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冰刀至梦想那一刻(74)

作者:梧桐树下wt 时间:2022-10-01 09:46 标签:柯南 综漫 竞技 少年漫

  “你在说什么傻话啊小鬼,”一只手伸出来按住少年的金色脑袋, 是莫名其妙打了个喷嚏的大型猫科动物滑回来, 从他身旁的出口走出冰场去拿毛巾,顺便小声碎碎念, “刚才绝对有人骂我了……”
  有没有人骂尤里大家都不知道,但他月底的时候还是陪着尼基福罗夫一家三口来到了北海道的札幌,并且戴着墨镜一起在机场等到了传说中小鬼的同龄好朋友。
  一个冰蓝色头发的白皮肤混血儿。
  “兰加!”身边的少年喊了一身朋友的名字,一下次就跑了出去, 让感觉从来没有被这么热情对待过的尤里眯了眯眼。
  迪兰往蓝发少年的身后看了两眼,“奥利弗呢?”
  “谢谢你邀请我来看你的比赛。”半年多没见依旧保持着呆呆的感觉的兰加, 首先对朋友打了声招呼,才回答他的问题,“奥利弗他在等行李箱,等下就过来了。”
  话音落下后,迪兰就被身后伸出来的粗壮手臂给圈起了腰,并且随着两位父亲的惊呼,整个人被提了起来。
  “伙计,半年长高了点嘿。”加拿大强壮大叔奥利弗感受了一下少年的重量,又将他放回到地面,待他双脚安全踩到地面才松手,顺便跟两位惊掉下巴的教练打招呼,“Hello,我听美惠提起过你们,迪兰的教练兼父亲。”
  “你……你好。”对奥利弗身材有些诧异的勇利,磕绊回应了一声。
  一旁他身边的维克托掩着嘴,在他耳边小声说到:“太有男子气概了,我也想这样将迪兰提起来,在他拿金牌的时候。”
  得到了恋人的一句面无表情的吐槽:“那估计他一辈子都不要原谅你了。”
  将从加拿大过来的一家送到定好的民宿酒店,迪兰说清楚这两天国锦赛青年组男子单人的具体时间,又说清楚三天后就能去滑雪场的安排后,跟着两位父亲以及莫名臭着脸的尤拉奇卡回到专门酒店。
  在进电梯的时候,他遇到了这场比赛最大的竞争对手,同样也是之前在波兰站赢过他的篠崎怜凤。在见到他的一瞬间,迪兰就将一直看着黑着脸的尤里的好奇表情收回来,转为对不熟悉选手或记者那样的面无表情。
  早一步在他们进来前就在电梯的篠崎怜凤,看到他们后愣了一下,然后默默的往边上靠露出站人的空间。
  在来回看了四人几眼后,这位十六岁的银白色头发少年,主动对迪兰开口,“后天的比赛,四周跳你成了么?”
  今天是落脚和签到的时间,明天是男单的短节目,后天才会是自由滑,也是有可能出现青年组的四周跳场合。
  吃惊于对方居然会主动开口找话题的迪兰看了篠崎怜凤一眼,然后又转回去挨着勇利,“没有。”
  他已经答应了勇利的话,在十三岁的时候不会硬去完成四周跳的了。
  但这回答让已经将迪兰当作对手的银白头发少年皱起眉,并且直来直去的将心里的话说出口,“只有三周跳的话,你对上我很难赢的。”
  这自信到有些自负的态度,让迪兰挑了挑眉,也让在场的两位前世界级选手,以及现世界第一的尤里,表情惊讶的看了过去。
  ‘叮——’
  电梯停在了迪兰他们所住房间的楼层,迪兰抬脚走出两步,回头看篠崎怜凤:“一个节目的完成度不仅仅只有四周跳。你还是小心不要被我用只有三周跳的自由滑打败吧。”
  说罢甩下三个大人,直接往房间的方向走。
  不过没走出两步他就被维克托逮住了,这位三十二岁的战斗民族青年,笑着揉乱了孩子的金发,“小迪兰,刚刚那句‘一个节目不只有四周跳’是学的我吧,我记得我在今年春天的时候说过相似的话……”
  当时也是这个孩子对之后的青年组没自信,说自己没有四周跳不可能赢之类的话来着。
  “唔……”金发炸起来的迪兰扭着身子,想要躲过爸爸的魔爪,他的头发在这半年里面长长了一点,同样也因为这样变得非常容易就乱。
  他发誓——等大奖赛结束了,他就要将这它剪短一点!
