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冰刀至梦想那一刻(267)

作者:梧桐树下wt 时间:2022-10-01 09:46 标签:柯南 综漫 竞技 少年漫

  前年的案件发生在长谷津, 他邀请两个朋友工藤和毛利过来时候,一群人去海滩玩那时候发生的。
  不过那时候迪兰睡着了并且被爸爸埋进了沙子里面, 参与度不是很高。
  而第一年就不用说了,尤拉奇卡差点用花瓶砸破劫持者脑袋的事件,他还记忆尤深。
  果不其然身上也经历了两次案件的俄罗斯青年,也露出了认同了的表情,没有再让迪兰改签其他时间的机票。
  于是,在日本时间的早上八点半,维勇夫夫刚睡醒的时候,就见到了提早回来的儿子。
  “嗯?不是说明天回来的吗?”勇利眨了眨眼,看着坐在主屋餐桌前埋头吃早饭的迪兰,“怎么提早回来了。”
  “哈!因为发现‘艺伎’的主题不合适吗?”维克托倒是笑了一声,脸上带着些许幸灾乐祸的开口问儿子。
  “我向加贺小姐学了一点,等我一下!”
  少年加快吃饭的速度,几口舀完碗里的燕麦,转过身将行李箱里面的扇子拿出来,然后当着一家人的面舞了一下所学成果。
  扇面非常灵巧的在迪兰的手中转了一圈,然后又稳稳的从下往上的回到少年的手中。一眼看过去确实有一种带有技巧的让人感觉眼前一亮的感觉。
  不过,作为在冰上生活了近三十年,在成年之后几乎每一套演出的节目都出自于自己创作的维克托,盘腿坐在了客厅的做点上,手撑在餐桌上面,撑腮侧头看着儿子,“嗯……精髓呢?”
  “精髓?”
  迪兰愣住,脑袋眼睛放空,好一会都没有想到应该怎么回答爸爸。
  “一个节目体现最重要的东西,就是它的精髓。”银发青年认真的教导迪兰,编写一个节目应该需要的重要内容,“那是节目的‘灵魂’所在,有了灵魂,其他东西那都是它外貌的描绘了。”
  维克托拿过迪兰手中的扇子,有样学样的模仿刚才迪兰的动作,也转动了一轮扇子,“就像这个,是作为节目‘外貌’的描绘。”
  俄罗斯大父亲只看了一次,就的动作几乎一模一样的模仿出自己的动作,少年露出了瞪大眼睛吃惊的表情。
  维克托合起了孩子新买的扇子,伸过去在迪兰的头上轻敲了一下。
  “所以迪兰,有想到这个节目的‘灵魂’吗?”
  “……”
  少年沉默了,他回答不出来,因为他想到‘艺伎’这个主题的时候,就是一个非常单纯片面的词汇,并没有办法像爸爸说的那样给他‘灵魂’。
  眼看着迪兰逐渐露出沮丧的表情,勇利伸手过去摸他的头,“倒也不用那么沮丧,我和维克托在你出去玩的时候,已经给你选了好几个可以在这赛季使用的主题了。
  ”
  说着,他将从别屋带过来的本子,展开给迪兰看。
  “唔?”
  少年凑过头过去,依次看到了‘童话’,‘父亲’之类的词汇写的主题,以及最后一个非常不起眼的‘初恋’。
  “我已经十六岁了,长大了不再需要看童话故事了!”少年扁着嘴,首先就把第一个写的词语给划掉了。
  然后他看第二个写着‘父亲’的。
  夫夫两人对孩子划掉‘童话’那个主题可以说是没有什么意外,迪兰十岁出头还在参加少年组比赛的时候,就有过使用‘童话’为主题的赛季,不过是带着童真感觉的□□罢了。
  于是两人努力压住要露出来的兴奋表情,以及亮起来的眼睛,看着迪兰的手指指向第二个词语——‘父亲’。
  这个才是他们想要的重点。
  少年眼角的余光已经看到了两个爸爸的反应了,主屋另外一个空闲的人尤里·普利赛提也见到了。那位来自西伯利亚战斗民族的选手,直接翻了个白眼嗤笑了一声,背过身去直接躺在榻榻米上面补觉。
  迪兰闻言回头看了一眼背对他们的尤拉奇卡,又回头看一眼面前的本子。
  这会他的手指已经随着他的动作,滑到了再隔壁一点的词语。‘父亲’这个主题,被他没说什么的巧妙跳过去了。
  也不是迪兰不想要用那个主题,而是他其实已经变相的展示过了——无论是升到青年组第一年,大奖赛时候的表演滑《Yuri On Ice》,还是几个月前冬青奥会自由滑赛事上,带有后内点冰四周跳的《云杉》。
  它们都是和‘父亲’主题相关的,迪兰不认为再次重复或者再在上面增加其他的点缀是一个好主意。
  这手指一滑就滑到了写得最小的,‘初恋’的那个主题上面。
  少年自己也惊讶了。
  “嗯?我没有谈过恋爱呀?”
