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冰刀至梦想那一刻(406)

作者:梧桐树下wt 时间:2022-10-01 09:46 标签:柯南 综漫 竞技 少年漫

  借着余光的帮助,他瞥了一眼实时技术分显示屏,发现那一下加了二十分钟。
  “……”
  GOE加满了,这个。
  “真是恐怖。”
  帮迪兰把心里感慨说出来的,是他另外一边的亚裔爸爸。褐黑色头发的青年发现儿子在看他,也扭过头来,“这只是我的感慨而已,迪兰不可以这样觉得,你们是对手。”
  如果在役的时候,就产生了对于对手的恐惧,那么就已经提前输了。
  “哦。”
  迪兰点了一下头,调整自己的心态,不再往那边想。
  冰上的尤里,已经完成了自己在大奖赛总决赛的自由滑演出。掌声开始响起,一家三口也跟随者这些声音,为场上致谢的大老虎鼓掌。
  这也是一个有四个四周跳的编排,同样也是在节目的后半段,有加分的加成只安排了一个四周跳。无论是迪兰还是尤里,在今天的演出上面都有失误,当然这失误没有到摔倒之类的那么严重,但两人都分别在三连跳跳空或者存周了,并且两人的节目里面几个跳跃是奔着GOE加满去的。
  迪兰的状态是存周降级,比尤里三周空成一周稍微好一点,但相对的,尤里的演出更为成熟,且四周跳的种类技术分,比迪兰的要高一点。
  好像无论是迪兰现在195.88分赢,还是之后尤里回出来更高分的自由滑分数,都有可能。这场比赛的结果,一切都变得未知了。
  尤里简单的从丢下来的礼物里面,捞起一捧花回到K&C区,整个赛场的人们都开始紧张起来。连带着,在边上看着的迪兰也开始紧张。
  维勇夫夫两人,把儿子夹在中间,一人把手搭到迪兰的肩上,一人揽住迪兰的腰,都在尽可能的给予支持。
  “会赢吗……”
  少年小声的开口,但是这个问题没有加上主语,所以夫夫两人没有回答这个问题。
  “做得很不错。”
  这是维克托,对于迪兰今天表现的夸奖。各大电视台也看好这一个时刻,在这个时候把摄像头转过来,对准边上的一家三口。
  现在不仅仅是尤里·普利赛提等分的时刻,同样也是一之濑迪兰等分的时刻。
  然后,分数就出来了。
  197.78分,技术分104.13,演绎分93.64,排名第一。加上短节目的111.02分,尤里以308.8分夺得了金牌。
  值得探讨的是,这次尤里的GOE加成后技术分,是比迪兰的要低的,迪兰有105.74分,然而演绎构成分落后了近三分,所以才落到了第二。
  分数出来了之后,迪兰倒是看着没像刚才那么紧张了,只不过他呆看着总分榜那里,好像有些反应不过来。
  “准备去领奖吧。”
  勇利提醒道,放开揽住孩子腰的手,转而推了下他的背。
  “大奖赛总决赛的银牌,哼嗯——”老父亲手指点着下巴,歪着头思考了一会,然后笑了,“我刚作为小猪猪的教练的时候,第一年拿到的也是银牌呢,那一年的金牌同样也是尤里奥。”
  虽然不清楚这位老父亲想要变大什么,但他这么一说,顺利的把老婆孩子两人都得罪了。父子两人同时转过头,抿着嘴看银发青年。
  能夺金他们当然是想要夺金的啊,拿到银牌是他们水平也表现的成果,而且俄罗斯青年这么一说,就是父子两人,都输给了同一个选手。
  “怎、怎么了……?”维克托被两人的同步表情吓了一跳,扯了下唇角露出不完整的心形嘴,凑过去问道。
  “没事。”
  迪兰拒绝回答,转身走了,他要去排队等颁奖去了。
  “嗯?”
