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冰刀至梦想那一刻(283)

作者:梧桐树下wt 时间:2022-10-01 09:46 标签:柯南 综漫 竞技 少年漫

  维克托对于这个倒是没有什么所谓,维克托摊了摊手“没有容错率那就不犯错就好了嘛。”
  “……”
  这个五连霸的无所畏惧状态,让迪兰觉得这个大爸爸有点烦。
  “再说了,万一出了四周空成三周跳的失误, 那你就将连跳换成勾手3+3就好了呀。”
  他安排的短节目连跳的飞利浦3+3,进入的模式是转三进入。
  那也是迪兰最习惯的勾手跳进入方式。
  听到爸爸那么理所当然又自信的语气, 迪兰撇了撇嘴,往他的亚裔爸爸那边走了一步。这明显远离维克托的行为,打击到了某个大父亲,让他颓废起来。
  迪兰没有管,勇利也没有管,他们父子两人都已经习惯了维克托那样的表现了。
  国内的媒体都知道今天是他们国家最受瞩目的新星,一之濑迪兰升到成年组之后第一场比赛,所以不少的记者都想要进来播报这场比赛。
  只不过,主办方只给了少数的记者入场证,当中就有包括从以前采访勇利到现在采访迪兰的记者诸冈志久。
  这位算是尼基福罗夫一家的老熟人,夫夫两人见到他之后都习以为常的挥手打招呼。而诸冈也在其他记者羡慕的表情下,跑过来到三人的面前。
  “好久不见,尼基福罗夫教练,胜生教练,还有迪兰选手。”脸上带着爽朗笑容的记者开口,“马上就是迪兰君的成年组首秀了,我们都期待着!”
  “……嗯。”
  少年点了点头,他其实今年休赛季没有见到诸冈先生,所以他的回应慢了一两步,像是没有想到应该跟对方说什么话。
  所幸诸冈也不在意,只是大声的,说了一通鼓励的话,然后就推开聊天范围,给尼基福罗夫一家三口拍了一张照。
  -
  第一位选手上场的时候,迪兰将自己的冰鞋给换上了。
  少年依旧像是之前在青年组时候的那样,在赛前进行热身练习。两个爸爸尝试从少年没什么表情的脸上,想要看出来他到底有没有过分紧张。
  但是孩子的脸上没有什么表情,他们都没有看出来什么。
  最后只能够放弃,并且祈求迪兰的第一场比赛可以顺顺利利的完成。
  六分钟练习的时候,第二组的三位选手包括迪兰都上冰练习了。维勇夫夫看着冰上孩子的状态还好,在滑行了两圈习惯了冰面上的状态后,能够简单起跳之后,均松了口气。
  原本他们都以为孩子会有一个很好的状态,给这赛季开一个好头的。
  结果没想到,少年在练习结束回来冰场的那会,跟他们说的第一句话就是。
  “这个冰场有点冷,我刚刚穿着外套都在发抖了。”
  “啊??”
  勇利差异,有些担心的摸了一下儿子的双手——他上冰练习的时候手套还没有戴上。
  不出意外的,他摸到儿子一手的冰凉。
  这让他担忧的皱了皱眉。
  他们家那边冰场,‘冰之城堡’基本上都会保持在零上七度左右的气温,那是让冰面融化得不至于太过厉害,但也不至于让穿着单薄的运动员冷得肌肉僵硬的状态。
  夫夫两人都穿着教练的西装,所以不能够明确的感受到温度的差异,但一听儿子说的,就算他穿着运动服外套都觉得有些冷,不由得都担心起来。
  “应该还好。”迪兰安慰到,弯腰捏了一下自己的小腿肌肉,企图让自己放松下来。
  毕竟怎么着急,他也不能够短时间里面让这个大冰场升温好几度。
  他还不如多加一点热身运动,让身体柔软下来热起来,好在比赛的时候有最大的柔韧度完成比赛。
  两位爸爸在孩子听到觉得冷之后,倒是一直担忧的在迪兰身边陪着他,有时候还在少年压腿的时候,摸了摸他的小腿肌肉。
  今天这场的短节目比赛,这个低温的冰场应该影响了不少的选手。男单的五个选手当中,排在迪兰前面几个,没有一个完全的clean了他们的节目。
  但也因为这是在赛季初,能够完全clean的选手并不多,大家也没有太过在意。
