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冰刀至梦想那一刻(21)

作者:梧桐树下wt 时间:2022-10-01 09:46 标签:柯南 综漫 竞技 少年漫

  在刺耳的摩擦音响起之前,迪兰马上收脚,表情冷淡的走进教室,走上讲台。
  班主任先生正背对着他,在黑板上写上他的‘一之濑迪兰’的名字,而他依旧垂着眸,看地面上自己的脚。
  捻转步开始往外,然后手要……
  “一之濑君,一之濑君?”班主任的叫声把他猛然叫回神,对方好脾气的看着他开口,“做个简单的自我介绍吧,一之濑君。”
  自我……介绍……?
  日语说不上很好只是勉强够用,前一天甚至到刚才过去的那一秒都想着滑冰,没有任何准备的迪兰,那双淡蓝色的眼睛放空,看着面前课室的二三十号同学,开始一个又一个的力所能及的,挤出自己的日本语词汇。
  “一之濑迪兰,十二……三岁,花样滑冰选手「figure skater」……”想了半天,他想不到第四个词,甚至最后一个单词还是用的英语,然后自顾自的点了点头,“嗯。”
  应该可以了,自我介绍结束。
  --------------------
  作者有话要说:
  迪兰:让我现场说日语,脑子打结。
  短节目《练习曲Op.35No.12》编排:
  Stsq 4(四级步伐)
  3F(飞利浦三周跳)
  Fcsp 4(跳接燕式旋转4级)
  (F)Cssp4 (换足蹲转4级)
  3Lz+3T(勾手三周跳接后外点冰三周跳)x
  3A(阿克塞三周跳)x
  Ccosp4(联合换足旋转 4级)
  一些词语的解析:
  青年组会给出每年不一样的,除了2A或3A(A跳是一直不变的)外的必须跳跃。
  以及旋转,也是每年要求不一样,这个在成年组不会有这样规定。
  青年组的连跳也是有规则的,只能是3+3,3+2或者2+2。顺便一提,青年组的短节目按照规定,是排不出四周跳的。「参考国际滑联文件No.611」
  X表示在后半场的跳跃。
  感谢在2021-08-23 00:00:00~2021-08-25 00:00:0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雪狐、鹤鹤 10瓶;被窝里的猫咪、风舞甜夏、蕴卿、(○`ε?○)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15章 初始·长谷津
  听着这种程度简短的自我介绍,国二-C班基本上全部同学,都默认这位新来的,帅气又精致的插班生,不太好相处。
  除了迪兰的新同桌以外。
  这位在一众黑色褐色头发里面,红色冲天头发看起来特别热血的男生,在第一节 课的下课后,就转过来试图跟他找话题。
  彼时迪兰刚上完上一节班主任教的国语课,归国子女属性点满的他国文基础实在是差太多,他完全听不懂。
  所以课上到一半的时候,他就拿出自己的草稿本,在上面画线,那是他的短节目步伐的冰刃滑行轨迹推断。
  直到下课后,他都依旧画着。
  “哟,转学生。”红发少年出声打断迪兰的思考,他伸出手来,在对方蓝色的眼前晃了晃,“我叫椎名旭,我记得你刚才自我介绍是……一之濑迪兰?”
  迪兰将目光从自己的草稿本上面移开,看向那位新同学的眼神有些震惊。
  这个声音……听起来和勇利的好像啊。
  大概就这样呆了一阵子,等他慢慢回过神来的时候,他发现对方的手,依旧在自己面前。后知后觉发现是需要握手的他,连忙把手伸上去握住,晃了晃。
  “你好,旭……椎名君。”在北美的时候习惯性称呼人名的迪兰顿住,硬生生转变成姓氏的称呼。
  “啊啊,叫旭就行了。”椎名旭不甚在意的摆了摆手,不如说直接叫名字才让他觉得习惯。
  外表看上去冷淡的同学,椎名旭表示他上学期见得多了。所以在迪兰跟他回敬握手之后,他就看穿了这位少年,性格和他的伙伴七濑遥以及桐岛郁弥有那么几分的相似之处。
  于是,他哥俩好的那样,搭上迪兰的肩膀:“说起来我也是插班生来着,不过比你早来了半年。”
  莫名被揽过去,还是不算很熟悉的人的手,即便对方有着和勇利很相似的声音,迪兰还是不太习惯的皱了皱眉,伸手把他拨下去。
  旭完全不在意,在之前他被郁弥和遥打下来过无数次,再搭回去就好了。
  于是他再次把胳膊撑到迪兰肩膀上,继续刚才的话题:“在那之前我呆在岩鸢,你呢,说起来你的眼窝好深啊——混血儿?”
