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冰刀至梦想那一刻(101)

作者:梧桐树下wt 时间:2022-10-01 09:46 标签:柯南 综漫 竞技 少年漫

  “纸条里面写的是什么?”维克托看向迪兰问道。
  曲子已经播完了,但是机器还显示在读碟中,他姑且认为后面是空白的。
  “唔……”迪兰低头打开纸张,横竖看了下里面的内容,不确定的说道,“这首曲子的归类编号,以及……歌词?”
  曲子的编号还好说,关于歌词的话——他觉得刚才那首曲子由钢琴和大提琴的组合已经够饱满,不需要加入歌词的演绎才对啊。
  “嗯?”维克托表情也疑惑了,他凑过来看迪兰手中的纸张。
  只见上面写着‘故乡系列’,估计是曲子所属的主题。
  再之后就是编号,编号的列出方式也很奇怪,正常应该Op.在前No.在后,并且按照数字顺序小道大排列的。
  但是纸张上面写的是
  「No.75-71,151.142.162.61.156. Vol.43.」
  《田间》&《临海》。
  通过刚才那首曲子的推断,维克托认为这上面写的《田间》应该是对应的它。那么这里应该就剩下另一首《临海》了。
  然而这还是没办法解释清楚,那么多不一样的序列号到底是什么意思。
  维克托扭头看了一眼还在读碟的播放器,这么多顺序号难道是说这盘光碟不止一首曲子?
  果然没过多久,家里的音箱重新响起了来自另外一首曲子的八音盒前奏。
  确实光碟里是有第二首曲子的。
  通过这首曲子,几人推断出,在纸张上写的歌词,是为了这首叫做《临海》的曲子所编写的。
  --------------------
  作者有话要说:
  (认真)我只有十章存稿,虽然每天晚上回家会写,但如果要换实验室的话……
  这就是我不想离开的原因,当然还有别的比如房子啊花费啊之类的。
  另外那组字符确实是暗号,但不用急着解,没有提示解不开的。
  一些词汇的解释:
  一般的曲子分类是NO.在后面的,比如上赛季迪兰的短节目,大海练习曲《练习曲OP.35 NO.12》。毕竟那是编号。