  再说了,这场比赛有一之濑迪兰参赛,其他选手紧张,那么是很正常的。
  在场的观众和记者们,心里都下意识的给出这样的结论,知道第五个迪兰上场。
  众人看到,那位直接瞩目的CP,其中一人结果孩子脱下来的,日本成年组A级强化选手专属运动服外套。那是少年在四月,两位父亲向冰协提交了升组的表格申请之后,日本冰协下来的通知。
  而另外一位青年,则伸手接过孩子递过来的冰刀套,然后两人一起目送孩子滑出到冰场中央。
  《爱的致意》本身就是一首极致浪漫的,让人舒适的曲子。
  当前奏刚想起来的时候,在场的不少观众,都被那耳熟又华丽的小提琴琴音影响,而沉醉其中。
  迪兰的节目带有维克托爸爸编舞的特有风格,那就是在里面描述丰富的故事那般的细节。
  维勇两个人看着迪兰还算是可以的滑行,以及他脸上的笑。
  “还行,就是还要再柔和一点会比较好。”银发青年摸着下巴,点评道。
  “可能是冰面上比较冷吧。”勇利给孩子找出一个理由,“也有可能是因为成年组第一次上场比赛,有一点紧张。”
  “这点我们的孩子倒是有点像你,”维克托伸手搭到了恋人的肩膀上,感慨道,“就是没有你那么严重,而且紧张的情绪也没有像你外漏的那么厉害。”
  冰面上迪兰已经进入了第一个跳跃的助滑,然后莫霍克步起跳。
  起跳的一瞬间维克托就感觉到有些不对劲了,果不其然,因为各种因素的影响,少年的高度不够,跳跃完成落冰之后不太稳,扶了一下冰。
  在他旁边一直盯着迪兰的勇利一下子心就揪起来了,“刚才角度是不是差了一点?”
  “啊……”刚才心思都放到孩子有没有紧张的维克托,也没有看清楚那个跳跃,只看出来有一些失误,“可能有一点?抱歉我应该更专注一点的。”
  然后他就得到了老婆的一个生气对待,他搭在对方肩膀上的手被推下去了。
  接下来,维克托都不敢放松,目不转睛的盯着少年。
  好在在那之后,迪兰并没有再出现更大的失误,他的第二跳是3F+3T,并且实时的技术分显示有拿到分,那么也就是他的第一跳就算周数有点不足但也没有到被降级的程度。
  对比起其他跳空或者摔了的选手来说,这个失误已经很小了。
  节目完成之后,维勇两人长舒一口气,性格更加外放的维克托更是在冰场的入口处,双手张开等着孩子滑回来,扑到他的怀抱里面。
  谁知道,少年滑到大概距离出口几厘米的时候,就用雪推步精准的停了下来,目光定定的看着维持双手张开手势的大父亲。
  “我不想要拥抱,爸爸你快把衣服给我,我觉得冷。”
  后面那半句话是对亚裔爸爸说的,他上场前运动服外套给的就是勇利。
  然后,维克托马上露出了一副被打击得不行了的表情。
  “赛季第一站表现得还算可以,”勇利拨开丈夫伸直向前的手,将衣服披到迈出冰场的孩子的身上,“没有太过严重的失误,那就可以了。”
  “但是刚才第一跳的时候,腿还是有点僵绊了一下。”
  少年从呆住了的,如同木偶一般的大父亲手里拿过自己的冰刀套。
  这时候,冰场吵闹了起来,迪兰的短节目的分数出来了。
  87.02分,虽然这个分数是不记录在国际滑联的档案里面,并且也含有鼓励成分的,但是一下次冲高了自己以前短节目最高分有五分,让少年呆愣了一下。
  “这不是很正常的吗,”维克托马上恢复正常,伸手过来拍迪兰的肩膀,“要是第一跳没有周数不足,没有打上小于号的话,短节目的分数能够上九十的。”
  经验老到的维克托,即便没有拿到小分表,都已经从给出的技术分以及演绎构成发现,少年的第一跳后内点冰四周跳打上了一个小于号,基础分拿到8.8分的那一档了。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冰刀至梦想那一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