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冰刀至梦想那一刻(460)

作者:梧桐树下wt 时间:2022-10-01 09:46 标签:柯南 综漫 竞技 少年漫

  这只是写到杂志上面的小技巧,毕竟书本纸业上,并不会有维勇两人,面无表情的在孩子后面的画面。
  迪兰转了转眼睛,看着‘笑容奸诈’的诸冈,又转身看了一眼两位父亲,最后挑起一个调皮的微笑。
  “大学已经选定,过几天就回去报道入学。至于恋爱……”少年拖长了语气,在诸冈难得八卦的表情下,停顿了好一会才接上,“唔,就是遇到喜欢的就在一起呗。”
  这句话,没有说明自己是已经遇到了还是没遇到,但是乍一听,像是在等待缘分的感觉。
  维勇两人听到之后,长舒一口气。要是孩子大胆的把真实情况,他跟尤里奥正在谈恋爱的事情说出去,那他们俩就只能哭着求诸冈别说出去了。
  好在,这棉花糖还是知道,现在还不是时候公布的。
  至于恋爱话题,夫夫两人的回答,出现了不同方向的分歧。
  “我们家的迪兰还那么小,要是有哪个不长眼的想要拐走他,我真想把那人的腿给打瘸。”这是维克托的回答,诸冈点了点头,选择不把这么恐怖的威胁放到采访内容当中去。
  勇利的就相対开明一点了,他思考了挺长一段时间,然后随和的笑了笑,“还好,只要迪兰喜欢的人也喜欢他,两人过得好,那就可以了。”
  采访环节结束之后,诸冈以及摄像师跟着记者,前往「冰之城堡」拍摄素材,主要的内容是迪兰步伐演绎,以及跳跃瞬间的抓拍。
  这个时候就没有诸冈什么事了,主要是摄影师的活,所以他就站在挡板边上,跟老朋友勇利聊天,不会记录到采访杂志上面那种。
  因为是拍摄自主练习的内容,所以夫夫两人都没有要求迪兰按照菜单训练,他们也只是在挡板边上,看着迪兰从热身上冰,连步伐,再到旋转,最后再起跳的一点一点来。
  “刚才采访,关于下个奥运周期的回答很抱歉,要拜托你帮忙修饰了。”勇利脸上带着无奈,又带着歉意,希望朋友能够让那个问题的回答显得好看一点。
  “哈哈,我猜到了其实,我在二月份的时候,看到迪兰说出那话的时候,维克托的表情实在是精彩。”诸冈笑道,答应了勇利的要求,“放心,我会帮你看一看的。”
  而后,他就转头看迪兰的练习了。
  “嗯?他在练后外结环跳呢。”在花滑新闻界工作了十多二十年的青年,注意到迪兰的起跳,侧头跟夫夫两人笑道,“看来还是听话的嘛,即便想练4A,但也有好好的练习鲁普跳。”
  “听话?”勇利看着远处的孩子。
  迪兰跳完一个3Lo滑出之后,脚下冰刀在冰面铲着,回忆刚才起跳的脚感,冰渣子铲得周围都是。
  “不,”亚裔坚定的摇头,“他从小到大,就没有听话过。”
  --------------------
  作者有话要说:
  勇利(笑):想知道他有多不听话吗?
  一些词汇的解释:
  没。
  感谢在2022-09-12 18:00:00~2022-09-14 18:00:0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鸦鸦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鸦鸦 20瓶;一只小ju崽嗷 15瓶;芥芥紫 10瓶;秋球秋球桾 5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343章 终章的番外·五
  长谷津, 乌托邦胜生温泉旅馆内,常年忙碌的温泉旅馆今天暂停营业——因为他们家的小儿子,在今天要出发去东京, 独自乘坐前往美国的航班。
  “勇利,带过去留学的行李都装好了吗?”四十来岁的胜生宽子夫人, 见勇利点头之后, 直接越过他帮孩子检查收拾的行李,“不行, 我听美奈子说那边很冷的, 我再给你收一床棉被。”
  说着就要起身, 往楼上跑。
  “等下,宽子妈妈——”十八岁的亚裔少年急忙叫道,“我现在过去还是夏天, 不用的,到时候天气冷了也可以买——”
  这才阻止母亲把一整床棉被,塞进可怜的行李箱里面。
  “真的不用?”宽子又从楼梯走回来, 替勇利压了下箱子里面的东西之后,又问道, “住的地方是住宿舍吗?过去之后学校有接机?”
