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腹黑顶A亲懵了小娇妻(126)

作者:灰剑如羽 时间:2023-06-01 09:48 标签:甜文 ABO 穿书 娱乐圈 幻想空间

  他们有一天的时间来学习。
  就算卖不上什么价格,但也可以积少成多。
  “要不咱们分开学,你去学木匠,我去学编织,到时候咱们都做,赚钱的概率不是更大一些?”
  通过前两天做任务他就发现,鸡蛋不能放在同一个篮子里,要分开利益最大化。
  蔺均:“我没意见,但这是你自己主动的,我可没逼你哈!”
  蔺兮翻了个白眼:“怎么你还担心我去找爸妈告状吗?”
  蔺均摸摸鼻子:“我可什么都没说哈。”
  蔺兮:“你这么想的我知道!”
  被戳破蔺均也不恼,只是笑了声叮嘱道:“那自己在那边注意点,学不会也没关系。”
  蔺兮:“你就盼着我点好吧!”
  因为两人要分,节目组不得不给蔺兮单独分派一个摄像师,而这个机会刚好让陆择一抓到了。
  赵荣也知道把人家夫夫分开不好,刚好这有机会,就让陆择一去了。
  蔺兮没想到还可以这样,不过陆择一可以这样光明正大陪着他,简直不要太开心。
  不过总归是在镜头前,他多少还知道要收敛一些。
  在村头找到会编织技艺的老阿婆,蔺兮说明来意,对方笑着朝他招招手:“进来,乖乖!”
  蔺兮笑着走近,发现阿婆正在编一顶彩色的草帽。
  和他以为的那种普通的草帽完全不一样,这个草帽可以用精美两个字形容。
  “这些颜色是染上去吗?”
  阿婆笑道:“是的,都是用天然的颜料染上的,你想学什么?”
  蔺兮摇头:“我不知道,您教我什么,我就学什么。”
  阿婆起身:“你可先看看,挑一两个来学。”
  蔺兮跟着阿婆进了旁边的房间,蔺兮跟在后面,一进来就看到挂在墙上的各种编织物件,除了像帽子这样的配饰,还有很多玩具,像是彩色的小房子,彩色的小汽车,还有用草绳编织的画等等,看到这些东西,蔺兮不禁有些震撼。
  他以为再普通不过的技艺,竟然可以做到这种地步。
  “这些都是您编织的吗?”
  阿婆:“都是,不过现在老了,做不动了,偶尔编一编。”
  蔺兮认真看着阿婆:“您一定是位大师。”
  虽然他不认识,但是现在细看不难从阿婆身上看出些不同来。
  老阿婆就算穿着朴素,可一个人的气场是不同的。
  老阿婆的气场并不像一个真正的农村老太,反而透着素雅的高贵。
  老阿婆笑道:“大师算不上,就是勉强能吃口饭,乖乖想好要学什么了吗?”
  蔺兮看着墙上的那些精美的物件:“想学成您这样,肯定需要不短的时间,我就学些能速成的吧,草帽还有那边的小汽车我能学会吗?”
  阿婆点头:“可以,这两个都不难。”
  蔺兮跟着阿婆重新回到院子里,坐在木扎上,看着阿婆从旁边取出一堆染好的草绳:“来吧。”
  蔺兮学着阿婆的动作,手眼并用地跟着编织了起来。
  看似简单东西,真到手上才发现并不是那么回事。
  常常蔺兮觉得自己看会了,可一上手就又忘了。
  阿婆很有耐心地给他一遍遍说着,到最后终于编出了一顶还算看得过去的彩色草帽。
  单独看还行,和阿婆的放在一起,自己的那一顶瞬间就只能用极丑未形容了。
  蔺兮不好意思地把自己的作品挪远了一些。
  阿婆笑道:“已经很好了,我第一次编,还没有你编得好呢!”
  “阿婆你就别安慰我了,我自己什么水平我心中有数,我还是跟着您专心学这一个吧。”
  还要什么车,这一个草帽他能编明白就不错了。
  阿婆没想到他还挺务实:“都行,你想学什么阿婆都教。”
  跟着阿婆学习除了累一些,到不用愁吃不上饭。
