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冰刀至梦想那一刻(4)

作者:梧桐树下wt 时间:2022-10-01 09:46 标签:柯南 综漫 竞技 少年漫

  迪兰:“……”
  与其在这歪头卖萌看戏,兰加你能不能把你家的狗拉开啊!
  --------------------
  作者有话要说:
  软绵绵的棉花糖迪兰,突然出现!
  目前根据我的存稿进度(15章的安全距离),暂时还是隔日更(。应该过阵子稳定下来就会日更啦。
  一些词语的解析,
  3A:阿克塞尔三周半跳,花样滑冰跳跃当中唯一正面起跳的跳跃,技术分在三周跳当中最高。
  青年组(Junior):花滑男单的青年组年龄段13-19,年龄截止计算时间是当赛季下半年前。(例:迪兰现在十二岁,在四月份生日满十三岁,符合参加今年秋季开始赛季的青年组比赛)
  在升组前他在高级少年组(Advanced Novice)年龄段10-15,这个以后会再详细一点提到的。
  感谢在2021-08-02 01:37:26~2021-08-03 22:13:0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数学使我快乐!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电电、无毒 10瓶;蕴卿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3章 初始·长谷津
  最后迪兰是被跟在后头下来的奥利弗解救出来的。将阿拉斯加拉开后,强壮的加拿大大叔就单手将躺在雪地上的少年拎起来。
  “好久不见,伙计。”把迪兰放置到双脚踩到雪地后,奥利弗将手放开,“这段时间过去你完全没长嘛,兰加现在看起来比你强壮许多了。”
  “?”被提及的兰加不明所以,停下帮好友粘在衣服上雪的动作,低头比了比,“啊。”
  确实,几个月没见,他和迪兰的身高差又增加了。
  “我对现在的成长状态挺满意的。”金发少年低头拍着自己大衣肘部的雪,头也没抬的回复道,“反倒是如果我长太快,接下来的跳跃练习就会有大麻烦。”
  将自己身上的雪搞定后,他看了一眼站在奥利弗大叔旁,吐着舌头不知自己做错的大狗,恶作剧心起的弯腰抓起一团雪球就砸过去。
  “汪——”
  吐着舌头的雪橇犬被砸了一嘴的雪,当即就和迪兰打闹起来。
  “花样滑冰真的麻烦啊,你小时候我还提议过一起和兰加滑雪的。”看着迪兰从小长大各种各样的自律限制,奥利弗吐槽了一下后示意儿子收拾东西准备回去,然后去拉狗。
  “但是我很喜欢冰刀滑过冰面,以及跳起落下的声音。”
  阿拉斯加被拉住后没有被追的金发少年,在雪地中原地起跳转了一圈,金发仰起后又乖巧的落下回到脸颊边。
  仿佛耳边已经听到点冰起跳时候,干净又冷冽的,冰刀与冰面碰撞声音一样,迪兰闭上眼睛仰起头沉浸了一下,而后回头微笑,看着身后的奥利弗父子,
  “所以我最后还是会选择滑冰的。”
  这一刻好像雪山下透着寒气的微风,也让在场的几人感到几分温暖。
  “嗯。”从父亲手里接过阿拉斯加拴绳的兰加点了点头,用呆萌又肯定的语气说道,“站在冰上的迪兰,非常的快乐。”
  “好了男孩们,回去了。”检查手机后发现里面又多了几条妻子催促回家的短息,加拿大大叔确定自家儿子那好阿拉斯加的狗绳,然后一手圈起一个少年的腰,直接提着这俩孩子往家里面跑,“有什么话等回到家围着暖炉再说吧,再不回去女士们可都要疯掉了。”
  -
  回到温暖的屋子里时,菜菜子刚好将当天的晚饭端上餐桌,客厅的电视可能因为迪兰他们的到来,专门调到和花样滑冰相关的节目。
  如今赛季刚结束,所以电视播的是某个赛季后商业冰演的重播。
