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冰刀至梦想那一刻(444)

作者:梧桐树下wt 时间:2022-10-01 09:46 标签:柯南 综漫 竞技 少年漫

  “迪兰,我看到你在笑我了啊。”维克托没好气的抱怨,一手抬起将雅科夫老爷爷拉住他耳朵的手给抚开,走到孩子面前, “现在我有一个问题,距离下一场六练还有近四十分钟, 你现在换鞋是不是稍微有一点早呢?”
  一般情况下一组六人选手的自由滑比赛用时,会在三十五到四十五分钟以内,现在是第二组六练时期,也就是迪兰提早了大半个小时换冰鞋。
  “可是,我热身完了就应该换鞋了啊?”少年一脸无辜的,转头去看向他爸,“现在换了感受一下,万一没弄好还能够调整。”
  少年说得老父亲无法反驳,最后老父亲亲自蹲下来,给儿子整理鞋带了。
  “爸爸,你这样显得我很幼稚啊。”
  他只有三四岁,还是个初学者的时候,需要由教练帮忙绑鞋带,等他稍微懂事一点五岁的时候,他就从勇利爸爸那边,把这项技能学回来了。
  他在这届的奥运会里面,并不是年纪最小的选手,比他小的还有伊万以及郁沉,他怎么着都觉得自己不应该是由爸爸帮忙绑鞋带的那一类。
  “你别收回去。”
  老父亲把迪兰缩回去的脚给捉回来,用力的拉紧两根鞋带,然后顺着钩子把它给系紧,“你每次自己绑鞋带,都会在后面再调整一次,那还不如这次我直接帮你给整好。”
  银发青年手指灵活的交叉,冰鞋的两条黑色鞋带在他的指尖下扭转,交缠,最后绑紧在了一起,“好了,另外一只脚。”
  他拍了拍已经穿好的那只冰鞋的鞋桶,让孩子收回去顺便伸另外一只脚。
  迪兰扁了扁嘴,把左腿收回来之后并没有将右腿伸过去,而是转过身,想要自己把冰鞋拿上,想要自己穿。
  “让维克托来吧。”这次勇利也站在了维克托这边,他走到儿子面前,直接把鞋给提了起来,交给后面的维克托。
  直到夫夫两人帮迪兰穿好冰鞋,并且检查好之后,少年都臭着脸,垂眸盯着自己的脚。
  “好了,做你应该做的事情。”
  维克托拍了拍儿子的脸颊,提醒他回过神。
  “爸爸!你刚帮我穿完鞋就碰我的脸!”少年回过神来惊叫道,手捂着脸摆出不可置信的表情。
  “我擦了手了——”维克托展示了一下马卡钦抽纸盒,这场让迪兰稍微放松了一下,但他还是用手背擦了一下。
  比赛现场的选手,第二组的第一位选手已经比完,现在是韩国的李承吉选手上场。
  今年二十八岁的李承吉,同样也是在自己的最后一届奥运会,但他到目前为止,都还没有透露自己之后,是否会退役之类的事情。
  李承吉在年轻的时候,就拥有在役选手没有多少个能够完成的4Lo,这在他之后的成年组竞技生涯里面,作为杀手锏直到现在。
  花样滑冰的比赛,非常注重选手的个人风格的展现,而这个4Lo,则是李承吉给自己定型的重要元素。
  不过他的缺点其实也非常明显,那就是他太过注重这个鲁普跳了,以至于其他的四周跳,他都不是很稳定。
  要知道,在现如今的竞技环境当中,想要进入准一线就必须拥有两个四周跳。李承吉还有一个后外内点冰四周跳的技能,但是它的成功率比起后外结环跳来说,成功率就不值一提了。
  在这一次自由滑上面,他的后外点冰跳再次出现了失误,最后得分是183.51,加上短节目总分276.48,落后披集·朱拉暖排在第二。
  之后上场的加拿大一哥亚兰·弗里斯,同样也是有4Lo跳跃储备的选手,但是和李承吉不一样的是,这位白人选手,是比对方年轻了一整届奥运会的选手,今年24岁。
  他的编排难度几乎是和李承吉一样的,弗里斯也在公开的采访上面说过,他的后外结环跳,是向的李承吉学习的。
  弗里斯Clean了自己的节目,三个四周跳的编排,两个后外点冰四周跳,一个后外结环四周跳,他拿到的自由滑分数195.82分,总分289.32,超过了披集保留的成绩,排到了第一。