  中午跟着阿婆一起吃了饭,虽是最普通的农家饭,蔺兮却也吃得一本满足。
  阿婆中午要午休一会,陆择一将摄像机放在一边,陪着蔺兮坐在院子里。
  握住蔺兮的手,陆择一看了眼,果然在小Omega手上看到被草割破的细小口子:“疼不疼?”
  陆择一的语气里忍不住透着心疼。
  一直没喊疼的蔺兮,也只有在陆择一面前敢露出脆弱点点头:“疼。”
  陆择一帮他揉了下:“先等我一下。”
  他说着起身出了小院,不多时,等他再回来的时候,手上多了一个小药箱,打开之后找出碘酒和棉签先给蔺兮的手做了消毒后,又给他贴上创可贴,没坏的手指也都贴上:“这样等下应该就割不破了。”
  蔺兮笑着看他:“谢谢,老公!”
  每次面对蔺兮的撒娇,陆择一都很受用:“好了,先休息一会,下午还得继续,靠着我睡一下。”
  蔺兮其实还真有些困了,索性靠近陆择一的怀里闭眼睡了。
  老阿婆出来时就看到坐在院子里依偎在一起的两人,当下眼里泛起惊讶,随后意识到怎么回事,阿婆笑着没有打扰两人。
  已经听到动静的陆择一回眸对上阿婆含笑的眼睛,轻轻点点头。
  阿婆:“让他再睡一会儿,不着急。”
  陆择一轻声道:“谢谢您。”
  阿婆重新回了屋,蔺兮又睡了半个小时后,醒了过来。
  醒了却没有动,而是趴在陆择一怀里,闷声问:“阿婆醒了吗?”
  “嗯,醒了。”
  闻言蔺兮揉揉眼睛坐起来:“怎么没叫醒我。”
  “阿婆让你多睡一会儿,还困吗?”
  蔺兮摇头:“好多了,我去叫阿婆。”
  陆择一起身:“去吧。”
  有了上午的教学,下午基本是蔺兮一个人编,阿婆时不时从旁边指导一下。
  如此在傍晚的时候,蔺兮终于能独立编出一顶很不错的彩色草帽了。
  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蔺兮心里充满成就感:“这个我要自己留着!”
  他说着自己戴上草帽,对着陆择一笑:“怎么样?”
  “好看!”
  阿婆将两人相处的模样收入眼中:“你们是在谈朋友吗?”
  蔺兮闻言笑道:“不是,阿婆给你介绍这是我老公,合法的。”
  阿婆倒是没想到是这样:“真的啊,你这么年轻就结婚了呀,真是没想到。”
  说着起身回屋去拿了一件东西回来,递给蔺兮和陆择一:“一人一个,这是阿婆送你的连理结,希望你们能够永远相亲相爱,互相扶持!”
  蔺兮看着手上的草结笑:“谢谢,阿婆,我们一定会好好保存的。”
  从阿婆家回来,天已经黑了,陆择一帮他背着阿婆给的染色草绳,一路往家里走。
  他们到家的时候,蔺均已经在了,看到院子里摆着一个制作好的柜子。
  蔺兮跑进屋:“二哥,院子里的柜子是你做的吗?”
  蔺均听到他动静从房间出来:“对,怎么样,是不是可以直接拿去卖了?”
  蔺兮笑着点头:“看着还不错,好不好用啊,不会一方东西直接塌了吧?”
  蔺均:“……你就不能盼着我点好吗?”
  蔺兮哈哈一笑:“你看我!”
  他对着蔺均晃了晃头上的草帽:“怎么样,好不好看,我自己亲手编的!”
  蔺均方才在蔺兮进来时就看到了,伸手拿下来摸着:“这真是草绳编的吗,这也太好看了!”
  “是吧,我准备多编几个,肯定能卖出去!”
  他现在非常有信心。
  大概是一直想着编草帽的事,蔺兮晚上做梦都在梦里编。
  睡到半夜陆择一听就趴在他附近的小Omega突然喊了一声:“等一会,我还能再编一个。”
  男人睁开眼睛看向一旁睡着的人,忍不住勾起唇角,轻轻拍拍。

上一篇:程家夫郎

下一篇:别想带坏我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