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冰刀至梦想那一刻(408)

作者:梧桐树下wt 时间:2022-10-01 09:46 标签:柯南 综漫 竞技 少年漫

  “冷吗,马卡钦。”
  迪兰将马卡钦的拴绳拆开,让狗子可以在这个公园里面放开跑一会,等它跑累了就再套上牵回家。
  “汪!”
  毛绒绒出生西伯利亚的狗子,用行动表示自己压根不冷,转身就跑远了。
  少年直起身看着巨型贵宾犬跑远的背景,把带着手套的双手揣进口袋里面,感受临近圣诞的寒冷空气。
  “一之濑选手马上就要参加全国赛了吧。”同样把哈罗栓绳也放下的安室,走到迪兰旁边问道,“平时你们都很少来东京的公寓,这次就是为了全国赛过来的?”
  “嗯,对。”
  迪兰点头,“下周圣诞节前会比全国赛,然后按照那场的成绩,决定奥运会的参赛名单。”
  “相信一之濑选手那么厉害,肯定能优胜的。”深色皮肤的青年,不着痕迹的,把话题拉向了家庭那一边,“这么重要的比赛,你家里人会来看比赛吗?”
  “?”迪兰转头看了安室一眼,满脸迷惑,“我爸爸就是我的教练啊。”
  作为教练,怎么可能不陪着出现在赛场。
  --------------------
  作者有话要说:
  有一句话,我知道会让你们伤心,但我必须说。
  那就是——周四见。
  一些词汇的解释:
  没。
  感谢在2022-07-16 18:00:00~2022-07-17 18:00:0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甜滋滋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甜滋滋 20瓶;瑾凰 5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302章 专门的特训
  撒欢围着整个公园跑了好几圈的马卡钦玩够了, 摇着尾巴回到迪兰的身边。
  “玩够了?那我们回家了,”少年蹲下来揉了下狗子的脸,重新把栓绳给狗子挂上, “我有点饿了,希望爸爸已经把晚饭做好。”
  这自说自话的样子, 让他旁边的安室透滑下一滴冷汗。
  “那其他的家人会过来吗?”深色皮肤的青年尝试往更深处去问, 试图找出贝尔摩德和这位一之濑选手之间的关系,“比如亲生的爸爸妈妈, 爷爷奶奶之类的。”
  提到亲生的亲人, 牵着马卡钦走出了几步的少年, 转头面无表情的看着安室。浅蓝色的眼睛,在亮起的昏黄色路灯照耀下,折射出一些光芒, 显得那双眼睛蓝色更深,也更加的神秘。
  “……亲生的家人?你是说我的妈妈吗?”
  迪兰就这样看着见过没有两三面的安室透,语气平静的问道。也许是青年察觉到少年的语气有什么问题, 他马上的摆手,表示只是好奇, 并且转移开了话题。
  “妈妈很少会来现场看我的比赛的。”
  迪兰最后还是回答了对方的问题, 但之后,他就不再说话了。
  ——这是一个无效线索。
  安室目送一之濑选手开门走进自己公寓房之后, 叹了口气转身回到自己的房间。
  他隐约还能听到,在少年走进屋之后,从公寓内部传来的,男性的‘迪兰, 欢迎回家’的声音。
  这位选手是在一个很幸福的家庭里面成长着。
  公安青年,在听到那声音之后, 得出这样的结论。
  算了,怎么想一之濑选手都是从小开始,就活跃在各大赛场,即便休赛期也有媒体采访,可以说没有常年没有休息日的名人,是不太可能有机会参加什么黑衣组织的。
  至于他和贝尔摩德的关系,从一之濑那边问不出来,那只能够从贝尔摩德那边去探索了。
  -
  国锦赛的赛场上面,迪兰得到了自己的两位熟人竞争对手,南健次郎以及篠崎怜凤的打招呼。甚至上场抽签的时候,少年都是和这两位坐在一起的。
