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冰刀至梦想那一刻(468)

作者:梧桐树下wt 时间:2022-10-01 09:46 标签:柯南 综漫 竞技 少年漫

  “……迪兰。”
  尤里无奈的叹气,“你爸会杀了我的。”
  “我有话对你说。”虽然是这么说的,但是迪兰比起想要说,更想要感受到尤拉奇卡的意向。
  “那就忍耐一下,”尤里还是没有同意,他伸出手来,按住了面前迪兰的下唇,阻止他继续说下去的动作,“先准备表演滑,表演滑过后我们再说。”
  而正好这个时候,两人远远的听到,雅科夫叫尤拉奇卡的声音,并且音量逐渐变大——老教练要过来找弟子了。
  这对小情侣才没有再继续细说下去。
  这次冬奥会花滑表演赛的节目名单出来,在这个圈子里面十几年的老粉都要激动得尖叫。
  这届花滑的金牌与银牌获得者,分表要演出目前还记录在历史上面的,最高分的两个节目。但他们同时也有一点点担心,因为尤里他演出的节目《Yuri On Ice》,总让他们觉得,他有什么很重要的东西,想要表达。
  那个节目自胜生勇利选手第一次演出,到现在十几年来,有过很多选手的再次演绎,以及自主的细节改编。
  但目前为止最为著名的也就两个版本。
  一个是胜生勇利他本人,在十几年前大奖赛总决赛,突破历史记录的那一次;另一次则是在九年前,一之濑迪兰为自己的教练兼父亲演绎跳跃降级过的那个版本。
  尤里这次选择演出那一首,确实也是心里存在一些心思。
  二十七岁的他已经不再年轻,从十五岁开始升组,他已经在花样滑冰的成年组呆了十二年,四个奥运周期。
  这一次的比赛当中,他已经拼进了全力,没有失误Clean了节目,4A也如他所愿的完成了,理论上来说他的竞技生涯已经没有遗憾。
  但在知道自己尽全力还是输给了成长起来的棉花糖之后,尤里觉得自己有些茫然——那到底是瓶颈期,还是他的身体状态下滑了,他也无法定论。
  也许在状态完全下滑下来之前,他带着荣誉离开,把赛场留给已经成长起来的迪兰,说不定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目前他还在犹豫当中,为了不让之后自己留下遗憾,他才会选择在这场冬奥会自由滑上面,选择滑《Yuri On Ice》。当然,他会把那首曲子的编排,改为独属于他自己这份‘Yuri’的冰上人生。
  另外一边,独自回到宿舍的迪兰,打开了手机,搜索十二年前的大奖赛总决赛,仔细的看着尤拉奇卡的短节目。
  -
  无论是迪兰还是尤里,他们都选择在原本节目上面加入改动,将节目带上他们想要表达的想法。
  尤里打算把原本八个跳跃版本的自由滑节目,改为三个跳跃的版本,并且在之后的预演上冰时间,跟他家的棉花糖互相错开来练习。
  迪兰也是有意无意的去躲开尤拉奇卡,所以之后的两三天里面,两人都没有见面。
  孩子拿了金牌还默不作声的样子,让维克托感觉到意外,毕竟他和勇利可是看到,迪兰获奖的那一刻的兴奋的。
  但老父亲看到儿子准备表演滑时候认真的表情,又慢慢的把提着的心放下来。
  表演滑的两人的上场顺序,因比赛排名的关系,尤里上场得比迪兰要早。临上场之前,一直负责他采访的俄罗斯体育新闻记者找到他,以多年的交情私底下询问,他是不是有退役的念头。
  尤里并没有回答,他给的和向迪兰说的差不多——等表演滑之后再说。
  临上场之前,这对好几天没见到面的小情侣,终于看到了对方。尤里看着已经换好了考斯腾,安静的望向他的棉花糖,张开了手。
  “过来,抱一下。”
  一米七八对一米七六的身高相差并没有多少,尤里把迪兰抱住了一会之后,才放开他,拍了拍其肩膀,转身上冰。
  尤里所演绎的《Yuri On Ice》三个跳跃,分别是沙霍夫四接三,勾手四周跳,以及最后一个被他从原本编排里面,3A升上去4A的跳跃。