  “果然尤里·普利赛提的后内结环四周跳「4S」,是我见到的在役选手中最优美的。”一手撑着腮,迪兰咬了一口菜菜子专门给他准备的鸡胸肉西蓝花,看着电视屏幕即便是表演滑也展示出四周跳的金发青年感慨道。
  已经进入19岁的青年已经不再保持他15岁刚转入成人组时候,像雌雄莫辨的天使的样子。
  他长高了许多,‘纤细’这个词已经不再适合他,但也还能看到他身上被隐藏起来的,时不时还能够展现一点的少年感。
  换句话说,现在的他已经不再适合刚升组那会的《爱即agape》,反而隐隐有些’eros’的感觉。
  这时候电视里面的尤里结束最后表演节目的最后一个跳跃,一个高度远度都非常完美的3A。这一跳让音响隐隐传来了里面观众,隐藏在BGM里面的惊呼。
  顺便一提,一起在餐桌前吃完饭的菜菜子也忍不住惊呼了一声。
  “啊抱歉,”为自己的这个动作感到些许失礼,菜菜子捂住嘴巴,“不自觉就……”
  “奥利弗可是会吃醋的哦,”美惠跟着缓解了一下,“不过确实,刚刚尤里的3A非常震撼啊。”
  “但是3A最棒的还是勇利「yuri」,”坚持认为自己熟悉的勇利才是最好的迪兰开口反驳道,“勇利的阿克塞跳一直都非常出名的。”
  “yuri……?”兰加重复了一下迪兰刚才说的名字,然后抬头看了一眼电视。那上面写着的选手名字同样也是写着「yuri」,这让他有些不明所以的歪了歪头,看着自己的朋友。
  “说的是日本的胜生勇利,”迪兰看出了兰加想表达的话,解释道,“同样,也将是我以后的教练。”
  金发的小少年从自己的座位上站起来,略带兴奋的举起双手宣布了这次来驰河家的来意,“我马上,就要去日本训练啦——”
  所以这次过来是为了告别的。
  “这孩子超级憧憬勇利的,当年选择滑冰有很大原因也是因为他。”美惠想起九年多快十年前那会,那次她带着只有三岁的小迪兰去冰场将刚到这里没多久,还没有车的勇利接回来后,路都还没怎么走得稳的孩子想她提出想要学滑冰的要求。
  “啊……”没想到这次到来是朋友跟自己告别的兰加愣了愣,“那之后,还会回来吗?”
  迪兰跟他认识大概有三四年,这些年来虽然不是说每天都会玩耍见面,但是一脸周见一次还是会的。
  这让他没想到,像刚才那样在雪山脚玩闹,可能是最后一次。
  “唔……”这让迪兰有些不好解释,底特律的治安环境越来越糟糕,而且听过来前妈妈的话也找到了新的工作,之后不久也会搬出去。
  所以很有可能,他不会再回来底特律定居了。
  于是他将求救的目光看向身旁的加拿大大叔。
  “一年这么长时间总会有时间放假看我们的,”强壮的白人大叔笑着伸手去揉两个小孩的脑袋,用几乎将两人撸秃的手劲笑道,“既然是迪兰最憧憬的选手,那就应该是最好的教练,好好训练吧。”
  “嗯!有时间我会回来玩的,”迪兰重重的点了点头承诺道。这时回到家后在狗窝旁吃晚饭碗的阿拉斯加吃饱了,吧嗒吧嗒的踩着肉垫蹭过来,被迪兰一把抓住狗头掐住脸颊,“说起来小时候我听勇利说过,他们家也有一直狗来着,好像叫做维克托?”
  躲开大狗想要伸出舌头去添自己脸颊的行为,迪兰往后仰了下看向兰加,“等我过去之后,把那只狗的照片发给你看吧。”
  他只有小时候在勇利的手机屏保那里见过那只狗的小时候样子,是一只贵宾犬,具体的体型大小他就不清楚了。
  不过这句话表达的潜在意思是,就算他到了日本,也还会继续维持手机上面的联系的。
  “那我等着在锦标赛上面看到你。”直白的兰加直接将‘训练加油’转变为这样的,更加直白的话语。
  “……锦标赛还有将近一年的时间呢,但是几个月后大奖赛我会出现的!”迪兰扯了扯唇角,对好友完全不熟悉赛制而感到无奈。
  都是世界级别的比赛,在兰加眼里应该差不多。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冰刀至梦想那一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