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冰刀至梦想那一刻(298)

作者:梧桐树下wt 时间:2022-10-01 09:46 标签:柯南 综漫 竞技 少年漫

  难道——
  银发青年眨了两下眼睛。
  是他们的棉花糖太过调皮, 让小猪猪心累了吗?
  这个念头在他心里冒出每两秒,就被他给否认了。
  孩子对他确实是很调皮, 但对勇利的话是绝对听话的, 而且小猪猪的累看起来更像是心累,到底是什么样的原因, 让他累呢?
  维克托怀着这个疑问,来到床铺的另外一个空位,尝试性的问了好多次,想要得到答案。
  而勇利想着今晚问出来那些事情, 在迪兰完全确定下来之前绝对不能够让维克托知道,就无论怎么样都不愿意开口。
  最后夫夫两人一路呆到后半夜, 才因为时间太晚入睡的。
  还导致第二天两人晚起了一个多小时,他们家的孩子都晨跑完,做完早间训练,吃完早饭,就等着他们过来带他去冰场上冰了。
  夫夫两人都带着没睡醒的表情下楼,让迪兰看到之后露出了一个嫌弃的表情,然后跑开去和马卡钦说悄悄话去了。
  “噫,马卡钦你看爸爸,肯定昨晚又玩到半夜了。”
  “汪!”
  大狗意味不明的叫了一声,蹲坐在迪兰身边不停的摇尾巴。它今天听到了胜生真利预约宠物美容院的电话,它即将要被带过去洗澡加剪毛。等回来之后,它就可以和家里的小崽子一起睡觉了。
  迪兰跟大狗抱怨了一通之后,就转身催两个爸爸,让他们带他去冰场练习去了。
  今天晚上的时间,将是法国站的自由滑时间,他得在比赛开始之前,完成自己的训练,才能够准时回家观看。
  昨晚他看到尤拉奇卡的短节目过后,就跑开回到房间去了,当时第二名是一位来自芬兰的,名叫丹尼尔的选手,而到比赛结束之后最后的名次他就不知道了。
  但他相信尤拉奇卡会是第一,毕竟他短节目出来的分数,是108.61,在场没有一位选手的历史最高分,有碰到尤拉奇卡的这个分。
  在等爸爸下来吃早饭的时候,迪兰拿出来过手机,稍微查了一下昨天短节目的赛后结果。结果显示那位芬兰的选手,以95.68分保持了第二的名次,而早迪兰一年升组的日本小蒋篠崎怜凤,则以90.94分排在了第三。
  迪兰目光落在尤拉奇卡的那个分数上面。
  108.61分,比和他同场比赛的第二名都要高了十几分,再和他一之濑迪兰的个人最佳分数,更是有23分的分差。
  ……为什么他们的差距那么大呢。
  即便少年昨天晚上有看到这个分数,但在今天对比的时候,也感觉到有些打击他了。
  “唉……”
  迪兰还在细数着,这里面差了有两个多后内点冰四周跳的基础分,心里吐槽他在短节目跳5个跳跃,可能都比不过尤拉奇卡三个跳跃的正常短节目。
  然后他的脸颊就被摸了一下。
  “去练习了。”
  维克托走到迪兰的身边,提醒了一下陷入自己情绪的棉花糖,可以出发去冰场。
  也许是因为各种事情而导致心不在焉,这一天的训练迪兰完成的只能勉强算是中规中矩。而且在训练结束,收拾东西回去的时候,还出现了一个意外。
  ——迪兰在收拾冰刀套,用棉质吸水刀套去套冰刀的时候,不小心把手给划伤了。
  “噫?!”
  手上传来的疼痛感,让少年条件反射的将手上的棉布套给松开,将手给收回来。
  黑色的冰刀套掉落在了地面,因为它的材质原因所以并没有什么声响,倒是两个爸爸听到了迪兰的叫声,马上从自己的位置离开跑了过来。
  “怎么了?”勇利发现儿子是在低头看自己的手,就伸手给他拉了过去,“被刀刃划伤了?”
  冰刀虽然说不像菜刀那样尖锐锋利,但是划伤手还是可能的。
  勇利把儿子的手拉过去之后,刚看到的还是一条白痕,然后没过多久之后,就有血从被划破的皮下面流出来了。
  “啊啊真的划伤了!”