  面対马上离家的孩子, 她担心着整个遥远路程的安排,有没有安排好。
  “没有住宿舍, 那个太贵了,所以找了一个学校教授的寄宿。”一般大学第一年的学生,学校为安全起见是不许住校外的房子的,但是宿舍的费用又实在是高, 勇利也是好不容易才找到那位日裔教授。刚好那位教授的房子,一楼有一个空闲的房间, 两人母语也是想通的日语,于是就这样定下来了寄宿。
  至于接机的话,“新教练会去机场接我,然后把我送到寄宿的家庭里面。”
  而第二天的学校报道,则有寄宿的家庭里面教授,直接带他去学校就可以了。
  “汪,汪汪!”
  家里的小型贵宾,听到小主人的声音之后,跑过来叫了两声,然后就跳到了行李箱里面。
  “小维,”勇利看着自家的小狗,挂上微笑,弯腰摸了摸它的脑袋,“我准备去别的地方留学了,你要好好看家。”
  说着转变姿势,双手把它从行李箱里面抱起来,笼到怀里摸着它的脑袋。
  ——留学的这一步,他将会跟随更加出名的教练,提高他的水平,离梦想的那个人更进一步。
  “我来给你和小维拍张照吧。”真利姐姐的声音传来,在她身上还传来淡淡的烟味,看来是刚才偷偷在屋外抽完烟,再回来的。
  自从她知道弟弟勇利,成为国家级别运动员之后,她就担心二手烟会伤害到弟弟的身体,就算要抽,也偷偷出去不在家人面前抽。
  “真利姐姐。”勇利闻到了她身上的烟味,露出无奈的表情。怀里的小维嗅觉更加敏感,没忍住直接打了个喷嚏。
  “我来给你们拍张照,那你去到美国就可以看着这张照片。”胜生真利不容拒绝的拿过勇利手机,随便抓拍了一人一狗的一瞬间。
  「咔嚓——」
  褐色的小型贵宾犬在十八岁亚裔主人怀里的画面,就这样被定格下来。
  -
  飞机从日本东京到密歇根底特律,总共用时几近十三个小时。当十八岁的少年拖着自己的行李箱,从航班到达大厅出来的时候,整个人都已经累得挣不开眼睛。
  好在,到达大厅刚领完行李箱出来的地方,他就看到举着牌子的新教练。
  “恰尔迪尼教练……”勇利走上前去,向举着他名字牌的教练小声打招呼。
  高大的白人青年这时候才注意到身边走来的少年,白人礼仪让他直接拥抱上去打招呼,“哦勇利,我的新学生,飞行旅途怎么样?”
  “额。那个……”
  “叫我切里斯迪诺就行,”美国教练又纠正道,见好一会都没等到学生的回复,转而直接帮対方推走行李箱,“走吧,你应该也累了,我先带你去落脚的地方,再看看有没有需要买的。”
  雷厉风行,勇利都完全找不到开口的机会。
  坐上教练的车之后,勇利侧头看着车窗外,从机场出来高速公路外的风景。
  到达这里之后,他才后知后觉发现,这里和故乡那边,甚至日本东京那边,都有很大程度的不一样。驾驶方向变了,路牌不再是日语了,还有道路也老旧许多。
  原本还因时差影响而犯困的少年,现在又突然精神了,带着一些忐忑但更多的期待,等待车子行驶到即将落脚的地方。
  “今年的夏天快要过去了,底特律这边又是不会热的地方。”切里斯迪诺发现学生在看着窗外之后,主动挑起话题,让対方一点点熟悉这个即将陪伴他整个大学生涯的地方,“底特律确实是有说治安不好,但是近年来都有了提高,再说大学区附近还是可以保障的。哦!你住的地方还是一个很好的社区。”
  哪个地方是好社区,哪个地方不可以去,这些都是要在底特律这个大城市里面,居住过一定时间的人才会知道的。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冰刀至梦想那一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