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冰刀至梦想那一刻(253)

作者:梧桐树下wt 时间:2022-10-01 09:46 标签:柯南 综漫 竞技 少年漫

  勇利床铺那边传来的声响, 轻手轻脚的走过去床边, 蹲下来,“醒来了就起来, 维克托说刚接到通知, 你的新冰鞋已经做好了。”
  “……”迪兰艰难的, 维持着趴在床上的姿势,从脸朝尤拉奇卡那一边,缓慢转过去另一边看旁边的爸爸, “我被按住了,不把尤拉奇卡的手扒开,我起不来。”
  他已经维持这样趴着的姿势有两个小时, 他也很累了。
  “嗯……”一提到这个成年之后,脾气好一点但是还是挺暴躁的yuri之后, 勇利的表情马上就迟疑起来, “那,我出去问一下维克托, 那边的店面什么时候关门?”
  说完就起身,头也不回的走出了房间。
  “勇利(yuri)爸爸——”
  少年带着抱怨的语气,再叫了一次爸爸的名字,当然已经走出去跟丈夫商量的亚裔青年就没回应他。
  “啊, 嗯。”
  倒是睡得半醒不醒的某个金发青年,应了一声迪兰叫的‘yuri’, 不过因为这个称呼后面是带了爸爸的,所以迪兰在听到了尤拉奇卡应了之后,反而恼火了。
  “应什么呢!”
  气得不行的少年,就着扒着的姿势,蹬脚踹了一下身边青年。然而这一下不仅没有把比他身形大一些的尤拉奇卡踹开,反而让他自己被半个身子蹭出了床。
  “噫——?!”少年马上挣扎着,要回去床铺里面。
  “啊?!”
  这次这动静倒是完全把午睡的老虎给吵醒了,他不耐烦的睁开眼,刚想发火,就看到了扑腾着半掉不掉小鬼。
  然后他随手一捞,就把棉花糖给捞了回来。
  也许是刚醒来而且又是被吵醒的,他的表情看上去非常的凶,“吵吵嚷嚷什么,揍你啊?!”
  被吼了的迪兰就觉得自己委屈了,“你还按着我的背一个中午!”
  争吵的动静,马上就惹来客厅商量的两个爸爸的注意。
  “啊,都醒来了,那就好办。”维克托笑着走进屋里,他完全就把坐在床铺上剑拔弩张的两人给无视了,伸手揉了揉自己儿子的金发,“醒来了就洗一下脸,我们出去试冰鞋了。”
  “维克托,”迪兰扭头就跟今年之后熟了一点的大父亲告状,“尤拉奇卡今天按我的背按了一个中午!”
  “……你几岁了,小学生么还跟家长告状。”
  看来今年也保持了世界排名的尤里·普利赛提,对于小鬼的这种行为非常不服,他甚至走上前,以身高的优势给棉花糖压力。
  “十六岁。”
  目前十五岁零三百五十九天的迪兰,豪不畏惧的抬头瞪向对方。
  碧色和浅蓝色的眼睛互相对视了好一会,最后年长的一方先放弃,嗤笑了一声转身离开。
  “哧,估计你十六岁毛都没有长齐。”
  维克托眼疾手快的伸手,把气得要跳起来的儿子按住。儿子已经要十六岁了,力量完全不是十三四岁,他刚进入叛逆期的时候,那会儿维克托还比孩子高有二十厘米,现在有些力不从心。
  好在少年就蹦跶了两下,而后他就消停下来,任由大父亲捞着他。
  维克托松了口气,手转而拍了拍儿子的肩膀,推了一下让他去洗脸换衣服。
  -
  新定做的冰鞋是作为他十六岁的生日礼物,不过这并不会在明天开始的冰演彩排上面使用,心的冰鞋至少要习惯一段时间。
  它将会作为迪兰升上成年组第一赛季的最佳战友。
  目前迪兰在铃木集团的代言,依旧是珠宝系列的产品,而体育品牌依旧是尤拉奇卡的。维克托现在倒是退役了非常多年,不过根据上赛季他欧锦赛开场表演滑,让品牌方再次肯定了其在花样滑冰界的影响。
  他以退役了五年,三十五岁的年龄,又续了一年运动品牌的代言约,并且用免费的名额给迪兰做了一双冰鞋。
  试穿了一下没有什么问题之后,迪兰就回家拿出第一年升组时候自己自由滑《海の子》的光盘,回忆自己那时候的节目演出感觉。