  但是还不到一米六的他是打不过一米八的大父亲的,所以他机会被揉按且揽着的方式,带回到酒店房门。
  尤里甚至还用看好戏的表情轻笑了一声,就这样擦肩路过了他!
  好气哦,被揽回去房间的迪兰扑腾了两下,最后还是没有解开维克托的手臂,他就这样被推着进浴室洗漱休息了。
  于是这份憋着的火气,被少年直接用在了第二天的短节目上面。
  将孩子送入场并开始比赛之后,昨天晚上任由自己恋人揉迪兰的勇利,为那在有力的步伐,以及步伐后快要跳出挡板样子的3F而感到汗颜。
  然而身边的银发父亲先生,倒是一点都没有感觉到孩子的异常,甚至还夸赞了他的跳跃,“迪兰的3F越来越好了呢,刚才那一跳感觉就像被海浪冲到了沙滩上面。”
  勇利:“……”
  他默默转头看着笑容满脸,甚至咧开了心型嘴的丈夫。
  算了,也许孩子并不是想拍维克托到沙滩,而是其他这场比赛的对手呢。
  将目光从维克托身上转开,勇利空洞的看回去冰场。在那上面的孩子平稳的进入大一字,然后熟练的起跳,完成了3A,毫无疑问短节目再次Clean了。
  从这赛季的比赛以来,迪兰的短节目水平一直很稳定,虽然小的失误还是有的,但是明显的大失误,存周摔倒之类一个都没有。
  他自己本人也知道他的优势在于没办法排入四周跳的短节目,也懂得这是尽可能拉分的时候。
  最后一个音符落下之后,迪兰感受着近期体力训练成果越明显,微喘着气的身体,转身滑到K&C区和两位教练汇合。
  在即将撞进在出口处张着手的傻爸爸怀抱前,一个圆滚滚的玩偶被丢了过来,从他身前经过。
  是那款他收集了维克托和勇利,以及上个月拿了尤拉奇卡的那款团子玩偶!这次应该是粉丝新做的,是他自己金发蓝眼样子的!
  对于那款团子非常喜欢的迪兰,想都没想就外勾转弯,留下依旧保持张手姿势,因为迪兰滑走了甚至暴露在摄像头底下呆住的银发青年。
  “唉?”
  玩偶比爸爸更重要的吗!
  但很快他就被少年刚出来的分数给哄好了。
  80.84,其中技术分44.70,演技构成分36.14。
  这个分数再一次刷新了迪兰进入了青年组比赛四个月的个人最佳成绩,而且也能够看出演技构成分有在逐步的上升。
  他们家的小棉花糖每一次的短节目都在进步!
  与兴奋得只是全国赛就要跳起来得爸爸不一样,迪兰在见到了那个玩偶之后,就在低头研究它,就连分数出来也只是看了一眼,然后就将目光收了回去。
  很明显小孩子已经完全被手中的团子抢走了注意力。
  总觉得它好像比家里那三只要小一点,这是他得错觉吗?
  怎么比都找不到参照物所以没有结果的少年,决定将它带回家之后再说,要是真的小一号的话,他就将这个玩偶搁在维克托的那只的头上。不对,好像还是勇利旁边比较好……
  今天这场的短节目迪兰抽签难得排在比较靠前的一边,是在第一组的最后一个。
  这个分数带来的压力,导致后面十几二十名选手的心态性失误。
  其中还包括了夺冠热门的篠崎怜凤,以及去年银牌的寺内正太郎。总之,在短节目全部选手都结束后,迪兰依旧是以80分以上的成绩排在第一,而第二名的篠崎怜凤则以三分左右的形式落后。
  不算大也不算小的分差,比波兰分站那会更加让人难以捉摸。
  比赛结束的时候,迪兰终于将注意力从自己手中捡到的,花滑粉丝们第一个送的,印着他样子的礼物挪开。
  他仰起头看向身后伸手扶着他,让他不看面前路也可以走的维克托。
  “这个动作的习惯真的要改掉才行了。”勇利在旁边看到后,伸手托住少年的脖子,“很容易扭到脖子的啊。”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冰刀至梦想那一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