  这首曲子总时长比一般的短节目长很多,是自由滑选曲的时间,而在这么长的时间里面只安排三个跳跃,中间每一个跳跃的间隔时间非常长。
  尤里在这些间隔里面,重新安排了动作。
  钢琴第一声重音响起来的那一刻开始,他十二年的成年组竞技生涯回顾开始。在十五岁的那一年,他开始与那些世界著名选手同台。
  俄罗斯顶梁柱的维克托宣布退役,还成为了他一个对手的教练,所有重担都扔过来他这个青年组两连霸的选手身上。升组期的迷茫,加上成长期带来的不受控制,还有对难度节目的理解,组成了他刚升组时期面对的局面。
  曲子前半部分一次又一次的琶音,就像在反应他面前的每一次挫折,而他跨过去之后又有下一个难关的画面。
  再一次钢琴重音响起之前,尤里准备完毕起跳,完成了节目第一个跳跃——4S+3T。
  对,他就是借助那一次既困难重重,又充满机遇的机会,拿到了成年组第一枚金牌,见识到了成年组除了所面对的激烈比赛环境底下,那向着更高一步冲刺的体育理念。
  重音过后,曲子有过一小段轻柔下来的部分。在之后的几年里面,维克托再次宣布退役,离开了冰上赛场,胜生勇利随着年龄的增加,在二十八岁再一次取得世锦赛金牌之后光荣离场,而他也随着年龄的增长,成长期度过身体稳定下来,真正意义成为了‘冰上的老虎’。
  以及,那两个可以说影响他很深的笨蛋夫夫退役之后,带回来的下一代雏鸟——一之濑迪兰。
  就像沉静的湖面突然被扔下一颗石子,原本机械的比赛夺冠生活,出现了以前从来没有过的涟漪。他在感觉到自己变厉害的同时,也能够感受到被笨蛋夫夫抚养着长大的迪兰,他追上来的脚步。
  这一段以勾手四周跳,到上一届冬奥会为止,所有选手所能够跳出来分数最高的跳跃结束。
  然后,他看向更高的挑战去了。
  阿克塞四周跳,前人从来没有人尝试过的跳跃。
  历经四年,他在二十三岁到二十七岁的年间,一次又一次的朝着那一个目标去挑战。时间真的是一个很残忍的东西,拉着他把他带到巅峰的状态,现在又拉着他从顶峰上扯下来。
  不过,在这样的状态下,他也克服了4A,书写下新的历史,那怎么说,他都小赢了时间那家伙一把了吧?
  曲子到达最后的高潮部分,尤里在想到自己对抗时间的胜利那一瞬间轻笑了一下,然后助滑结束起跳——
  那是他在前几天自由滑也展现过的跳跃,目前世界上只有两个人做出来,阿克塞四周跳。
  落冰之后他好像不甘心止步于此那样,在右脚膝盖撑住,稳定一两秒之后,左腿也落冰大一字滑出。
  他在完成了4A的基础上面,加入了难度滑出。
  最后就是联合旋转结束演出。
  尤里在完成节目之后,长叹一口气,将整个赛场的观众席看了一圈。他觉得自己应该没有什么遗憾了。
  成年组十二年的生涯全部包含在了这首曲子里面,他拥有很多个独属于他的记录,也完成了他为自己设立的新挑战。
  过去的历史记录有他的浓墨重笔,未来的可能他也已经点下开头。
  候场室中,迪兰安静的看完尤拉奇卡整场的演绎,直到对方离场,才垂下眼眸起身,等待在冰舞组合后面,准备上场。
  尤拉奇卡对他说的话,他已经感受到了,那么等一下,就是他把他的想法,传达给对方的时刻。
  「有些东西用语言去表达,反而是很空洞难以理解的,所以就会有需要到我们的演绎。」
  这是他跟在维克托爸爸后训练的时候说过的话,虽然说那次大父亲是想要在他面前称赞亚裔爸爸的演绎,但迪兰将这句话融入在身体里面。
  在滑行中演绎,在演绎中告白。也不知道这是独属于雅科夫师门,还是独属于尼基福罗夫家的行为。
  迪兰的表演滑演绎节目《爱について~Agape~》,纯真的爱,无邪的爱。
  这并不是迪兰向尤拉奇卡的告白,他又不是圣人,这首曲子,他的演绎是为了展现的,他对于滑冰的爱。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冰刀至梦想那一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