  夫夫两人也没有预料到孩子会这样直接跳过了‘父亲’的主题,来到‘初恋’上面,以至于两人都处于惊呆石化的状态。
  背对着一家三口的尤里听到某个词汇后,转过来看向棉花糖。
  迪兰一边歪着头露出思考的表情,一边手指以一定的频率点着下巴,他的眼睛就是落在本子最后的那个‘初恋’的词语上面。
  金发的青年嗤笑了一声,“呵,就你那个当着送你巧克力的女生当面还回去的直男性格,鬼才信你能够跟人谈恋爱了。”
  “我怎么不能够谈恋爱了!”少年马上就激起了挑战欲,转过头就向好朋友龇牙,“我这赛季就选‘初恋’主题!我就要它!”
  两三句争辩,少年就定下了他升上成年组第一赛季的主题。
  “迪兰……”这下有些不赞同的皱起了眉,“主题是一个很认真的事情,不应该像这样意气用事。”
  “嗯嗯,”心里还是对‘父亲’主题有一点念想的维克托不住点头,“而且为了主题专门去谈恋爱也不可以哦,‘爱情’是真诚而唯一的,所以如果你有目的的去跟人谈恋爱,那对她/他就不公平了。”
  “我没有。”迪兰转回来,就要刚才自己选择下来的主题,“虽然没有谈过恋爱,但我也能够猜到高中生谈恋爱的日常事情啊。”
  对亏了发达的网络,社交媒体以及各种电视剧的宣传,学生时代谈恋爱不就是在两个人把校园生活联系到一起那样吗。
  再不济,他也能够打电话去问毛利桑——他总觉得那位女生会比他懂更多,和‘初恋’相关的事情。
  夫夫两人看着儿子硬着脸,就是要选‘初恋’的样子没办法,长叹一口气。
  “那你这两天先选曲子吧,选好了我再看编舞怎么和初恋联系起来。”维克托退了一步,想着就算孩子最后表达不出来,最多只是他多做了一些东西多编两套曲子而已,能够教导孩子学到什么也算是足够。
  不过,“不能够表现出我和你勇利爸爸满意的风格的话,这赛季就要完全听我们的话,换我们想要你表演的节目了。”
  “嗯!”
  少年信心十足的点头,转身就沿着大回廊,往别屋那边跑。
  估计是去书房选合适的曲子去了。
  院子里面的马卡钦见到迪兰奔跑的身影,也跟着跑了上去,跟在迪兰的后面蹭进了屋。
  维勇夫夫两人见着儿子这赛季主题难搞成这个样子,无奈的叹了口气。
  “就不应该写那个‘初恋’上去的。”勇利小声的开口说道,半是指责半是抱怨的跟丈夫开口,“我当时就说了迪兰没有谈过恋爱,写‘初恋’只会让事情变得麻烦,现在你看吧。”
  儿子就选了初恋主题,没谈过恋爱会演成什么样没有人知道。
  “但我想到儿子现在这个身形,是演出‘纯真的爱恋’最好的状态嘛。”维克托语气有些无辜,“现在他这个状态,领悟到什么的话,是演出《离れずにそばにいて》最好的时候。”
  而他也确实有想过,给孩子改编到合适的难度,放到对方的表演滑上面。
  不然儿子只滑过小猪猪的标志性曲目,那对他有点不公平不是吗。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冰刀至梦想那一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