第68章 第二年·这一赛季的主题
  虽然手上有那份美惠妈妈用英语写下的歌词, 但是光碟播放的曲子并没有录下带上歌词后的最后样子。
  也就是说,播放的是背景的音乐。
  以至于在场四个人,都表情沉默的看着眼前的歌词。
  “感觉这首歌, 应该不适合我来唱吧?”迪兰安静的等《临海》这首曲子播完,歪了下脑袋说道。
  与前一首, 只有两种乐器就完成的《田间》相比, 《临海》的乐器元素要多很多,这应该是妈妈和她的乐团一起录下来的。
  虽然不知道为什么团队里的成员没有人唱这首歌, 但迪兰他觉得应该由一位女高音, 来唱这首歌才是最完美最契合的。
  他除了前奏的八音盒之外, 还听到各种比如竖琴,扬琴,提琴之类的乐器声音。迪兰也确实从更多样的组成, 感受到妈妈所表现出来的,临海城镇更加繁华的感觉。
  从上赛季选曲的《海の子》,那是妈妈离开日本到美国留学前写的曲子, 再到这首《临海》,迪兰可以断定, 妈妈的故乡来自于这边的一个临海的城镇了。
  那么另外这首《田间》……
  迪兰突然用力的吸了一口气拿过遥控将光盘又倒回去, 又再听了一次开头的那首只有两分三十八秒长,完全可以用来当做短节目的曲子。
  他的出生地虽然并不是在全是高楼大厦的底特律城区, 但也算是大底特律区域中,密歇根州立大学附近的住宅区。
  怎么想,都算不上是田间城镇的范围。
  那么,这首曲子写的是……
  他从来没有听妈妈说过的, 亲生爸爸的故乡吗?
  他从来没有从美惠妈妈的口中,听说任何的和亲生爸爸有关的事情, 热爱给他和勇利拍照纪念的妈妈,在家里甚至没有留下过任何一张爸爸的照片。
  所幸他很小刚刚有记忆的时候,勇利就过来留学并寄宿在了一之濑家,从某种程度上面提到了迪兰心中需要的‘父亲’的形象。
  金发少年听着钢琴的声音再次闭上眼睛,安静的听完这两分多钟的曲子。
  “美惠妈妈真的好厉害啊……”重新陪伴着听了一次的维克托,出声感慨道。他凑近过去重新睁开眼后,表情变得格外认真的儿子,“迪兰,这赛季主题,是决定了吗?”
  其实不用他问,单单看孩子的表情,维克托就已经知道答案了,只不过他还是想要从孩子的口中得到一个肯定的答复。
  “嗯。”迪兰点了点头,转过去看向银发的大父亲,浅粉色的薄唇动了动。
  他想要将这首叫《田间》的曲子,可能和他没见过面的亲生父亲有关系的结论,跟两位爸爸说出来。但是一时间,他也不知道怎么说出口。
  “那这赛季的主题就是‘故乡’了。晚点看看今年规定的跳跃。”维克托得出结论,又继续要求道,“在我开始编舞之前,得将歌词录好,啊还有迪兰将和两首曲子的想法整理一下告诉我。”
  之后的话题,就放到去到底谁去唱这首歌的歌词比较好。
  原本维勇两人是想着,迪兰是美惠女士的儿子的话,最好是由他来自己唱这首作为这赛季自由滑的曲子。但是当两人看到纸张里面写着的歌词,就打消了这个想法。
  歌词是英文的,他们也只来得及简略的看一遍,但从开口的第一段他们就发现,这首曲子是一位女性视角展开的故事。
  ‘Harbour boat, flourishing town.「港湾小船,繁华城镇。」
  This is the place I grow and leave.「这便是我成长又离去的地方。」
  Awaying my home, following my dream.「远离故乡,追求梦想。」
  We should always find a place, belongs to us.「我们总该去寻找属于自己的一方。」
  Passing by the raining forests,「路过雨天的树林,」
  Again hiding under the eaves.「又到檐下去躲避,」
  It is the infinity time I meet him.「第无数次与那个人相遇。」
  Meeting under pavilion.「校园亭里的偶遇,」
  Chatting about dream and future.「梦想与未来的讨论。」
  I will keep me away from my seaside town home.「我将再一步愿离海边的故乡远去。」
  ……’
  确实不应该是由迪兰唱的曲子。
  “而且,”少年迟疑的开口,脸上有些不好意思的羞红,“我唱歌……并不怎么在行。”
  虽然说美惠妈妈是音乐家,但迪兰从小时候先接触的是花样滑冰,音乐的感受他是可以的,但他并没有点亮唱歌这项技能。
  还有就是,美惠妈妈本人也很少会亲自唱自己写的歌曲,更何况她作曲更多的是写纯音乐,很少会配歌词的,所以迪兰其实也没见过她演唱。
  一般她在乐团的演奏时,是坐在钢琴前的位置。
  迪兰甚至怀疑,妈妈她唱歌也没有多好,所以才将这首曲子这样空着寄过来给他。
  少年确定自己唱不了之后,抬头看向身旁的两个家长,以及看着这个词露出沉思神色的尤拉奇卡。
  “我也唱不了的啊……”勇利无奈的摆了摆手,表示自己对这方面也是毫无基础,然后跟着孩子一起将视线,转到‘无所不能’的维克托身上。
  “这个,是女中高音哦?”维克托听着背景播放的《临海》,伸出食指指向自己的鼻子,“爸爸好歹是个男人,就算会唱歌也唱不了的。”
  然后三人的视线集合到一起,看向不是尼基弗罗夫一份子的尤里·普利赛提。
  “别看我。”金发青年汗颜,退后两步,“想也知道我不会唱吧?!”
  被三个人这样盯着,他还是有压迫感的。
  “好吧……”最后还是在日本的本土,稍微有些人脉的勇利叹了口气,“我试一下联系我的音乐大学毕业的朋友,看她有没有认识的歌唱家吧……”
  他打算去联系在六年前他还在底特律的时候,那位音乐学生朋友。近期他听说对方已经回日本了,希望能够找到本土的演唱家,能够唱这首曲子。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冰刀至梦想那一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