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冰刀至梦想那一刻(42)

作者:梧桐树下wt 时间:2022-10-01 09:46 标签:柯南 综漫 竞技 少年漫

  谁知在他身后的勇利也笑着低头看他,点了点头,“十三岁跳四周跳对你还太早了,所以我真的会和维克托一起打你的。”
  “……”这两个人都好讨厌。
  “听懂了吗,降低难度的事情。”维克托伸手轻捏了一下棉花糖的脸颊,“明天和下周的第一场比赛,都要求稳为主。”
  他就担心这少年会像五年前勇利那样倔强,撞到挡板流鼻血了都不愿意降低节目难度。
  “知道了——”迪兰拖长了声音,答应了。
  在场的两位教练都看出来孩子不服气的表情,
  “别闹脾气啊迪兰,”看着自己的爱人捏着孩子的脸颊,勇利伸手撸他的脑袋笑道,“要是赌气的话,明天的演出也会受到影响的哦。”
  经这么一提醒,迪兰才想起这次美惠妈妈专门从美国回来看他这场比赛,而且也是他想要跟她展示的,自己对她曲子的理解。
  于是他的表情缓和下来,答应了两位教练的要求,“好吧。”
  确实他的连跳还需要再练一下,增加跳跃完成率再展示出来比较好。
  为了招待为迪兰预选赛加油打气的几位少年和少女,一之濑美惠在兰的辅助下准备了一顿碟子能够摆满整个餐桌的晚餐招待。
  当然为了明天的比赛,迪兰有专门给他的,和其他菜色格格不入的运动员餐。
  在一堆未成年孩子的此起披伏‘我不客气啦——’的声音下,迪兰蹭到美惠妈妈的隔壁坐下窝着,顺手拉住勇利的衣袖,让他坐在自己的另一边。
  被区别对待甚至隔开的维克托看着这画面直接呆住,最后委屈的想要蹭过来勇利的另一边,但是被勇利看着在那么多少年的面,给推开了。
  一排三人坐在一起吃晚饭的画面,让迪兰觉得和他小时候在底特律家里的时候感觉很像。
  于是顺理的,迪兰晚饭期间的心情从下午回来要改编排的郁闷恢复过来了,变得颇为开心。
  晚饭过后,几位初中不再打扰需要早休息,给明天自由滑做准备的迪兰,都离开回家或者临时的住处了。
  维克托和勇利作为在场唯二的成年男性,一人分别送一组人回到家,然后再回来。
  公寓里剩下迪兰和美惠妈妈。
  已经洗完澡的迪兰穿着睡衣,拿着一杯脱脂牛奶拿吸管吸着,来到沙发坐着的美惠面前。
  这位女士直到所有人都离开,家里只剩下她和儿子的时候才摘下墨镜,卸掉妆容,露出原本的面容。
  “干嘛。”一眼看出孩子有事想说的美惠,抬头看了迪兰一眼,然后又重新低头继续在五线谱上面写着什么。
  “想问下妈妈对《海の子》的看法而已。”金发少年在妈妈理他之后,几下踢着拖鞋来到她旁边坐下,“你在写曲子吗?”
  “嗯,这几个月我写了挺多曲子的,晚点都给你。”美惠点了点头,伸手去撩儿子这几个月长长了一点的金发,“《海の子》吗,我十六年前写的曲子了。”
  她回忆了一下当时自己创作这首曲子时候的心情,但没有告诉迪兰,“你在心里已经有一个属于那首曲子的故事了,不是吗?”
