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冰刀至梦想那一刻(55)

作者:梧桐树下wt 时间:2022-10-01 09:46 标签:柯南 综漫 竞技 少年漫

  这一次的比赛他并没有在酒店就换上考斯腾,而是带过来了赛场上面,和冰鞋放在一起由维克托看管着,他热身做到一定程度再去换上。
  “这里离圣彼得堡也就两个半小时飞机,不知道尤里奥和雅科夫会不会过来看呐。”银发的教练挨着白色的登机箱,一手扶着拉杆另一只手拿着手机低头看着,“迪兰,你不要乱走啊,勇利还在给你拿节目构成表还没回来。”
  虽然他没有抬头,但是准确的叫住了打算往外面走的迪兰。在赛场上无论做什么,都至少身边陪着一位教练——这是维克托和勇利对少年的要求。
  “……我想上厕所而已。”金发少年回头,语气有些委屈,抬手指着面前的标志,“就是前面几步路。”
  “那我陪你进去吧。”维克托将手机屏幕按掉,并将它收回去西裤的口袋里,拉着登机箱的拉杆就要跟孩子一起走向洗手间。
  “才不要!”想象了一下那个画面的迪兰决绝了,他快步来到厕所的门前,推开一条缝回头看向对方,“你最多在门口等我,要是进去的话太别扭了!”
  说罢他没看里面就走了进去。
  洗手间的自动门在他松手之后缓缓关上,迪兰看着面前出现的,正在照镜子洗手的银发少年也愣了一下。
  那是他这场比赛,所有人都认为的金牌最大竞争对手。
  ——篠崎怜凤。
  --------------------
  作者有话要说:
  不知道说什么,就……我很喜欢前面那段天气转冷,维勇两人牵着孩子的手回家那段……
  估计我又要自闭一阵时间了。
  一些词语的解释:
  这章并没有。
  感谢在2021-09-14 18:00:00~2021-09-15 18:00:0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一只小ju崽嗷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山楂小仙女 30瓶;十连必出 20瓶;橙涩 16瓶;carde 10瓶;芜湖 5瓶;蕴卿、叶微@ 2瓶;月夜№修罗、一个安静的孩纸、风舞甜夏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36章 出发·开始的这一赛季
  迪兰看到卫生间里面这位银白色头发少年的时候, 动作明显的愣了一下。
  其实他和这位被日本媒体称为下一代王牌的篠崎怜凤之前并没有在赛场上面比赛过,也没有见过。
  这位今年十六岁的选手也是几户卡着少年组的门槛升组的,迪兰十岁升到高级少年组的时候, 正巧是他升上青年组的时候。
  据说他已经掌握了两种四周跳,并且有升上成年组的实力了。
  迪兰淡蓝色的眼睛看着対方的同时, 対方也从洗手台的镜子前转过身, 用冰蓝色的眼睛同样看向迪兰。
  虽然同样都是在外人看来冰冷风格的选手,但迪兰觉得対方给人的感觉更冷一些, 可能因为那家伙的头发是银色, 比他的金色还要再淡一点吧。
  “你好, ”也许是篠崎怜凤觉得金发少年根本没有开口的打算,所以他自发的冷淡打了声招呼,他甚至一时间没有想到迪兰的名字, “……额,维克托的学生。”
  说罢他点了点头,从迪兰的身边经过推门走出了洗手间。
  迪兰在听到那个称呼之后, 垂在推测的食指动了动,但最后他并没有说什么, 在対方离开之后就安静走进隔间上厕所了。
  等他洗完手从洗手间出来的时候, 勇利已经填完他的短节目构成表回来,正和维克托站在门口等他出来。
  “状态还好吗, 迪兰。”听到门声的亚裔教练转过头来,看着回到身边的少年伸手去给他整理额头散下来的碎发,“格但斯克这里也是临海,而且随着冬天到来来, 你应该更有感觉才対。”
  “嗯。”迪兰点了点头,“还行。”
  然后他这故装成熟的语气, 得到了俄罗斯教练的揉脸対待——因为马上要比赛,而且他有上一次澳大利亚站的经历,所以知道现在的头发是不给碰的。
  “别把他脸揉红了啊,维克托。”勇利看着被揉得‘唔唔’哼叫,却没有反抗的少年,无奈的将恋人恶作剧的手拉开,并且将话题也扯开,“対了你刚才说联系尤里奥,他有过来吗。”
  “他的原话是‘没有!怎么可能过来!’哦,”维克托将手机的屏幕展现给老婆孩子看,“所以他肯定已经到了,并且在某个地方看着我们!”
