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冰刀至梦想那一刻(202)

作者:梧桐树下wt 时间:2022-10-01 09:46 标签:柯南 综漫 竞技 少年漫

  下一场比赛将会在一个月之后,依旧在尤拉奇卡的大奖赛第一站之前。
  和金发青年说的那样,他自由滑等成绩, 被爸爸抱住的画面给拍了下来,并且作为整整三天的热搜——标题是‘一之濑选手夺得赛季首金, 与其教练父亲在K&C区激动拥抱’。
  非常长的标题, 然而迪兰看到的第一眼,就露出了无奈的死鱼眼表情。
  这都是什么嘛, 那只是爸爸突然出现将他抱住, 他们俩人都没有觉得这个成绩能让他们骄傲。
  在回家之后, 他就由勇利陪着,一点一点的分析小分表的每一个分数。
  得出的结论他在勾手三周跳上面还有下次,具体是实力问题还是心理问题就要问他自己, 而演绎构成分数比去年没有太大的变化,自由滑甚至没有小分过8的,侧面证明他对两个节目的演绎不够熟练。
  迪兰抿着嘴唇, 在被亚裔爸爸数落了一顿之后,手脚一软, ‘啪’的脑袋一侧枕到了爸爸的肩膀上面。
  因为全程他都是没有什么表情, 所以枕下来的时候看起来是呆愣的,像是不小心摔倒了的样子。
  但究竟是不是故意的, 那就和他赛场的勾手跳失误原因那样,只有他自己知道了。
  维克托爸爸这个时候已经跟尤拉奇卡去冰场做训练去了,迪兰这会倒是跟着亚裔爸爸回顾自己的比赛,也是难得他和最熟悉的爸爸独处的时光。
  “迪兰, 不要撒娇啊——”
  被儿子金色柔软的头发扫了一下脸颊,痒得忍不住笑出来的亚裔青年将迪兰的脸推了推, 让他坐直起来,“还在认真的分析小分表的啊。”
  “已经讲得差不多了,而且爸爸说了好久都没有停下来过。”少年被推开之后,将一旁的杯子递过去给勇利。
  在勇利把茶杯接下后,他直接往后仰躺在了榻榻米上面。
  勇利爸爸一直没停的说着,他听那么长时间也累了,所以刚才才会想要趁着大父亲不在,赖在爸爸身上撒一会娇。
  其实也没有撒娇,也就枕着休息一会而已。
  少年完全放松下来,懒洋洋的摊着的模样,让勇利无奈的叹了口气。多少想要责备赛季不能松懈的话,他都说不出口来了。
  这两年随着孩子的长大,好像迪兰黏在他身边的时间越来越少,前几天大奖赛他送迪兰进冰场的时候,他甚至发现了儿子穿上冰鞋的身高,已经和他持平了。
  长得真的很快啊……小孩子。
  再过一两年就不能再以少年称呼他了。
  勇利多愁善感的露出怀念的表情,伸手想要摸一下迪兰的头发。然而手伸过去还没有碰到,少年就睁开了眼睛,淘气的一笑,将爸爸的手给拉过来抱住了。
  这幅样子,和他小时候,勇利还在底特律训练时候那会的玩闹是一样的。
  五六岁的迪兰,总会在他难得赢得比赛的时候,这样抱着他的手臂整个人粘过来,大喊着勇利爸爸超厉害。
  明明那时候他刚升成年组,都没有什么过人的成绩,拿到的金牌也大多国内比赛的奖牌,一到A级国际赛,他几乎没登上过颁奖台。
  现在他们家的迪兰的成绩,都要盖过他青年组时候那会,明年他就可以升组了。
  想到成年组更加激烈的竞争环境,勇利叹了口气,顺从也跟着在榻榻米上躺下来,把整只手臂都让给了迪兰。
  “算了,只能休息一个小时啊,等维克托回来你就要继续训练了。”
  “嗯!”
  撒娇得到满足的迪兰点了点头,更加用力的抱紧勇利的手臂,用脸上的笑容让莫名惆怅的父亲放松下来。
  维克托和尤里两位俄罗斯青年晨间锻炼结束回到家准备吃午饭的时候,看到的是乌托邦胜生家里面,一大一小在廊下晒着初秋太阳午睡的情景。
  “真是的,这小鬼怎么回事,青年组已经进入赛季了!”