  “但是!但是……我不知道那个是不是和你的理念有偏差……”迪兰着急道,音量逐渐减少,最后几个字听不清了。
  “这个肯定有的。”作为成年人的美惠,一下子说出让迪兰呆住的话,但她接下来又详细的解释道,“别说一首曲子,一篇文章,一段文字在不同的人眼里都会有不同的理解。”
  她看着逐渐放松下来的迪兰,将他像小时候对待那样揽过来,“所以我期待你明天,展示出来对那首曲子,一个怎么样的理解。”
  “嗯。”迪兰应了一声,渐渐放松下来,枕在妈妈的腿上昏昏欲睡的。
  四月份开始在长谷津训练,他就没有再见过美惠妈妈了,就算现在他已经困得意识不清,他都还想要黏在美惠妈妈的身边。
  反正等维克托他们回来之后,就会帮忙将他背回去房间的,所以也没太大关系。
  完全睡过去之前,迪兰小声哼唧抱怨着,一之濑美惠今天的打扮,“今天妈妈的妆超级浓,又戴着墨镜,差点就认不出来了……”
  “这不是还是一眼找到我了吗。”美惠无奈的笑了笑,摸着少年的头,看着他呼吸越来越绵长,最后完全睡过去。
  在确认到他真的睡着,不会听到之后,她才将后半句话说完,“也许……妈妈在做什么,不能露出脸的工作哦。”
  “……”没有回应,她的声音轻到连孩子被吵到皱眉的反应都没有。
  美惠维持这个姿势安静了一会,最后叹了口气,伸手拿过旁边的手机,给在外面送工藤他们的勇利和维克托他们发消息。
  提醒孩子已经睡着,让他们回来的时候要减轻音量。
  “真是的,和他爸爸一点都不像……”女士仰头看着公寓的天花板,逐渐陷入回忆当中。
  “保佑让我不要离开我们的天使啊,亚里斯……”
  --------------------
  作者有话要说:
  更新时间是每天的傍晚18点,昨天只是我脑子抽了将存稿箱时间定在了10月6号而已ORZ,我一觉醒来看手机本来还想着应该都是评论,结果一条都没我也懵了。
  还有关于小分表,是的每一场有迪兰明确分数的比赛都会有一张小分表,互相对比还能看到迪兰的进步的。
  一些词汇的解释:
  基础分BV:GOE加成之前的技术构成分。感谢在2021-08-22 13:16:30~2021-08-30 10:39:49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孑白、魔女、小粉肠°、一只小ju崽嗷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魔女 500瓶;孑白 70瓶;迷墨、一只小ju崽嗷 30瓶;希 25瓶;焦糖慕斯、小十三、小蛋糕、堇年、今天也在秃头中、沐菓 20瓶;鱼、充滿陰影的盒子、17464322、井上遥川、雪狐、鹤鹤 10瓶;仲夏初芒七月未央 8瓶;我不、林涧逭 7瓶;宰超可爱 5瓶;长评能换加更吗、首夏清和、北苍崎、。、不怕剧透、蕴卿 2瓶;零、7:39、40021642、夕夏puri、被窝里的猫咪、御前之神、风舞甜夏、37595026、(○`ε?○)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27章 出发·开始的这一赛季
  前一天青年组选拔赛的短节目过后, 回去的家长以及记者都将自己在当天的消息传播出去。于是在第二天迪兰到达伏现冰上体育馆的时候,场外围观的人数比前一天多了数十倍。
  但因为比赛不公开,其他选手的亲友入场证也有限的缘故, 绝大部分的粉丝都被拦在外面,没有办法进去就是了。
  “噫呀——真的超级恐怖啊。”经过层层人海进到馆内的椎名旭拍着胸口舒口气, 转头看向外面依旧叫着的人群, “听说都是为了迪兰的爸爸而来的,原来他们那么出名的吗……”
  经过之前在长谷津偶遇给他和贵澄票, 再到昨天晚上招待他们吃晚饭的经历, 他真的以外那就是一対温和好说话的亚裔青年, 和帅气白人青年的组合而已。
  “事实证明,他们是真的非常出名。”这时候才从人群当中挤出来进场的贵澄,来到旭的身边同样喘着气, 回答他的问题,“说起来他们三个呢?进来了吗?”
  他们两个挤没挤进来结果还好,最多错过观看这场比赛而已, 但是要是迪兰没挤进来的话,问题就大了。
  “发了短信问了, 迪兰说他们走的比赛通道, 那里早就已经有保安用栏杆清理出通道了。”旭拿起手机在贵澄面前甩了甩,起身环视明显比昨天观看比赛人要多的场地, 寻找迪兰他们的身影。
  角落处,今天顶着比昨天更多围观视线的迪兰,在两位教练的陪护下,做着热身动作。
  无论是五连霸的维克托, 还是前日本的王牌胜生勇利,早都已经习惯了被众人注视着练习的感觉, 所以他们都无视了那些个视线,将自己关注点落在少年的身上。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冰刀至梦想那一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