  注视着那带着感叹号短信的迪兰:“……”
  这是哪里来的结论啊。
  “那等比赛完再联系他好了,说不定你还能给他在莫斯科第一场分站赛前做最后的建议。”勇利倒是接受了维克托说尤里奥到了的这个说法。
  话题结束后,他拉起少年的手,“差不过要换衣服了,维克托你把考斯藤拿出来给迪兰吧。”
  “啊対了迪兰,”正打开登机箱的维克托想起什么,转头看向孩子,“上一次你的金牌送给了勇利,那这一次是不是应该——给另一个爸爸了呢?”
  那一枚澳大利亚分站赛的金牌,到了勇利的手中之后,他怎么都没想到平时対他无条件答应的恋人,连伸手碰一下那枚金牌都不给。
  它被勇利小心的,隔开维克托的触碰,送进了长谷津他们的小别墅的展示柜里面,并且当着他的面上了锁,也就是放进去了也不给碰的意思。
  这是他和勇利的孩子,来到他们家之后拿到的第一枚金牌啊!巨大的心理落差让这位三十二岁的战斗民族青年,差点哭出来。
  但即便如此,他还是没能摸到它。
  “唔……”迪兰没有直接答应,就是随便哼哼了两声,然后从维克托手里拿过自己的考斯藤,走进了选手的更衣室。
  这里面两位教练是不可以进去的,所以都在外面等着孩子出来。
  迪兰拿着自己的衣服来到更衣室的角落,将考斯藤搭载勉强的椅子上,然后将穿在身上最外面的运动外套脱下,然后双手拉住衬衣的下摆,卷起来从头顶脱下。
  这一瞬间他面前的视线被衣服遮挡住没法看到外面,同样也让刚进来更衣室的其他选手,看不到那是谁在换衣服。
  更衣室的门口再次传来些许声响,又有别的选手走进来换衣服了。
  “没想到我这场的対手是篠崎你啊,然后还有那个维克托的儿子,叫什么来着?一条?一笙?”
  房间里突然响起的日语,让被衣服套住头的迪兰愣了一下,然后他继续自己的换衣服动作——将手从衣袖里面抽出来。
  那个人可能没有看到这里还有第三个人,或者直接认为他听不懂日语,所以继续跟同伴口,“两个这么强劲的対手,我感觉我这场分站赛危险了——话说篠崎你,目标和偶像不是维克托吗,头发也眼睛都是那个色系的。”
  “……还好,我今天遇到他了。”从进更衣室开始就一直没有说话的篠崎怜凤,终于开口说出了第一句,他侧头看着明明比赛排在第四组,却硬是要跟他走进更衣室的加籍日裔,久远寺梦空,“而且你无失误的话,自由滑基础分在他之上的。”
  基础分是评判这个节目的技术难度标准,有一个四周跳编排的久远寺,确实BV在迪兰的《海の子》上面。
  “无失误太难了,”久远寺摆了摆手,“而且今天是比短节目,又不是……”
  说出的话到一半卡住了,因为他这时候才发现,在更衣室的角落那边,将衬衫脱下来露出面容的少年,就是他们讨论的主角。
  气氛也因此变得尴尬起来。
  迪兰淡蓝色的眼睛看了他们两人,低头默默的穿上自己的考斯藤,然后将换下来的衣服搭在手臂上,从两人身边擦身经过离开。
  手即将碰到更衣室的门口时,他回头道,対两位没有想起他名字的选手开口,“対了,我有名字的——我叫做一之濑迪兰。”
  -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冰刀至梦想那一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