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冰刀至梦想那一刻(375)

作者:梧桐树下wt 时间:2022-10-01 09:46 标签:柯南 综漫 竞技 少年漫

  《第二圆舞曲》这首曲子,尤拉奇卡曾经就选择过,并且获得很好的成绩,这次迪兰他选定这首曲子,是舞会版本,是和尤拉奇卡那时候的演绎完全不一样的,关于迪兰他自己的‘自我表达’。
  这就是这首曲子所表现的‘自我’的主题。
  而另外一首,《深海奏鸣曲》是迪兰自己命名的曲子,它是美惠妈妈时隔多年新写出来的曲子,并且刚好又是‘海’系列的主题——这首曲子在被迪兰定下这个命名的那一瞬间,它就并入‘海’主题了。
  而妈妈的‘海’主题第一首成员,《海の子》,是迪兰来到尼基福罗夫家的第一次自己选定的曲子。时隔五年,迪兰加入了更多‘第一次’选择。
  第一次给曲子命名,以及第一次自己为自己编排。
  一切的一切,迪兰感觉在这个冬奥赛季的节目准备上面,他是被两位爸爸保护的状态下,自己比以前更勇敢一点的,踏出自己更远的一步。
  所以,这赛季的主题定义为‘自我’,是迪兰自我突破以及成长。
  不过,他仅解释的那一句,让诸冈志久更加疑惑就是了。
  迪兰没有再回应,转身就去继续自己的训练。
  直到又练了一次步伐,过了第二次中途休息的时间,传闻要迪兰谈恋爱的话要打断他对象腿的那位银发父亲,午睡醒来出现在了冰场内。
  回到最开始两位教练的分工,勇利是迪兰的滑行教练,而维克托则是迪兰的编排和跳跃教练。所以随着维克托的睡醒,迪兰在冰上的跳跃练习就要开始。
  诸冈趁着这会迪兰那边只需要架着摄像机,等机会拍摄就好的样子,转身跟着进入休息状态的勇利,以闲聊的方式记录采访记录。
  “说起来,我还没来得及恭喜迪兰君,这年被评上特别强化选手呢。”
  诸冈才想起来这茬,向勇利开口道,“这算是青出于蓝了吧?”
  那孩子的两位父亲在役的时候,都是非常优秀的选手,而现在十七岁的迪兰,也继承了那样的天赋,成为今年冬奥会上面的新星。
  “谢谢,算是吧。”勇利目光落在远处,冰面上滑行起跳的迪兰,他并没有点冰,是在维克托的指导下连着结环四周跳,“休赛季刚开始的时候,他的体检结果还显示缺钙呢,那时候将我和维克托都吓了一跳。”
  特别是迪兰调皮到海边下水玩,结果在他们眼前抽筋倒下的样子,勇利即便还没有到三十五岁没进入老父亲的状态,但也不想要再经历第二次。
  “嗯?缺钙?”
  诸冈也跟着皱起了眉头,露出担心的表情,“他现在调整好了吗,还有问题吗?”
  和那些就想着挖出更深入信息卖钱的记者不一样,诸冈是勇利的朋友,并且也是看着迪兰进入尼基福罗夫家长大的人,他的语气里面明显带着担心。
  “现在已经治好了。”
  勇利安慰道,“放心,他没好的话我们不会让他以这种强度训练的。”
  诸冈闻言抬起头,看到在冰上摔倒滚了两圈,被确认摔伤就被维克托催着起身继续的金发少年。
  “……”
  怎么办,他一时间分不出勇利和维克托,哪个才是对迪兰严厉一点的父亲了。
  训练非常科学的安排了一定休息的时间,然而等到时间快要靠近傍晚的时候,迪兰还是累得直接瘫坐在‘冰之城堡’的换鞋长椅上面。
  维克托上来推了推他,“起来了,难道十七岁还要爸爸背回家吗?”
  整个身体平躺在长凳上面,膝盖弯着还穿着冰鞋踩在地面的迪兰,被推着晃动一下,但是没有回应。也不知道是不想理他爸,还是睁着眼睛睡着了。
  “迪兰。”
  维克托又催了一声,弯下腰小声的开口,“摄像机还在拍着呢,想被这样播上电视吗?”