  金发青年首先发表自己的感受,不服气的走上前拉起棉花糖的手,就开始往外扯,“醒来,赛季期间懒洋洋的像什么样子!”
  “唔……”
  迪兰迷糊的睁开眼,听到的就是尤拉奇卡说他这赛季松懈的话。
  他马上就坐起来坐直了,原本他看难得和勇利爸爸独处,才产生想要像小时候那样撒娇的,结果没想到就打一个小盹的功夫,两个来自战斗民资的人就回来了。
  又被拉了两下之后,他就直接就这尤拉奇卡的手,靠了过去。
  这时候勇利也被身边的声响吵醒,他揉了揉眼睛坐起来,“嗯?现在几点了。”
  从丈夫的手中看了一眼,发现时间已经到了中午之后他马上坐起来,“啊啊午饭午饭。”
  他已经将比赛总结和迪兰分享,儿子下午就要正常训练,要准时吃饭才行。
  “棉花糖刚才偷懒被我这个主教练发现,下午的训练要加重~”维克托笑眯眯的说着让震惊的话,将儿子从小师弟的身边拉起来,把他推到饭桌前,“好了准时吃饭,然后下午去冰场!”
  一听到要加训,迪兰觉得面前的饭也不香了,全程抿着嘴,直到勺子到自己嘴巴前才张开咬进去。
  咬完之后又继续维持鼓着嘴的表情,在那嚼。
  可爱是很可爱,但也让两位爸爸露出无奈的表情。
  再怎么着今天早上错过的练习,下午也要补回来才行的啊。
  -
  午饭过后再次去训练时,再次出发已经是四个人了。
  从温泉旅馆到冰之城堡的十多分钟路程,就像是他们一家人饭后的散步那样,等他们走到过去也刚好能够进入基础的热身。
  过去的路上,几人讨论一个多月之后的行程安排。
  “我的大奖赛分站出来了,俄罗斯站和加拿大站。”金发青年想起这几天收到的消息,跟维克托开口,“第一站俄罗斯在十月底,第二站是在加拿大,位置是多伦多。”
  “那时候我两场都比完了,完全可以跟着去。”
  迪兰想着自己的第二场比赛斯洛文尼亚站是在十月底,也是在欧洲,完全可以比完赛就跟过去俄罗斯。而且本身大奖赛的成年组,就是在青年组结束之后举办的。
  维克托听了长叹一口气,“迪兰,就这么想去看成年组的比赛吗。”
  “嗯,想看。”少年毫不犹豫就点了点头,转而走快了几步,领先几人走在最前头。
  “但我在比赛之前,我得提前一两个星期回去,要接受采访。”
  作为俄罗斯花滑的代表第一人,他不能仅仅是在比赛的时候出场,那样就太应付了。在赛前他有专门的公开训练,给俄罗斯本国的体育频道媒体提供这赛季的素材,还有接受专门的采访之类的。
  “尤拉奇卡真麻烦。”迪兰转过头来,吐槽了一句。
  刚说完,他就被老虎先生用力的按了一下脑袋。
  “你也么有好到那里去好么,你以为每年那个叫做诸冈的记者采访是什么?”
  那个纪录片式的采访,和他这个赛前公开训练拍摄不是差不多意义的东西?
  “哦。”
  被尤拉奇卡这么一提醒,迪兰才想起来确实有这么一样东西。
  但他还是觉得还是尤拉奇卡那边更加麻烦一点。
  毕竟对方是现今排名世界第一的花滑男单选手,世界对他的关注度肯定要比他这个青年组的要高。
  最后,一家人讨论的结果就是在迪兰第二场的大奖赛分站赛结束之后,就马上赶过去圣彼得堡,借用雅科夫教练的冰场继续训练,直到青年组的世青赛开始。
  “那么,尤拉奇卡参加加拿大站的时候,可以在底特律的冰场训练。”少年人已经走到了‘冰之城堡’的入口,玻璃门也已经被他推开一半,他回头带着笑容跟爸爸他们说道。
  “我知道一个冰场在家附近,租借费用很低而且经常空着的。”
  他一副非常想安利大家一起去的表情,逗笑了勇利。
  “这么巧,我也知道一家冰场在底特律附近很出名。”亚裔父亲笑着走上前,帮忙把玻璃门完全推开,“我们说的会是同一个冰场吗?”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冰刀至梦想那一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