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冰刀至梦想那一刻(14)

作者:梧桐树下wt 时间:2022-10-01 09:46 标签:柯南 综漫 竞技 少年漫

  “雅科夫对他的评价还挺高的,他还想过将小鬼推荐给维克托你。”雅科夫已经很久没有收过新学生了,至今为止他尤里·普利赛提还是团队里最小的学生,在他前面退役了的也七七八八。
  “说是过几年有可能和我争夺金牌的存在,有正确的教导的话。”尤里将当时雅科夫对迪兰的评价说出来,看着对面的笨蛋情侣嘴角咧得更加夸张,“你们说有那个可能吗,教练们。”
  在十五岁升上成人组就获得大奖赛金牌的,现今排名世界第一的花滑男单选手,向着少年的教练挑衅道。
  “这个问题的答案,当然还是等以后迪兰长大之后,亲自告诉你答案才行。”回答这个问题的维克托放下酒瓶,拍了下自己的伴侣后,起身走到迪兰和尤里身边,弯腰和勇利一起熟练的将熟睡的少年背起来,颠了颠,“不过在我看来,你还挺期待的,明明我退役也就这两年的事情,这么快就又想被打败了?”
  “你这个秃——”脾气好转不代表不易燃的尤里吼道。
  “嘘——”勇利看到在恋人背上趴着的迪兰哼哼后,连忙转头示意尤里奥噤声,然后推着很明显故意惹人生气的维克托快点回去小别墅那边。
  好在冰上老虎先生放过了骂人的行为,暂时停住了声音,让迪兰再次并没有真的被吵醒,只是蹭了蹭又再次睡回去,被维克托背着带回到房间。
  “谢谢了。”留下来陪着尤里,带他去温泉旅馆客房的勇利松了口气,率先走向另一边的楼梯。
  “没什么,我也不屑于欺负比我小的小鬼。”尤里跟在他的身后也走了上去,他还记得这条楼梯是通向胜生家勇利的旧房间以及杂物间的。四年前他第一次来的时候,就是通过这条楼梯,去他住的杂物间改造的房间。
  不过两年前就换别墅那边的正常房间了,现在居然又得换回来。
  “我感谢的是你将雅科夫教练对迪兰的评价说出来这件事,你知道的。”勇利推开自己的旧房间后头看对方,“如果说雅科夫也有想过将迪兰推荐为维克托的学生,那么至少我没那么纠结我没有让他自己挑学生的事情。”
  在他答应美惠女士的请求,将迪兰接过来的时候,关于维克托能不能接受迪兰他都没有给对方选择。现在他得知即便没有他答应美惠的事情,迪兰都很有可能成为维克托的学生,他心里放松许多。
  “纠结个什么啊,维克托那家伙现在看起来超享受养儿子的好么,”尤里看着对方又开始过度担心想些有的没的,无奈的撇了撇嘴,“要知道,在你们决定以后都要在一起的时候,就不可能会有和你们有血缘关系的孩子存在了。”
  这几年已经长得比勇利高的金发青年,伸出手指指向对方的胸口,又他特有的带着些许冷清风格的嗓音开口,“所以对于那家伙来说,他会将这个和你有渊源羁绊的小鬼,看做是他和你的延续。”
  尤里如绿宝石的眼眸被眼帘垂下的睫毛遮住一半,勇利突然觉得自己好像从对方认真的表情,或者指向自己胸口的指尖获得一些热意,一些他也不清楚是什么感觉的热意。
  “自信点啊,”已经过了变声期,嗓音变得比十五岁第一次见到那年更成熟更低沉的尤里继续说道,“和劳什子才能天赋没有关系,也根本不需要什么选择,只是因为你在这里,所以那个五连霸才是那小鬼的教练而已。”
  说完这席话之后,尤里放下手越过身边的勇利走进房间,看着一眼就可以看完的布置砸了下舌。
  在他身后的胜生勇利,张了张口,最后又将嘴唇抿了抿,表情柔和的看着对方的背影,感慨了一声,“现在才突然觉得,尤里奥真的长大了许多啊。”
  第一次见面时的火爆脾气,一脚踹开卫生间隔间的门叫他退役的回忆还历历在目。
  “啊?我去年就比你高了好吗。”尤里又恢复了一脸不耐的表情,转头回去看勇利,手指着身后的单人床,“喂真的不能给我换回去之前那房间吗,一直都想吐槽你们日本的房间真的太小了。”