  青年马上招呼着丈夫拿一条毛巾过来止血,而维克托也吓了一跳四处找毛巾。翻找出来的要么被他们用过来擦冰刀,要么已经擦汗弄脏了的。
  “不、不对,我们应该先用酒精消毒!”手里翻出来一条新毛巾的维克托,突然站住大喊。然后夫夫两人又变成去翻找消毒酒精去了。
  总之现场一片混乱。
  迪兰抽了抽将手给拉回来,垂眸看着正在冒血珠子的手,“也没有划太严重,应该过后不久就会好了的。”
  是他自己心不在焉所以才给划伤手的,所以是他自己的问题。
  “不严重也要去消毒,你想知道赛季期间你伤口不小心发炎而不能够吃消炎药的后果吗?”
  勇利表情严肃的又把迪兰的手给拉了回去。
  这次他又用力了一点,将孩子从座位上拉了起来,带着他去前台优子小姐那里,去问有没有消毒药水了。
  留下维克托,他看了一眼被迪兰失手扔在了地上的棉质冰刀套,把它捡了起来,“这种是带着橡皮筋式的,崩太过紧的话确实有点容易划伤手的啊……”
  青年一边说着,一边拉扯住这个冰刀套的两端,把它给拉开,“这个确实不太好用,今天还弄伤了小棉花糖。”
  说罢之后,他甩手一丢,将让孩子弄伤自己的‘罪魁祸首’给扔进了垃圾桶。
  之前迪兰的冰刀套明明是塑料制的,不容易划伤手的,为什么今天突然换成了棉质的?
  带着这样的疑问,维克托跟了上去儿子和老婆的脚步,在前台问了这个问题。
  “嗯?因为那个棉质吸水的话,我就不用专门去用毛巾擦了啊。”他们家的棉花糖理直气壮的说道,手还在被他爸用消毒水涂着,让他疼得时不时小声抽气。
  维克托直接被孩子的这个理由弄得无语,他无奈的戳了一下迪兰的脑袋,“你啊,偷了个懒,然后把手划伤了。”
  勇利也生气,但他听着儿子已经被消毒水刺激得抽气了,所以也没有加重力道。
  “你什么时候换的冰刀套?”亚裔青年将消毒的棉签扔掉,拿出大号的创可贴撕开,边往上比位置边问道,“以前旧的那个呢?”
  “在他的书包里面,我过来前看到了。”维克托在迪兰开口说话之前,抢先回答了问题,“顺便一提,不好用那款爸爸已经帮你处理掉了,还有我们决定要将你的蠢事告诉给雅科夫——”
  虽然那位宠爱孙子的老爷爷,很大概率会把责任放到他们夫夫身上,但这并不妨碍两位父亲向上一级告状。
  “……”
  少年缩了缩脖子,不敢说话了。
  虽然他对于自己新买的刀套被扔掉挺委屈的,但是今天确实是他自己走神了一点的问题。被划伤了也会痛的,他也不想再用那款刀套了。
  夫夫虽然说是会对雅科夫告状,但怎么着都要在尤里奥的自由滑赛后才能够做这件事情。于是,少年面前拿着一张安全牌,度过了今天日本时间晚上,法国时间下午的自由滑比赛。
  第一名没有任何悬念的落入尤里·普利赛提手中。而那位升组第二年,今年十九岁的日本小蒋筱崎怜凤,第一次在大奖赛的分站赛上面,站上了颁奖台。
  前三名的落定倒是没有受到太多的质疑,只是在后来颁奖结束的时候,那位银白色头发的日本青年,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被提问对下一组比赛的期望。
  「我很期待我的第二场比赛,那是总第四场日本站,我好久没有和一之濑迪兰选手,同台比赛了。」
  可能因为非常兴奋的缘故,筱崎选手的眼睛是瞪大的,看起来是战意满满却有那么几分吓人。这问题的回答,还引来了领先二十几分夺冠的冰上老虎先生的侧目。
  所有的画面都被各个国家的体育频道采访记者给拍摄了下来,当晚又冲上了热搜。这已经是迪兰进入赛季以来不到一个月,第三次到社交网络的热搜了。
  少年他本人对此没有一丝的想法,然而现实好像一点都不打算放过他。
  法国站前三名采访结束之后,尤里·普利赛提走出记者范围,去找他的教练。雅科夫在他接受采访的时候,收到了电话到洗手间那边去接听了。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冰刀至梦想那一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