎实的阵法功底才行,可见沈清霜在阵法上的了解也不简单。
  沈清霜道:“也不算什么隐秘的法子,你要是感兴趣,我可以教你。”
  时泽:“可以吗。”
  沈清霜点头:“你们是我的恩人,就当做是一点微薄谢礼。”
  在时泽和沈清霜说话间,贺森已经推开了暗室的门,推开后,里面居然有一束光亮从正中上方照射下来,将暗室里面的情形展露在他们几人面前。
  “这是……”时泽有些意外,抬头看了一眼。
  沈清霜:“应该是透明水晶。”
  这暗室的采光比外面的藏书阁还要好,不算很大的暗室内,有一张书桌和几个多宝架,多宝架上还放满了竹简等物,书桌上也还放置着文房四宝以及一盏灯,基本书籍。
  “这里保存得很完好。”时泽道。
  贺森:“应该是完全密闭的空间,让这里面的东西都没遭到损坏。”
  时泽:“可奇怪的是,外面的藏书阁什么东西都没有了,这暗室内的东西却还保存得很好。”
  这不合理,如果道观是整体搬走,不应该留下暗室内的东西,毕竟按逻辑来讲,这暗室内的东西才是最重要的不是吗。
  “你们过来看。”沈清霜道,他在翻阅桌上的一本书,“这是一本笔记,而且只记录到一半。”
  时泽和贺森接过那本笔记看了看,上面是用毛笔古体字记录的,贺森对这方面没什么研究,就递给了时泽。
  时泽学过古文字,看得懂,道:“这本笔记的主人是道观的观主,上面记载的都是当年道观的大小事以及他对道观未来的担忧。”
  这位观主在笔记里写道,他很担心在他之后,道观后继无人,因为在他之后,他没有找到天赋俱佳的徒弟,找回来的徒弟,修行都很平庸,没办法继承他的衣钵,再加上灵气越来越稀薄,修士修行越来越困难,在他以后恐怕连打开暗室封印的后人都没有了。这位观主已经很大年纪了,记录最后一篇笔记的时候写道他很快就要离世,而在他离世前,道观依然没有合适的继承人,他只能将道观传给其中一个勉强算是还行的徒弟,然而这个徒弟也没有足够的修为打开暗室的门,道观真正的传承到他这一代算是断绝了,不知道哪一天有后人能进来看到这些笔记,如果是道观的继承人,希望进来的人能够继承他的遗志,承担起复兴道观的责任,而他把道观真正重要的秘密都缩在旁边多宝架上的一个箱子里了。
  时泽看完笔记后,记下了上面所说的年代,用智脑查了一些信息库,找到了相对应的年份,道:“我记得母星的这个年代里正是科学大兴,扫除各种封建迷信的时候,道门传承曾一度差点断绝。”
  也就怪不得这道观的观主一直找不到适合继承衣钵的弟子了。
  贺森:“那现在重要的就是打开那个箱子。”
  时泽他们把箱子抱起来放在书桌上,检查了一下,发现这箱子用的居然也是封印。
  他道:“这次我来解吧,如果不行再麻烦国师。”
  沈清霜点头,又笑道:“我现在已经不是国师了,你们叫我名字就好。”
  “那就沈哥吧,你比我们大。”时泽道。
  沈清霜:“……也行。”如果是以活了多久算年龄的话,他确实比时泽和贺森都大……
  时泽检查了封印后,发觉这个封印术不算难,应该是因为留下这个封印的观主本身的修为也算不上高,因此从他古玉的传承里学到的阵法知识就足够他解开这个封印了。
  大约十分钟,时泽解开了封印。
  箱子啪嗒一声,打开了盖子,里面是码放的整整齐齐的一排排玉简。
  时泽惊讶,这么多玉简。
  数了数,居然有二十多枚。
  沈清霜:“居然是玉简,这东西需要神识才能读取里面的东西,我现在神识力量还没恢复,恐怕没办法读取。”
  时泽笑道:“不用担心,我们可以读取。”
  沈清霜再次惊讶,时泽他们的神识已经强到可以阅读玉简里的内容了吗。
  时泽还指了下贺森:“他也可以。”
  沈清霜认真看了他们一眼:“你们很厉害。”
  时泽:“客气客气,你也很厉害。”
  沈清霜露出了笑容,这个笑容可比之前要真切了很多。
  时泽阅读了这些玉简,单独拿出了一枚玉简,然后道:“除了这一枚,其他的要么是修炼功法,要么是一些特殊药方的记载,等回去后我再默写出来吧。”
  因为有古玉里面的传承在,这些玉简里的东西虽然也不简单,但还算不上多么厉害,所以时泽神色很平静。
  沈清霜从他的反应中猜出了一些什么,道:“我有自己门派的修炼功法,暂时不打算另外改换,对我没什么作用。”
  时泽:“那我就把药方写下来吧,不过这上面记载的很多灵草早就灭绝了,恐怕有了药方也没什么用。”
  贺森:“那就先放着吧,你收起来。不用交给研究院,不然他们又要花费一堆人力物力去研究,做一些无用功。”
  时泽点点头,他将之前安全区内捡到的玉简拿出来:“这枚玉简内记载的药方和这些有些像,应该是出自同一人,只是不知道为什么会有一枚遗落在外面的。”


上一篇:正妻归来

下一篇:我把炮灰徒弟养歪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