  “还没恭喜你呢,迪兰君。”两人当中更加开朗的南健次郎,转头过来看向迪兰开口道,“恭喜你拿到了大奖赛的银牌。”
  篠崎怜凤听到这话之后,也转头过来看向迪兰这边。
  “谢谢。”
  迪兰点头,应了一声之后,就不知道说什么好了。他们三人是今天最大可能的奖牌获得者,而这场比赛同时还肩负着冬季奥运会日本队的男单参赛名额,他们只有当中的两位能够参加奥运会。
  他们是相互竞争的关系。
  “虽然说迪兰君拿到了我没到达过的成绩,但我——”二十五岁的青年看向两位年轻一点的选手,心思都表露在了脸上的样子,自己放松不去思考那么多,“我也会尽全力去在今天的比赛上面表现,会努力争取冬奥名额的。”
  “……”
  迪兰伸进运动服口袋的双手握紧了一下。
  “我会表现,我能做到的最高难度。”旁边的篠崎怜凤,也被南健次郎点燃了战意,忍不住开口道。
  第一排的这三个人的眼神,像是带着战火那样,把在他们后面的藤本吓得不敢说话。
  就在迪兰在这战火的中央,想着他应该也要开口说些什么的时候,抽签台子那边叫了他的名字。
  “一之濑迪兰,”
  “是——”
  迪兰只能够收回战前的话,起身去抽短节目的出场顺序。
  随手捞了一个小球,他看都没看就给了记录员,然后转身走向自己的座位。
  “一之濑迪兰,第一位。”
  记录员写完并念出来的话,把迪兰听得差点脚下一滑摔倒。
  怎么回事,他怎么抽到第一位上场了。迪兰露出不敢置信的表情,低头看向自己刚伸进去盒子里面的手,想半天只能想到今天入场之前在做什么。
  今早勇利爸爸和维克托大父亲,担心进场太多记者的话会把他们三人挤散,所以一人一边拉住他的手进场的。
  他刚刚伸进去抽签的那只手,是勇利爸爸牵的那只。
  而勇利爸爸,几乎是能够做到每一场比赛抽签,都抽到第一位上场的存在。
  “……”
  早知道他就用左手抽签了,真的。
  回到座位的少年,保持着举起右手到面前的姿势,缓慢的转身看向远处等着的维勇夫夫两人。
  那边黑褐色头发的亚裔青年,在看到儿子转头过来的瞬间,已经伸手捂住自己的脸了。
  看来他也猜到了这次抽签,迪兰签运突然垫底的原因。
  维克托发现身边老婆的捂脸的动作,转头疑惑去看他。迪兰看着那样的两位父亲,突然有点理解尤拉奇卡说爸爸他们是‘笨蛋夫夫’的原因是什么了。
  但是他不能这样称呼爸爸,毕竟那是把他养大的爸爸。
  无论怎么样,迪兰短节目第一个上场,是不能够改变的顺序。值得一说的是,在之后筱崎抽签运非常好,抽到了最后上场,而南健次郎抽到了第二场第二个,也算是一个不错的顺序。
  就只有迪兰,是第一组第一个。
  想到这里,已经换上了考斯腾的迪兰,在热身的时候又转头,看了一眼亚裔爸爸。
  “怎么了?”同样在那边,看着孩子坐在瑜伽垫上面的维克托,问了一声。
  “爸爸你的抽签运怎么样?”迪兰问道。
  旁边的勇利,又开始伸手捂脸了。
  “唔,还算可以吧,好像没抽到第一位上场之类的。”维克托回忆了一下,他在役时候的记忆,问儿子,“怎么突然问起这个了。”
  “没有。”一字马坐在瑜伽垫上面的迪兰,挺直着腰,抬起右手伸向大父亲,“以后还是由爸爸你,牵我的右手吧。”
  他的惯用手是右手,难保下一次抽签的时候,他不会条件反射就把右手伸进去,还是以后定下左右手给那个爸爸牵比较好。
  “??”
  维克托满脸疑惑的,接过儿子伸过来的手,握了一下,全程处于蒙圈当中。
  花样滑冰比赛当中,第一位上场的选手,往往会因为没有对比而拿到比较低的评分,这个是整个业界都公认的事情了。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冰刀至梦想那一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