  “嗯。”迪兰点了点头,再次伸手将搭在他肩膀上的重物推开,再按照对方的格式,依照原样的重复了一边,“我之前,呆在底特律。”
  标准的有一句说一句的模式。
  “哎——?!”旭的这一声惊呼,惹的班上其他的同学都转过来看向他们,但是大大咧咧的少年完全沉浸在迪兰提到的北美大城市上面,“你说的,是那个超酷的!那个吗!”
  并不知道他提的是哪个的迪兰:“……”
  索性对方也没有在意,转而问起其他的问题,“那你是归国子女咯,为什么会来这里小城市啊,我还以为大部分都会去东京之类的。顺便一提,我是因为我老爸的工作调动,才转学到这里的。”
  “因为……要训练。”在脑子里过了一遍一个很复杂的解答后,迪兰挑出了最简单的答案给了对方,还用了昨天在温泉旅馆的时候,从宽子妈妈那里学到的新词汇,“我是……体育生。”
  虽然说现在还在被真理姐姐和勇利去找教导主任处理,但他未来肯定是体育生来的。
  “……体育生!”椎名旭深吸了一口气,带着不可置信的眼神上下打量了一下隔壁同坐的身形,他其实是有听到迪兰的自我介绍的,然而英文成绩可以说是负数的他,没听懂最后一个单词。
  那有没有可能,这个新同学是游泳体育生?
  在上课铃声响起的时候,旭中二气息满满的,问了迪兰最后一个问题。
  “你——喜欢水吗?”
  “嗯?”迪兰皱起眉。
  这是什么奇怪的问题,水不应该每天都要喝,很重要的东西吗。
  而且他的运动项目,花样滑冰需要的冰面,也是水的另外一种形态。所以,在头发往后梳起来,看起来感觉油油的教导主任进来时,迪兰低声给他回了一句。
  “喜欢。”
  然后,他就看着椎名旭整个人都激动起来,那亮起来的眼睛一下子就被主任给捕捉到,让误会自己的课堂被喜欢的主任,在整节课上面频频点名起来回答问题。
  早上三节大课堂之后是午休,学生们在下课陆续离开教室买面包,或者拿出便当就在课桌前吃的时候,迪兰默默的起身开始收拾自己的书包。
  自从第二节 课被主任点名到自闭之后,椎名旭就保持一直趴在桌面上半死不死的姿势。在看到迪兰收拾完书包,将他背上并且将椅子推回去课桌里的时候,他略微吃惊的做起来,“哎,下午还有课啊,你要去哪里?”
  “回家吃饭,然后要去训练了。”迪兰回答道,然后将手中一张真利姐姐给他的假条拿出来,摆到桌面上,再跟旭点了点头就离开了。
  -
  如果说维克托和勇利在迪兰的日常生活当中,照顾得极为细致,恨不得全方位保护起来,随时担心生活中的小意外让迪兰受伤生病的话,那么他们两人在对待迪兰的训练当中,可以说是非常严格——只要没有累到昏厥,就必须按照规定完成所有训练项目。
  大一字步伐进入,起跳旋转,然后落冰。
  “噌——啪——”
  在冰刃敲击冰面声响过后,是迪兰下来没站稳摔倒的声音。
  勇利上前去查看迪兰的状况,看他有好好调整好姿势并没有摔伤后,伸手将他拉起来,“刚才的大一字动作太僵硬了,轨迹也不好。再来就是起跳的时候轴都歪了,迪兰,再来一次。”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冰刀至梦想那一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