  在这样的床翻两下身都会滚下去的吧,而且当时维勇买隔壁那栋别墅的时候,二楼房间的床是他自己挑的,他非常喜欢。
  “很遗憾并不行,”刚才还温和的勇利在听到这个提议后毫不犹豫就拒绝了,“那个房间现在已经给迪兰了,比你晚到的克里斯甚至只能住杂物间。”
  虽然没有表现得像维克托那么明显,但他也是很疼迪兰的。所以更舒适的房间,大到能够躺下一个十二岁少年外加一只马卡钦在上面打滚的床铺,现在都是迪兰的了。
  他甚至明天还打算跟维克托商量,将书房柜子上面的奖牌挪出一部分位置,用来放置迪兰高级少年组的奖牌,以及他这赛季马上要得到的,青年组第一块奖牌。
  虽然现在这个念头只是在脑海里,但是他已经期待明天展示柜修整过后的样子了。
  -
  也许是因为尤里的那席话让勇利触动到什么,第二天他六点多就起床出现在他们家玄关。这个时间已经逐渐调整好时差的少年已经起床,正穿着一身新买的运动服运动鞋,做着简单的热身运动。
  他将风衣夹克的拉链拉到最顶遮住嘴巴,最后鞋子点了两下地面,确定都合适之后,拉开玄关的拉门准备出去晨跑。
  跑之前还是回头劝了身后长辈一句,“其实我带了手表,马卡钦也跟着,自己去跑没关系的。”
  不会跑丢。
  很明显从赛季末退役之后,勇利就没有再经历过这么早起床的事情了,现在他一副下一秒就要睡过去的梦游样子,跟在迪兰身后。
  “不……我至少要带你熟悉路,而且不能让你跑过度才行……”正在梦游的黑发青年又往前踉跄了两步,挣扎着要走出大门。
  “我带他去吧。”一只手伸过来拍了拍勇利的肩膀,是同样需要晨跑的尤里。前一天晚上睡觉根本没法翻身的金发青年左右扭了下僵硬的脖子,闭着眼睛走出了胜生家的玄关,“看你这个样子在半路睡着,还得麻烦我们将你送回来。”
  所以缺觉的人应该赶紧继续补觉才对。
  “……那好吧。”勇利叹了口气蹲下来帮迪兰将马卡钦的套绳固定好,开始想办法怎么跟维克托商量改变作息时间的问题。
  对于十三岁的迪兰来说,三公里的晨跑在去到海湾边人行道那里停下,改为慢走。而尤里要再多跑两公里,所以他决定围绕着湾边再跑一个来回然后跟上迪兰再一起散步走回去。
  四月已经过去了一个开头,今年并没有突发冷空气袭击的长谷津现在进入了樱花季,整条海湾的人行道上都充满了飘落的粉色樱花花瓣。
  远处是海景,身边是樱花飘落的景色让迪兰不由得停下散步的脚步,看着远处的海浪。
  春天的海水还是有点凉的,而且长谷津本身来拜访的游客并不多,所以迪兰看下去的沙滩空无一人,海浪一下又一下的冲击沙滩留下水引,又退回去。
  多饶了一圈的尤里这时候也跑完了晨跑的里程,从跑转为走最后在迪兰的身边停下,“在看海啊,你在以前没见过?”
  尤里发现身边的少年都看得都出了神,他伸手在对方眼前挥了挥让他回神。
  “嗯?嗯。”迪兰仰高头看了尤里一眼,然后点了点头,“底特律那边虽然也有一个很大的湾,但那个是伊利湖,海的话还是第一次见到的。”
  说完后他又自顾自的沉思起来,“说起来伊利湖是淡水湖还是咸水湖来的呢?”
  “谁知道啊——”尤里吐槽了一声,想起昨天维克托撸孩子的动作,好像还挺好玩的,于是他也试着伸手撸了一下迪兰的金色头发,然而得到一手的汗后嫌弃的甩了甩手,“走了回去了。”
  “来了。”迪兰收回目光,转身跟着已经往前走了几步的青年背景。
  春日日出过后带来的阳光透过樱花花瓣的缝隙,找到迪兰的脸颊上形成了一小点光孔,正巧一阵风吹过,树上的花开始加快速度的飘落下来。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冰刀至梦想那一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