  彩排的那一天,迪兰才知道,他上一次拍广告的时候佩戴的“大海的希望”那颗蓝宝石,这次演出的时候也会借给他佩戴。
  看样子前天选择了《海の子》作为这次演出滑是正确的。
  上场的顺序,排名比尤拉奇卡靠后的迪兰先上场,他大致合乐滑了步伐熟悉了一下冰面,上演了一两个跳跃之后,他就完成了彩排。
  而后就是今年的世锦赛女单,冰舞和双人的金牌上场练习,最后才是尤拉奇卡。
  迪兰昨天问过对方表演节目是什么,结果他说都不说,而昨天下午的之后他们两就吵架吵起来了,之后到今天都没有怎么说话。
  到现在,他才从现场,和其他人一起看到对方想要演出的节目。
  然后他就发现,尤拉奇卡居然要滑一艘很久之前滑过的曲子——他七年前快八年的短节目,《爱について~Agape~》。
  现今已经成年,并且身形也比十五岁时候高了十五厘米的青年,让浅金色的头发随意散下滑行的时候,是真的让迪兰吃惊到了。
  “唔,看来尤里奥现在已经完全掌握了表演的技巧了。”
  维克托的声音从耳边传来,是俄罗斯大父亲看迪兰站着不动,于是凑过来主动解说了,“唔,他刚学会这套节目的时候,也是和迪兰你现在差不多的身形和感觉呢。”
  那种要长又没有完全长成的稚嫩感,连几乎同一个色系的金色头发也很相似。
  而这时,冰上的那位青年,已经完成了那个曾经GOE+3加满分的连跳,4S+3T。那只大老虎不知道是不是故意的,他居然是朝着迪兰和维克托这边向后滑过来,然后几乎就在他们两人的身边,完成了那两个跳跃。
  “噫——”
  迪兰龇了一下牙,朝远离他滑走的尤拉奇卡摆了个鬼脸。
  “嗯?迪兰不喜欢这个节目吗?”
  银发大父亲发现了儿子的表情,略带着委屈说道,“这是爸爸的编舞啊,而且尤拉奇卡现在也演的挺好,难道你不喜欢这种吗?”
  维克托挺失望的,因为他觉得小棉花糖现在的状态,最适合的应该是这一类型风格的主题,而不是什么散发成熟气息的‘艺伎’。
  “我喜欢啊,”迪兰大方的承认了,他点了点头,“龇牙是对尤拉奇卡的,我在跟他生气。”
  “……”维克托张了张口,但话到嘴边又哽住,他觉得这相处不应该是这样,但一时间也没有发现什么不对劲。
  最后他仔细想了想,对儿子叮嘱了一句‘不要老是惹尤里奥,他其实很凶的’之后,遍该做什么做什么,偷偷给心里想着要‘艺伎’的孩子选别的节目主题。
  当然,他这个并没有和迪兰说,不然估计他会闹得比跟尤里奥吵架时候还要严重。
  尤拉奇卡滑完排练的曲子之后,那么正常冰演就排练完毕了。迪兰陪着在挡板边缘呆了大半小时,看着远处冰上的好朋友完成了节目的结束动作,并且往场外滑过来的时候,伸了个懒腰,打算在对方滑出来冰场的时候,先走回到候场处。
  毕竟‘吵架’还是要有一个‘吵架’的样子了。
  他至少在今天,尤拉奇卡主动开口跟他说话之前,他都不要理对方,他要自己过自己的。
  少年直接往候场处走,打算把冰鞋给脱下来换上运动鞋,然后再蹭勇利买一些蛤蜊和鱿鱼回去做晚饭。
  脚上穿着冰鞋走路的步子,总会比在冰上滑行,或者穿着普通鞋走路的时候更加笨重,当迪兰正打着哈欠,慢悠悠的在赛场通道走着的时候,半眯着眼睛的他肩膀一碰,好像撞到了一个迎面走过来的人。
  “唔?”他睁开眼睛,表情一会的回头。
  一般时候工作人员都会尽可能的避开他,很少会有撞到他身上的。但其实也就轻轻一碰,也不疼。
  他回头跟走过的那个人点头示意道歉,那个戴着帽子跟他点了点头之后,两人就互相转回去离开了。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冰刀至梦想那一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