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冰刀至梦想那一刻(54)

作者:梧桐树下wt 时间:2022-10-01 09:46 标签:柯南 综漫 竞技 少年漫

  在傍晚他结束上冰练习,跟两位教练一起走在回家的路上的时候, 气温已经降得嘴巴哈出的气会凝聚成白雾。
  而他身上之前训练时候穿的运动服, 也已经变成了被两位下训后化身为全方位无死角呵护孩子的父亲们, 变为保暖的开衫毛衣。
  原来时间已经不知不觉到了十月,他来到胜生家也差不多有半年了。
  迪兰走在每天晨跑都会经过的人行道上面,看着楼下的海滩再一次因为变冷而变得空无一人的样子, 以及海平线边缘,还剩下一点点在上下深蓝色的背景下,泛出日落的一点点橘色的夕阳。
  明天他就要出发去波兰, 准备大奖赛的第二场分站赛。
  想到近期粉丝们越来越激动的,对他这场比赛获胜的网络声响, 迪兰低下头默默的拉紧了自己的毛衣领口。
  “嗯?是冷吗?”勇利注意到少年的动作, 将自己身上的外套脱了下来,给他披着, “马上就要比赛了,绝对不能够生病的。”
  “唔,我没有冷。”迪兰推开亚裔青年要将衣服披到他肩上的手,给他推回去小声道, “现在这个季节还好……”
  底特律的这个时候可比现在这个季节要冷的,这个季节的长谷津, 最多只是让他觉得有点偏凉而已。
  这样想着,他将衣服给勇利推回去之后,将自己的手缩回去毛衣外套的袖子里面,留下两个空空荡荡的袖口。
  嗯,手指倒是有点冷。
  然后下一秒,他的手就被拉出来了,是一直在他们两个旁边看着两人的互动的维克托。
  他将孩子的手从衣袖里面扒拉出来,成年人的手一下子就将比他小几号的手握住,“迪兰的手有点冷啊,勇利也握住他的另一边吧。”
  从别人手掌传来的温暖热度,让迪兰愣了一下,然后他另一只手也被握住了,就是维克托刚刚叫住的勇利。
  迪兰缓慢向左看了一眼表情温和,朝他笑着的银发俄罗斯青年,有转过去看向右边,握着他微凉手指,正在给它搓热的勇利。
  “……”
  迪兰抿了抿嘴唇,没有将手缩回来,也没有主动开口去打断这样的气氛。
  最后他是在两位教练,像是一家三口牵着孩子那样,回到去温泉旅馆的。
  -
  十月四号,花样滑冰的青年组大奖赛第五场分站赛,在波兰的格但斯克举办。在这场迪兰将会提前对上这一届的金牌热门人选——上赛季世青赛的冠军,来自日本的篠崎怜凤。
  这场对战简直让在日本的花样滑冰迷们抓心挠肺,一个是前日本王牌胜生勇利的学生——虽然他本人说那是他的孩子;另一个是目前在勇利退役之后,最让他们瞩目的新一代选手篠崎怜凤。
  而且重点是这场死亡对决的比赛,居然不是在日本,而是在国外进行的!他们很多粉丝连现场都赶不过去!
  然而粉丝们的心思,在波兰做赛前准备的两位选手都对此并不知情。
  迪兰他刚刚完成明天赛场使用的冰场的熟悉练习,他在上面将自己两个节目滑了一遍,并且在跳了一个意外系数最大的3Lz+3T后,结束了最后的练习,滑回到入口去从银发教练手上接过冰刀套。
  冰场上还留下来练习的其他选手,以及他们的教练都不约而同的看向这三个人,而且眼神都不好惹——带着战意的目光。
  “小迪兰做得真棒!”从年轻少年的时期就被用这样的目光注视过无数次的维克托,习惯性的将它们无视掉,一手揽着自己的恋人,一手揽着迪兰三个人抱成一圈,“累了吗,先回去酒店休息?”