  维克托见儿子走了,就看着剩余还在这的老婆,试图得到答案。
  “没事。”勇利也给予了和儿子一样的回答,走过去边上,去翻等下孩子颁奖会用到的国旗。
  留下踩了雷并且并不自知的老父亲。
  这是迪兰第二次颁奖排队排在尤拉奇卡前面了,这一次大老虎依旧站得离他很近,少年只需要往后靠一下,后脑勺就能够撞到对方的下巴。
  当然迪兰并没有那么做,他只是从身后隔着微小距离传来的体温热度,而推算出来的。毕竟冰场的温度比较低,人在身后温度区别还挺大。
  拿到铜牌排在迪兰前面的,是奥塔别克。三人都是熟人,但这一次延续了俄罗斯站颁奖那样的排队状态,依旧是‘人从’的样子。
  这次拍他们的摄像头比俄罗斯站多很多,迪兰不太自在的背后伸手,推了一下尤拉奇卡的腹部,小声开口。
  “你太近了,后退一点。”
  在迪兰前面的奥塔别克转过头,发现不是说的他之后,就又转回去了。
  “哦。”
  尤里应了一声,勉强后退了一小点,但是这一点以迪兰和奥塔别克之间的距离相比的话,还是很近的。
  青年后退那一点,只是为了方便他低头凑近一点棉花糖,至于让他撞到下巴。
  “脸又黑了,又是因为输给我而发脾气了么。”
  他压低声音,带着笑意的轻声问道。这语气里面还带着拿到金牌后的满足,让刚才被大父亲无意中说了一下的迪兰,表情更加的不开心。
  “没有发脾气。”
  迪兰生硬的反驳道,眼睛直视着前方,都没有回头去看身后的那只大老虎。
  “转头看我。”
  尤里要求道,等了几秒都没有等到少年的反应之后,‘啧’了一声。
  迪兰之后,抿了下嘴最后还是决定给对方一个面子。但是他转头觉得好像又太听尤拉奇卡的话了,于是他决定给另外一个反应。
  他像他小的时候喜欢做的那样,直接把脑袋往后仰,打算就这样看对方。
  非常恰巧的,这时尤里是以微低头的姿势,看着面前迪兰的头顶发旋的,随着少年仰高头的这个动作,两人的脸突然靠得非常近。
  两人的鼻子都要相互贴上了。非常浪漫的姿势,要是是在长谷津的冰场,或者两人正在约会的话,迪兰会保持这个姿势一段时间,然后最后亲上去。但是,这是在大奖赛决赛的颁奖仪式上面,好几个摄像头对着他们。
  两人都被这距离吓了一跳,都瞪大了眼睛看向对方,迪兰眼中还有一些慌乱。这是在电视媒体底下,他们凑得那么近……
  还是尤里先反应过来,头往后仰拉开距离,然后伸手扶住少年的脑袋,“你爸不是说过你很多次,不让你这样仰了么。”
  语气非常正常,好像刚才没什么大不了的。
  “唔,是你叫我转头的。”
  迪兰小声开口,这会他只敢看向前面,奥塔别克的后脑勺,不敢乱动了。
  好在这个时候,广播传来颁奖开始的声音,算是打破了迪兰的慌张。
  --------------------
  作者有话要说:
  老维说话有时(很多时候)是很笋的——
  另外,有人愿意分析一下这次的自由滑成绩吗,比如——他们两人的技术分,以及演绎分(期待)。
  一些词汇的解释:
  尤里·普利赛提大奖赛总决赛,自由滑编排。
  1 4Lz
  2 Fcsp 4
  3 4F+2T
  4 Ssp 4
  5 4F
  6 3A
  7 Chsq 1
  8 Stsq 4
  9 3A+1Eu□□ x
  10 4S+3T x
  11 3Lo x
  12 CCosp 4
  两人小分表已经公布。感谢在2022-07-15 18:00:00~2022-07-16 18:00:0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Toooooo 9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301章 专门的特训
  大奖赛过后, 迪兰回到了家准备两周之后年前的日本锦标赛。这场锦标赛是作为这一赛季冬季奥运会,男单的参赛名单。
  他们这一届的参赛名额只有两个,而在国际上面拥有知名度的, 则是有三位选手。分别是二十五岁的南健次郎,十九岁的篠崎怜凤, 以及十七岁的一之濑迪兰。
  维克托和勇利, 让迪兰在这场比赛上面,自由滑只使用三个四周跳的编排。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冰刀至梦想那一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