  后台采访室的披集,看着大电视的屏幕叹了口气,从第一位的位置起身,挪到隔壁。
  到现在位置,第一名是来自加拿大的亚兰·弗里斯,第二名是来自泰国的披集·朱拉暖,第三名的是来自韩国的李承吉。
  后台准备室那边,迪兰已经闭上眼睛,抱着膝坐在瑜伽垫上面,后背挨着墙壁。已经完成了热身的他,现在正在进入自己的演绎状态当中,好在下一组轮到自己出场的时候,表现最好的状态。
  以至于,和他代表同一个国家的篠崎怜凤,他的节目少年都没有看。
  筱崎在世界的出名度虽然没有迪兰那么高,但是他在日本来首,和迪兰是五五分的。这要归功于日本冰协对他的大力宣传,这次奥运会从日本那边专门过来,为了筱崎的冰迷也不少。
  在筱崎身上,可是亲身的经历过,在自己正值壮年的时候,被比自己更加年轻的选手,从后面追上来,而且自己拼了命都比不过的感觉。
  明明他也一样在少年时期,被教练夸奖过拥有天赋,明明他的每周训练时间也和其他选手一样,但是总成绩就是比不过。
  而这一次的奥运名额,也是因为南健次郎前辈的退役,才轮到国锦赛第三名的他上场。
  不然,等四年后下一届选手成长起来,而他也即将要过去花滑的鼎盛年龄,他很有可能连一次进入冬奥的资格都没有。
  银白色头发,脸上没有什么表情的青年,深吸一口气,垂眸看着自己面前,比赛冰场的入口。
  他突然觉得,前面白色的冰面,很像是一个深渊。
  “怜凤,怜凤?出发了。”突然一只手拍了拍他的肩膀,是把他从小带到大的教练,叫住了他让他回过神。
  青年碧蓝色的眼珠回神,重新点回亮光,回过头去看着教练。
  冰场的低温,让他呼出的气体带上白雾,很快消散在空中。常年面无表情的银白发青年,突然勾起唇角,朝着教练笑了一下。
  “谢谢您。”
  谢谢您在我陷进去的时候,把我拉出来。也谢谢您没有在意我最近的那些情绪。
  筱崎到目前为止都还没有一个高级的四周跳,他的储备是4T以及4S,这次的自由滑将会用它们组合成三个四周跳的编排难度。
  筱崎随着音乐想起,做第一个4T的助滑的时候,心里想着要不要在这次奥运结束之后,着重去攻略一个高级四周跳。
  那说不定他就能够上和一之濑迪兰一样难度的编排。
  筱崎的自由滑得分是193.45分,虽然比不过弗里斯的分数,但这个对比他以前的成绩来看,是很不错的了。
  目前,他以287.60分排在了第二,在他前面的还有俄罗斯奥戈洛夫,意大利的罗布斯·里尔,以及第一组的六位选手。
  也就是说,他这个分数至少会拍到第九名。
  足够了,他在冬奥会上面,从世界排名十几名的名次,冲进了前十。
  筱崎逐渐在K&C区逐渐露出开怀的笑容,但也有可能是因为他在媒体前面不常笑,他这个笑容被记者媒体在奇特的角度拍了下来,显得有些惊悚,成为他在役时期最大的黑历史。
  当然这些就是后话了,下一位上场的选手是奥戈洛夫。
  教练莱伊夫陪同着褐色卷发的毛子青年,来到挡板边上,冰场的入口。
  从画面中来看,选手的状态倒是还好,只是教练的双眼底下,有一片青黑,看来前一天晚上没有睡好。
  这是当然的,莱伊夫昨天几乎用了整晚的时间,来安慰短节目得到第24名,仅因为一名之差,而没能进自由滑的伊万。
  奥戈洛夫是一个挺开朗的青年,他有胜负心,但不会钻牛角尖,可以说是迪兰这一届奥运周期里面,心态最稳定的选手了。
  他唯一的一点缺点,是身高超过了一米八三,在花滑选手里面,是重心过于偏高,跳跃比较浮的选手。
  这也是为什么,俄罗斯那边给予男单的关注度,除了现在鼎盛的尤里·普利赛提之外,就是未来的新星伊万,而忽略了中间的奥戈洛夫的缘故。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冰刀至梦想那一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