  这句话,让非常要面子的迪兰,马上跟个没事人那样坐了起来,自顾自往家里那边走。
  “真是的。”
  勇利看了整个过程,无奈的摇头,抬脚也跟上去。
  这次的纪录片比迪兰小时候拍的那次占用更多的时间,据说还会将迪兰睡前以及清晨醒来的画面给录下来。
  在刚听到这个的时候,迪兰偷偷的发短信问尤拉奇卡,他有没有打呼噜之类的坏毛病,但好在是没有的。
  那位俄罗斯的大老虎只是没好气的回了一句‘你会像面条一样摊开’,然后就不去管他了。
  迪兰没法理解摊开怎么做到像面条一样的,在他想象当中摊开最多只会像一块面饼。
  反正确定了自己不会打呼噜之后,迪兰就放心的,让自己睡觉的样子被拍摄进去。
  晚饭的时候,诸冈找准机会跟迪兰问一两个问题。没办法,他今天过来一整天的,对迪兰的采访一个都没有进行。
  “迪兰君,今天我们都看到,你的训练安排非常的满,那有发生过对训练厌烦的情绪吗?”
  迪兰想都没想就摇头,这可是会录下来的,他怎么回有那种情绪呢。
  “嗯?去年因为不想训练,而一个人跑去东京坐铃木列车号的,是哪一个呢?”
  维克托就不会给迪兰面子了,在迪兰摇头之后马上取笑道,顺利的将儿子惹火,并且转过身去。
  “维克托……”
  勇利被夹在中间摇了摇头,对这俩父子的相处颇为无奈。
  诸冈干笑两声,大概明白了怎么回事,于是移到下一个问题。他记得下午的时候,勇利跟他聊天时候说过关于恋爱的话题。
  于是四十岁的青年,当着迪兰两个爸爸的面,玩笑般的开口,“迪兰君,在这几年的比赛上面,有表演节目时候想另外一个人的情况吗?”
  问完之后,他还没等迪兰开口,就补充了一个条件,“除了家人以外的,其他人。”
  一时间,在等着胜生宽子拿饭过来的夫夫两人,都不自觉的直起腰摆出若无其事但十分好奇的神态,不去看迪兰却尽可能的凑近迪兰。
  --------------------
  作者有话要说:
  诸冈:搞事!
  一些词汇的解释:
  这章并没有。感谢在2022-06-16 10:23:15~2022-06-17 10:48:22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蛇精病 20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277章 目标是奥运
  迪兰听到诸冈的这个问题之后, 立马整个人懵住,答也不是不答也不是。
  即便他不转头,他都听到两位父亲, 都在盯着他看了。
  “所以迪兰君,你之前演出的时候, 有专门想的人吗?”诸冈低头, 偷偷看了一眼自己过来之前做的笔记,“上赛季我听说迪兰君的主题是‘初恋’, 其表现也非常的好, 所以能够透露什么吗?”
  夫夫两人的耳朵动了一下, 腰背挺得更直了,想要听得更清楚。
  “呃……”
  迪兰动了下嘴,最后在两个爸爸盯着的背景压力下, 咽了下口水,“秘密。”
  夫夫两人:“……”
  迪兰已经不敢想象,他两个爸爸现在是什么表情了。
  迪兰低头去叉送到面前的, 自己的饭,再重复了一遍自己的观点。
  “秘密。”
  之后他就不会再说的了。
  在迪兰埋头进饭碗, 后脑勺对着两位父亲, 看不到他们的表情,但是在他隔壁的诸冈志久, 是亲眼见到某位银发的父亲,被气的暴起了一下,然后看着面前的是自己的儿子而不是某个混蛋,才忍下来的火气。
  勇利当然也看到了, 这位除了训练上面严格,其他时候是非常溺爱孩子的亚裔父亲, 在发现丈夫抬手的时候,就马上伸手过去。
  好在还没等他搭上去,维克托就自己把手放下来。勇利不太放心,最后还是将自己的手,按在对方的手背上面,不让他再次举起来。
  晚饭后他要专门找一个时间跟维克托聊聊才行了,不能够让他有机会打到迪兰。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冰刀至梦想那一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