  “还好。”迪兰因为被两个大人围着所以声音显得有些闷,他将两位教练推开,回头看着身后的冰场。
  “今天的练习已经够了,而且刚才也并没有失误。”勇利将少年的脸拨回来,“过度训练不仅容易受伤,而且也会影响明天的状态。”
  他也觉得像维克托的建议那样,早点回酒店休息就挺好的。
  “……好吧。”
  迪兰点了点头,跟着两位教练的脚步一起离开。
  在出口处,勇利看到了出现在这里的熟人,是以前他在役的时候经常采访他的记者。对方的摄像师已经发现他们,并且对面前的诸冈打眼色了。
  “诸冈先生……?”勇利推了推自己的眼镜,看着面前拿着麦克风站在摄像头面前的青年,这位是他在役的时候,一直负责他的采访的记者。
  “让我们期待明天开始的短节目……”青年讲话到一半听到身后的声音,转身后语气带着惊喜,“胜生选手!啊不,胜生教练!”
  他转变对勇利的称呼,脸上带上激动的微笑走上前,“你们是已经熟悉冰场完毕了吗,之后有其他的安排?”
  因为职业的特性,他习惯的向三人问问题。
  “啊,嗯。”勇利点了点头,面对镜头他表情还是有些羞涩,“没有什么安排,准备带迪兰回去休息了。”
  他的手搭在金发少年的肩上,能够感觉出对方有向着他背后藏的心思。
  “好的,那么迪兰选手——”热血记者点了点头,看向勇利身边的少年,稍微弯了一下腰将自己手中的麦克风递向他,“还没有恭喜你澳大利亚站拿到了金牌,对于明天有什么赛前鼓励的话,想要对自己说的吗?”
  他持着鼓励对方说话的语气,向迪兰抛出问题。
  “呃……”迪兰开口,但马上被麦克风传过来的,和他平时感觉不同稍微失真的声音,而愣了一下。
  诸冈久志看他这个反应,以为少年是因为突然的提问想不到回答。于是他将麦克风方向又转回来自己的面前,“没关系,换一个问题方式好了——迪兰君明天有想给我们带来什么惊喜吗?要知道你的教练胜生在役的时候,每一次的演出都带来不同程度的惊喜。”
  作为从勇利升组到成年组,十九岁开始负责他的采访到二十八岁退役的记者,诸冈久志对对方可谓是非常熟悉。
  “……没有。”迪兰看着再次递到自己面前的麦克风,在身边两位教练的鼓励眼神下,轻声开头摇了摇头。如果不是麦克风将他的声音放大了,大家几乎都听不见,“我没有四周跳,明天的安排也是按照之前编排的那样没有变化,但是努力无失误的完成。”
  “……”没想到会得到这样答复的诸冈久志也愣了一下,不过身为专业记者的他很快哈哈笑了两声,将话题往正面转,“没关系没关系,迪兰选手年纪还没有四周跳很正常,我们也期待着你在两位教练教导下成长的样子的!”
  这才将临时遇到的采访,加上还算可以的结尾。
  这个难得记录到维克托和勇利学生的第一个采访资料,在当天晚上的时候就被电台的工作人员剪辑好,并且播放出去了。
  里面最让冰迷们关注的信息就是迪兰说的那一句,他没有四周跳的承认。
  而波兰分站赛上面他的金牌竞争对手篠崎怜凤的自由滑节目构成,也早有人在亚洲公开赛上面的拿出来做对比,是双4T加双3A。
  虽然说迪兰曾经在澳大利亚分站赛上面,用双3A的编排赢过这个类似的编排,但是篠崎怜凤的4T完成度以及成功率,可比雷奥斯高多了。
  而且他这句话也算是给所有的对手透了个底。
  不过这个采访也有让冰迷认同的话的,那就是诸冈久志的那句结束语。单单因为一之濑迪兰是那两位教练孩子,就有无数冰迷期待着他的成长。
  甚至还有人在分析,他大概会在什么时候练习四周跳,然后会在之后哪一赛季的哪一场比赛展现出来。
  但无论冰迷们有多期待未来,现在马上要开始的波兰站短节目才是最让现在的他们关注的。
  抽签时,迪兰的手气还是一如既往的,选到了排在中间的出场顺序——第二组第四个。
  这赛季总共就比了三次赛,而这是他第二次抽到这个顺序了,他也不知道说什么好。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冰刀至梦想那一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